英特爾 12 代酷睿 Alder Lake S 處理器於 10 月 28 日發布,有哪些值得關注地方?

時間 2022-01-14 06:29:52

1樓:一三呃

12代是首代大小核架構,也是10nm第一次上桌面(之前僅侷限於移動平台),更是DDR5&PCIE5.0的首發平台。這些都是目前PC平台的創舉,也是值得關注的地方。

不幸的是,目前純大核架構最高僅6核(i5-12400),且要等到2023年才發布。目前宣稱支援大小核架構僅win11系統,其他應用尚無支援大小核的宣告。這意味著12代被侷限於win11且多執行緒效能很難發揮。

2樓:商紅資訊科技

以往英特爾偏向於堆單核效能來提公升效能和使用體驗,但伴隨著摩爾定律失效,同時隔壁AMD推出了Ryzen系列處理器,堆多個CCX堆多核效能,英特爾也開始在多核效能上發力。

在單核效能提公升到一定程度後,英特爾轉向設計大小核的架構以提公升多核效能,同時減少整體的功耗。

當然大小核異構的設計想要很好地呼叫還需要作業系統的配合,不僅僅只是需要英特爾去做的事情了。

3樓:多情

不知道,反正售價……12900+690-F套裝8500起步,AMD5900套裝4800,當初我預估的套裝售價7000+,買了AMD,果然沒讓我失望,8500+

為什麼阿里騰訊不研製英特爾11代酷睿那樣的晶元?

chadui123 英特爾系列晶元技術複雜先進且不對外開放和授權,別人不可能仿製。退一步的ARM系列是可以花錢得到授權做 自己的晶元 但是公尺果限制以後未來也不明朗。華為麒麟和蘋果M1都是這樣系列。完全從頭設計的高階處理器晶元中國也有研發,堅持近20年了已經有商業使用,效能達到中等偏上,但其使用生態...

Win11 和 11 代英特爾酷睿強強聯合,這對電腦界雙 11 組合讓哪些電腦更香了?

微信 想要在雙 11期間選購膝上型電腦的話,其實並不需要等到11月11日0點去進行搶購,因為在此之前的特定時間點,或各自品牌的品牌日活動中,就能夠有機會以低價購入產品。本次五款產品中,涵蓋了英特爾11代酷睿i5低功耗處理器,11代酷睿i5標壓處理器以及11代酷睿i7標壓處理器,但相應產品都是主打輕薄...

如何看待英特爾將於 9 月 2 日發布 11 代酷睿Tiger Lake(虎湖)處理器?

小笨瓜 對牙膏廠有點恨其不爭呀,這次單核效能這麼強勁,四核把自家老大哥10750h六核幹趴下,多執行緒都快追上and八核4800u 4800h了,如果出個六核的話將完成絕殺,可惜偏偏核心面積都去堆核顯去了,不知道後續有沒有六核版本,哪怕出標壓也行啊。 蓮生 沒什麼好期待的,巨集碁上次發布蜂鳥5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