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該買電腦了,正巧遇到雙十一,以學習為重,該買記憶體更大的,還是精緻執行快的?有什麼推薦?

時間 2022-01-12 05:17:23

1樓:oyou

其實吧,大學生選擇電腦必要那麼苛刻

畢竟畢業工作了一兩年也是要換的

即便是計算機系的實際情況也是如此(大牛除外)大學對於電腦的要求,你這五六千就是鬆鬆的

刷劇不熱愛打端遊的情況下輕薄/商務本是最優選擇,畢竟你也不希望天天出門背了塊磚頭吧

i5 記憶體8/16G 固態硬碟256/512G,強烈建議14寸屏剩下的就看顏了

手機如果是華為的,推薦華為筆記本,畢竟生態是真的方便

2樓:kyhshf

買能和手機平板匹配的比如蘋果就全系蘋果,華為就全部華為。 後面你會發現是真的好用,而且方便。如果有限,可以買精緻一點的比較現在的電腦用於學習一點問題都沒有。

3樓:mapper

上大學不管是你以學習為重還是偶爾或經常打打遊戲,CPU處理效能都是重中之重,目前來看買新電腦的話英特爾酷睿i7-9代往上,顯示卡1650往上甚至30系列,這些配置是最基本的操作,一般電腦用個四五年是沒有問題的,拿我而言,電腦從大一用到研一,現在研二今年6月10日首發價拿到了惠普暗影精靈7,i7-11800H,3050Ti顯示卡,當時對比了華碩、惠普、聯想、戴爾、機械師、神州等一系列品牌,還是算比較有發言權的。

你是非計算機專業的,若是理工科需要看重電腦效能,文科的話講真一般的輕薄本不需要顯示卡的英特爾核顯就夠用了,四五千即可,比如聯想小新系列可以當成你的首選,也可以用用adobe三件套。如果你是理工科的話,相信一些工業軟體,如CAD、solid works、multisim、python、matlab、vs等等都是不可避免會用到的,需要吃電腦效能。況且目前這個人人轉碼的時代,為了你以後可能自學計算機,還是要買好一點的電腦。

如果從這個角度出發,入門級配置的都必須得是遊戲本或者全能本,6000起步,比如聯想小新pro16,AMD5800H,1650顯示卡版本首發得5999以及6月份搭配的3050顯示卡的全能本可以參考(不知道現在漲成什麼樣子了),遊戲本的話我首推惠普暗影精靈7,i7-10800H,16G記憶體,3050顯示卡的配置,我3050Ti首發買的是6499元。現在漲價,雖然雙十一降了不少,但是還是比首發價貴,現在好像是7299元,3050版本7099元。同時也可考慮AMD版本,目前在預售當中。

其次我推薦聯想拯救者R7000或R7000P,這兩款電腦都是板卡記憶體好像,16G(我應該沒記錯的話,這是我為什麼第二選擇原因),最後就是你加500左右可以換成拯救者R7000系列的本子,畢竟同樣配置下英特爾處理器要貴500比AMD。

4樓:天啟

看起來是文科方面的專業?

從你的需求(收發檔案,完成課題)來看,其實就是日常的辦公需求,對電腦的效能並沒有太大的要求...

因此這個記憶體更大(我暫且把16G記憶體定義為大)和精緻執行快(精緻我理解為小尺寸機型,執行快我理解為執行你的日常工作不卡頓),其實並不衝突...

5-6k的預算,要不看看ThinkBook 13x?

打折後符合你的預算,酷睿處理器的高單核效能相對於銳龍來說更適合進行一般的辦公,這機器的實際做工也還是比較優秀的,個人認為符合精緻的定義。

如果覺得還是貴了點,那我覺得惠普的星13Air也是個不錯的辦公機...主要的賣點是超輕(960g),螢幕,介面之類的外圍也不少。還是比較有特點的機器。

5樓:請多指教

建議買執行快的。最好支援記憶體條或者硬碟擴充套件的。

記憶體分為記憶體條記憶體和硬碟記憶體。記憶體條記憶體大的話適合執行大型軟體和同時執行多個軟體,硬碟記憶體大的話就是可以存的檔案、資料多。

6樓:阿莫西林

啥專業呀,對軟體有沒有要求哦

輕薄本我推薦榮耀Magicbook 2021、 惠普戰66高色域版本的戴爾靈越13-5310

配置的話你上面說的要求也不衝突,現在標配記憶體16G 硬碟500G加上網盤之類的上學足夠了處理器你可以看專業要求不是特別高的i5的11代U很夠用了或者銳龍的R5 5600

我覺得娛樂如果不怎麼玩遊戲的,就看看劇的女孩子,重量方面不要超過2KG

上大學應該買什麼電腦?

大尾巴的狼 還是看你的專業吧和用途,本人環藝黨,所以對電腦要求高一點,因為涉及到渲圖建模啥的,這些對電腦配置要求很高。首先不建議蘋果,有錢人另說,可以一台蘋果一台台式。蘋果最好的賣點就是它的螢幕,顏色是真的沒話說,我們學美術的本身對於色彩要求非常高,但是除了它的視網膜技術外,它的硬體幾乎帶不動任何渲...

上大學是買iPad還是電腦?

看你自己的專業,如果專業用電腦很多的話那就買電腦,否則就買平板,我現在就是電腦都不長用,還要配乙個平板,電腦太重了,不太方便 七七啊 電腦可以做很多ipad不能做的,我是兩個都買了,一些ps,ai,做的圖,是ipad不能代替的,而且我的專業還要學寫程式,和寫資料,這也是ipad不能做的,關於ipad...

專科上大學用買電腦嗎?

開開 買,很多軟體得用電腦學和使用,很多檔案得用儲存,很多資料要靠電腦來獲取和整合,重要的資料有個地方能存,不要和資訊時代脫節了,哥們兒,累了可以做電腦前發發呆看看劇 Echo一琪 大學買電腦還是有必要的,大學生經常要做PPT,雖然說手機也可以做PPT,但是電腦做PPT,跟手機做還是有區別的,大學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