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iPhone5S耳機插孔改到下面了?

時間 2022-01-13 10:42:50

1樓:

偶然翻到這個問題,發現那麼多回答沒有乙個說到點子上了。

iPhone 5 上相較以前iPhone 最大的改變,除了螢幕比例,另乙個就是30pin介面變成了lighting。

lighting介面相較30pin的不同,主要是砍掉了所有模擬輸出,而變為純數字介面。

純數字介面的好處不用多說,但這也提高了周邊廠家給iphone生產底座的成本,因為D/A轉換的部分必須外接了。

iphone4最簡單的底座如圖:

可以看到這個外接功放的line out口,這個口是從30pin的這三個針引出來的:

2 Line Out - Common Ground (-) 線路輸出地*

3 Line Out - R (+) R聲道線路輸出

4 Line Out - L (+)L聲道線路輸出lighting介面沒有模擬輸出,這樣的音訊輸出底座就必須要自帶D/A轉換,成本會上公升很多倍。

但是蘋果給周邊廠家留了一條路:

這是現在iphone5和5s的底座,可以看到同樣的line out功能,現在是從耳機口引出來的了,如果耳機口在上面就做不到。

也就是說,耳機口改到下方,很大程度上是為了方便低端周邊廠家設計Dock音箱。

當然lighting可以輸出數字音訊訊號,稍微高階一些的Dock音箱就會自帶D/A了,不會再用這個耳機口。

2樓:真酷

反正我的4s每次都是螢幕向內聽筒向下放入左邊褲子口袋的,這樣下次拿出來的時候食指正好可以解鎖。所以5和5s耳機孔在屁股上我很可以理解。

如何評價 iPhone 5s?

甜酒奶茶 從2015年12月開始用 我用了兩年多了,至今還在用。不卡,絲滑般的流暢。沒有更新最新系統,一直是iOS 9.2 電量一天一充足夠 小屏,易攜帶 只是16G真的不夠用了,這不過是隨著時代發展所產生的缺點,也是唯一的缺點。 說點切身體會,高中用過聯想華為和4S,14年上大學換手機,開學之後密...

2023年還在使用iPhone 5s有什麼感受?

阿花 不是5S 是 iPhone5 16G從出一直用2017年底換的6 螢幕邊緣已經被我摔的慘不忍睹已經到側面漏光的地步了縫隙之間可以把蘋果的充電器介面插進去那種 一直沒換就是因為它根本沒任何問題除了不支援4G很心疼 漏光的邊緣被我用502粘了又粘!朋友看到都說求您換手機了!真的有當年諾基亞的風範啊...

iPhone 5s 的指紋識別 Touch ID 使用體驗如何?

再也不敢隨便按HOME鍵了 原本只想看看時間和鎖屏介面訊息,結果卻不小心解了鎖 所以說iPhone 5s HOME鍵返修率應該會變低,Rio真心不是拆你臺啊! 如果是使用home鍵點量螢幕,基本上螢幕亮了就解鎖了。如果使用電源鍵解鎖,再用手指觸控home鍵會慢些,並且準確率也會比直接使用home鍵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