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寢室,是買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

時間 2022-01-10 01:30:29

1樓:Zhengjc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寢室是否有限電?有,那麼筆記本更好

家裡是否有台式電腦?如果有,可以在寢室搞個台式電腦。不然一台筆記本搞定最好。

不過話說回來,一般寢室選擇筆記本還是台式電腦的前提條件是:台式電腦的價效比更高,但是占地更大。你這個台式電腦選擇完全違背了寢室買台式的初衷,因為Phantom峽谷是筆記本低壓U+筆記本2060顯示卡。

總之您這個台式電腦無論是CPU還是顯示卡的效能都不如小公尺遊戲本,你買台式電腦幹啥呢。

順便科普點筆記本硬體知識

筆記本分低壓U和標壓U。低壓U的效能可能是標壓的一半還低(低壓U諸如i7 1165G7,標壓諸如i7 11800H)現在分辨英特爾處理器是低壓U和標壓的方法最好的其實是看核心數:6核或8核標壓,4核是低壓。

(因為現在有諸如寫作標壓的i7 11370H,但實際上是低壓U改命了,本質還是低壓U)AMD就在取名方面稍微不坑人一點。低壓就是U結尾,如R7 5800U,標壓就是H結尾,比如R7 5800H

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卡和台式也是不一樣的,筆電顯示卡一般弱於同名的台式顯示卡,比如筆電3080弱於台式3080,更接近台式3070。筆電2060弱於台式2060。但是有乙個例外,就是筆電的3060效能約等於台式3060,只是筆電的視訊記憶體只有6G,而台式有12G。

與此同時,筆電的顯示卡還有不同瓦數之分,比如165W的3080強於130W的3080。

現在遊戲本大部分是標壓U,那自然強於幽靈峽谷的低壓U。小公尺遊戲本的筆記本3060自然強於台式或者筆記本的2060。(幽靈峽谷的2060應該是筆記本的,但就算是台式,筆電3060≈台式3060>台式2060>筆電2060)

2樓:趙澤強

筆記本好一點,不過台式電腦也沒關係,台式電腦有的聲音比較大,還要考慮一下舍友的感受,而且台式電腦如果不用了還要考慮搬遷和售出的問題,對了,還有宿舍的電壓是否能承受住,還有拜訪的空間,如果這些你都覺得沒問題,那麼台式電腦就OK,否則就筆記本了

3樓:黑狐

這兩台玩遊戲都沒啥問題。

主要還是看你的使用需求。

如果你家裡沒有電腦,並且放假也打算帶回家玩的,從便攜性上來說,筆記本更合適。

不需要帶來帶去的,沒有便攜性需求的,那台式電腦和筆記本都可以,但是從擴充套件性上來說,台式電腦公升級空間更大。

4樓:幻城 Fancity

如果題主選的是英特爾nuc這種極致itx主機那我建議還是不要台機了,英特爾nuc雖然體積小的非常極致,

但是正因為其整合性完整性非常高,反而少了台機最重要的特性:

可自定義性。

如果沒猜錯的話題主應該是這款

我能理解題主選電腦要的是極致便攜性,

但是選擇nuc這種itx是錯誤的選擇。

因為他沒有筆記本的便攜性,也沒有常規台機的可自定義性,以及足夠強的效能。

如果題主想在nuc和筆記本中做抉擇的話,

那毫無疑問選筆記本。

但是關於紅公尺G6這款筆記本我在貼吧見得翻車比較多。

比如做工差,連基本的電池保護系統都沒有。

因此,答主的建議是如果硬要在這兩款中選,

毫無疑問是筆記本。

但G6這款,有別的更好的選擇。

要組itx主機的話可以自己裝,如果考慮好了可以聯絡我,我可以提供選購建議。

上大學買台式電腦還是筆記本?

大c哥哥 台式 能夠買台式的電腦的話,盡量買台式電腦。最開始我是用的膝上型電腦,是為了方便。結果到後來因為膝上型電腦不方便才買的台式電腦。 吃人大熊貓 筆記本。如果配置要求不高,輕薄本 固態。你大學正常需要的軟體入門級顯示卡基本夠用。男生 打遊戲建議上船,雖然只能用幾年,但你也只有那幾年會用,還可以...

買膝上型電腦好還是台式電腦好?

暢想筆記 膝上型電腦好還是台式電腦好,這個要看咱的用途哦。不知道咱是上班了呢?還是在校的大學生?還是說需要經常出差用到電腦?省錢高效能,用得爽點,當然是台式電腦。便捷性當然是不如膝上型電腦了,要是一般辦公的話,膝上型電腦也就可以滿足了 要是有很強遊戲需求,又不經常性移動,考慮台式電腦。預算和需求很重...

大學生是買台式電腦電腦好還是筆記本

已登出 1萬5的預算很充足了,建議是8000的主機 1500的顯示器 1000的配件 耳機,鍵鼠 4500的辦公輕薄本,滿足所有需求 WE橫掃 肯定選筆記本或者選電競一體機也好起碼發物流也方便。就像這次疫情呆家幾個月的時間,深切體會到自己筆記本的方便。而有些人的台式電腦在學校一放幾個月,想取還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