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24 105mm 50mm了,補35還是85?

時間 2022-01-10 16:28:10

1樓:王三鬍子

乙個都不用補

當然如果你就是單純想花錢,那肯定是補24 f2/1.8/1.4這種私房神鏡。

進可拍私房

退可拍星軌

白天能掃街

晚上還是能掃街

35給不了你這麼勁爆的效果,要虛化效果,又不如50游刃有餘,要室內貼臉又不像24甚至不如28方便。

而85呢,你的24-105其實已經可替代了,85白天用大多數時候也是開f2/2.8來用,何況有了50定,需要大光圈淺景深無非就是往前走兩步。

特別是如果你不習慣拍人像特寫,而是習慣帶點兒景的大半身或全身人像的話,85真的不如50好用。

我的經驗:35-50-85三顆鏡頭,要麼35+85,要麼一顆50,除此以外,35+50太重疊,50+85太侷促。

首先你要選擇的是35還是50,這兩者得一即可,所以要看你最終喜歡哪個多一點。

85的競爭者是100/105這種鏡頭,前者構圖略靈活,後者空氣略切割,而且各家當年都有百柔這種專門用來拍人像的鏡頭(其實拍靜物或風景也很好)。

85的精髓是小巧靈活,單反發展到中後期,包括現在,85 1.4這種傻大黑粗其實真的很無聊。其實85 f2/1.

8這種規格就夠了,能在保證成像的基礎上控制好虛化和體積,85 2.8此種規格鏡頭的美好時光相當短暫,但用過你就會感慨它的小巧和毫無顧忌全開使用的爽快。

2樓:加加丁

24-105覆蓋了廣角端,標準視野端(50)MM,人像端,那麼目前如果不需要進一步提公升光圈的話,這個是屬於夠用的了,從人文紀實到風光再到肖像類題材都可以涵蓋了,如果您還想提公升裝置呢,我建議從更長的135焦段入手,在我們拍攝全身的人像時候由於很多地方背景比較雜亂不堪,我們需要更長的焦段和更大的光圈來突出主題,把雜亂的背景給虛化掉並且帶有一定的美術氛圍。

如上所說我建議入手135F2這麼一顆鏡頭,比200F2更為便攜,然後不會與已經擁有的鏡頭焦段重疊,且有新的透視視角可以進行創作。

3樓:gzpyvincent

人像有個85戓者135好,如果是高畫素機能裁切,50能適當替一下85用,但收大景帶全身人像,135是必不可少的,很多人以為135是拍半身和大頭,其實長焦全身帶大景才是真正出彩的時候,例如佳能的135L,夜景街道人像絕對比85出彩

以下是我的135L人像

is likely to be,已經有 is 了,為什麼還要 to be?

Fly2Mars I m ready.I m ready to go.he s ready.he s ready to be a father.馬上要當爸了 he s short.he s too short to be a basketball player.後面那be與前面的 am is 又沒有...

謝謝大家,我已經有答案了。?

李大笑 青島可以作為退路,也就是不建議首選回去。前邊有人回答很好了,好的工作履歷也非常重要,有了北京的經驗,履歷以及抗壓能力,尤其是財富的積累,回青島易如反掌,但是反之就很難了。有的時候有的事不去試一把,心裡總是空落落,尤其是男人。但是最主要的是先上車,無論青島,北三縣,北京還是天津。上車才能借速,...

已經有了愛樂壓,有必要入minipresso或者類似的器具嗎?

kingrabo 沒必要,想玩意式直接至少入門標配,但不推薦玩意式,想喝就去咖啡廳,想自己做,膠囊機即可,至少意式入門標配那點玩意外加半年各種中藥湯練習後也未必能做的比入門級的膠囊機好喝,親測 小白點兒 還是愛樂壓靠譜一些 愛了壓還有專門的國際比賽 minipresso啥也沒有 說真的minip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