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隨身攜帶紙質筆記本的習慣麼?都記些什麼呢?

時間 2022-01-13 15:01:44

1樓:Helen

有隨時記錄的習慣。不過有時是記錄在小本子上,有時手機的備忘錄裡。應該用筆記錄在紙質上的效果更好,還方便隨性的塗鴉、發揮。

但不管何種形式,感覺「隨時記錄」是乙個很好的習慣,我幾乎離不開它。

記錄的內容有:

閃現在腦海裡的任何想法

做夢時獲得靈感

新認識乙個人時對他的了解

聽到的一些有趣的事情

有時候那些突然冒出的想法和靈感就像一顆顆閃亮流星,唯有及時記錄下來才不會轉瞬即逝,也唯及時有記下來才會讓你採取行動。

2樓:人生大多是痛苦的

一般不帶紙質的,有靈感直接在手機備忘錄記下來。因為有時候臨睡前突然想到點有趣的事,又懶得去拿紙筆。

如果是在桌前讀書,會記點自己喜歡的句子,偶爾寫寫感想。

3樓:冬子食話奇遇記

有,只要出門紙筆是必備的。

記一些思路,怕忘記的事要做的事,文案,或者自己想寫的東西。感覺來了,先記下來,以免忘記這個思路與感覺。

原則就是好腦瓜不如爛筆頭。另外,千萬不要萬事都依賴手機等電子產品,只要沒電就是個累贅。

4樓:沈咩咩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習慣~一開始我很少帶著本子在包包裡,真正到帶在身上了又很少用到了- -Orz.不過還是一直會把本子帶在身上,畢竟想到點什麼用紙寫下來很有感覺,不過我一般有什麼靈感和想法的時候是首先開啟印象筆記= =

5樓:張一

一直帶著紙質筆記本,不管以前上學那會還是工作後都是。

剛開始覺得挺文藝的,後來慢慢就形成了習慣,不拿就感覺少點什麼。

上學那會不用說了,上課記筆記什麼的,工作後習慣記錄一些新穎的詞彙啊、話題什麼的,有助於擴充套件自己的思維,已經形成了習慣,本子已經換了好幾個了,這些都是寶貝啊,準備一直傳下去呢!(跑題了)

最主要是形成習慣以後,給自己很大幫助,日積月累記下了很多,睡覺前翻一翻,回想當時的場景,有助於記憶。

希望題主堅持養成習慣,受益終身!

有哪些推薦的筆適合隨身攜帶做筆記用?

小卒 我喜歡用斑馬 be 100水筆墨水很漂亮手感好筆也漂亮就是質感廉價了一點一次性的筆 我還喜歡用派克寶珠筆墨心比較貴其他都好。再就是無印的替換墨囊鋼筆用了施耐德的墨囊一筆出水還不漏墨。 為啥有人列了一堆.是把口袋當手提袋用的節奏麼.隨身一直自動鉛即可,檔次可高可低 實用的可以來只卡達844之類的...

你每天都會隨身攜帶的物品有哪些?

Mia叫阿盲 手機,耳機 完美日記反重力03,Mac chili,潤唇膏,愛馬仕大地小樣,可愛鴨鴨小鏡子 一盒愛喜藍色爆珠,一盒萬寶路薄荷爆珠,一盒南京綠金陵或者一盒愛喜薄荷,兩個打火機 薄荷糖,口腔清新噴霧劑,吸油紙 迷你速寫本,勾線筆 還有腦子 座標美帝 AZ 每天隨身攜帶物品如下 卡包乙個,裡...

你隨身攜帶的事物有什麼故事嗎?

乙個筆記本,乙隻鋼筆,初戀送我的生日禮物,筆記本上記錄這我高三兩學期的日記,也是我唯一堅持下來時間最長的日記,鋼筆的話,雖然現在是中性筆的天下,不過寫字什麼的還會用鋼筆。就醬 孤舟渡 不知道算不算隨身攜帶,一片金楓葉。和初戀分手的時候送給我的,一直都在隨身的小包裡放著。如果哪一天忘記了,就證明我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