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平時拍娃,現有有裝置不好用,有沒有必要把c畫幅賣掉換全畫幅?

時間 2022-01-10 16:28:09

1樓:不胖的羊

拍娃,首先要連拍速度,其次要高感,M62這兩樣都沒大問題。

我覺得室內拍就把ISO調高一點,現在的相機,1600的畫質都很不錯,而1600在大部分燈光都夠了

首先要拍到,下一步才考慮要不要換機身換鏡頭

2樓:飛躍本屯

拍娃首要的不是技術,而是相機和鏡頭的追焦能力與反應速度(拿起來就能拍)。

加上光線不好和預算充足,買個全幅+24-70F2.8級別的變焦頭還是可以的,變焦頭更好,因為孩子跑來跑去的定焦追不上。

目前御三家都有這樣的機器和鏡頭,索尼的話,可以搶M4加副廠鏡頭,騰龍適馬都可以,比之前的M3跟焦能力更強人像膚色也做了優化。

3樓:木頭石頭

M62這個級別的機器都拍不好,你換全畫幅也沒有太大的區別,拍的好不好基本不取決於相機,而取決於技術,技術不行什麼畫幅都白搭!

不過頂級相機的先進自動功能有時候會幫助你們這類小白容易拍攝,比如你買一套R5,再加上70-200F2.8,85F1.2DS,偶爾也能蒙中幾張。錢多預算充足的可以考慮。

真實的情況是,小白用頂級單反,都不如用手機比如13pro Max這類手機拍的好,不專心學攝影,不要買專業機。

其實從內心來來說,我還真的很喜歡小白來不來就來套R5加大三元,未來買他們的二手,經濟實惠,機器幾乎沒用過.........

4樓:共享藍芽

拍娃一般需要比較快的快門速度,比較快的快門速度需要高感和大光圈來支撐,光圈也有極限,這時候就依賴高感了,全畫幅的高感一般比半畫幅好一檔到兩檔,可以提高一檔到兩檔的快門速度。結論是:你可以換全畫幅,提高抓拍成功率。

5樓:精彩的世界

預算3萬其實做這種日常使用其實是很夠用了,不過室內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即便是全幅噪點也是很高的,個人建議還是入索尼的全幅微單,比如A7M3之類的,畫素不必太高,索尼的副廠頭比較多,目前是生態最好的品牌,目前來說比佳能和尼康的鏡頭選擇性好,佳能的R6(其它型號不推薦)機器效能基本不弱於索尼,但是鏡頭溢價太多,選擇性少,尼康的Z6ii對焦還是相對稍弱(其實也夠用),鏡頭價效比很好(但是不代表很便宜),但是同樣選擇性少,雖然我是尼康的忠實使用者,我也不能否定尼康的這些缺點。

用索尼的話可以用原生卡口的35 1.8,35 1.4甚至35 1.2,對於室內攝影非常友好。

佳能RF口目前貌似只有35 1.8,要用大光圈得轉接EF口的。

尼康Z口也只有35 1.8,雖然是號稱最強的35 1.8,但想要大光圈也是得轉接F卡口的單反頭。

印象筆記到底有多不好用?

Bruce 說實話,其實印象筆記還是挺好用的,但只是目前真的沒有啥軟體可以在功能上完全取代。要是有的話,就肯定直接不用了 不好的點 一是,匯出不支援任何其他的格式,也就是如果你決定用它,那後面你就實在沒有辦法去再進行轉移了,用得越多,轉移成本越高 二是,廣告實在是太多了,我自己花錢買了會員,結果筆記...

Power BI太不好用了,大神們有什麼技巧嗎

PowerBI學堂 從抓資料 洗資料 到用資料,Power BI的資料服務系統有多強大 轉換資料以包含在報表中 有時,你的資料可能包含額外資料,或者資料的格式不正確。Power BI Desktop 包括 Power Query 編輯器工具,可幫助你對資料進行調整和轉換,使其可用於你的模型和視覺化效...

各位,蘋果13好用嗎,為什麼有很多人說不好用?

iphone 13手機不好用的點在於什麼呢?我仔細想了一下iPhone 13是沒有指紋識別,沒有屏下指紋識別,帶著口罩的時候依舊還是無法解鎖。如果說因為這個來說不好用的話,確實是有那麼一點點不方便。但是從iPhone 8 P換到iPhone 13的體驗來說,指紋識別似乎也並沒有那麼神奇。指紋識別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