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咬字時,嘴巴一張開,舌根喜歡條件性地跟著下去,有什麼練習或者方法可以改掉這個壞習慣嗎

時間 2022-01-06 17:12:34

1樓:唱功

哈嘍,你這個情況是屬於壓舌根哦,壓舌根這種情況無論在唱歌當中還是說話當中其實都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

建議可以多去做一些幫助你放鬆舌頭,伸展舌頭是練習,先讓你的整乙個舌頭變得蓬鬆不僵硬。

難度大一點的練習就是,你要學會單獨控制你的舌背,讓它抬高,再搭配上發聲去協調舌背的動作,可以改善壓舌根的情況哦!這是需要老師來引導的呢!

訓練舌頭的目的是讓舌頭佔據口腔空間,釋放喉部的壓力。

當然,舌頭也和咬字有著非常大的關係,也是需要掌握一定的咬字技巧,才能夠讓你的舌頭更自由呢!

加油!!!

2樓:深圳市薄荷音社

可以做一邊開啟嘴巴一邊吐舌頭的動作,多練習。

深圳市薄荷音社:你知道「下巴」對你唱歌的影響有多大麼?幾條訓練幫助你改掉毛病

3樓:雞老師

《咬字對於唱歌的影響》

就是喜歡壓舌根對吧。壓舌根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你的用力點不對,因為嗓子太用力導致整個喉部肌肉,包括你的下巴和舌根都是緊張的狀態。

怎麼解決呢?

先找到呼吸狀態以及氣息支撐。

試著平躺下來呼吸,感覺整個腰腹這塊擴張的感覺,這就是你的呼吸方式。

氣息支撐,試著去推牆,慢慢的由弱到強去推,感覺到腰腹這塊慢慢用力對抗的狀態,這才是你應該找到的用力點。

關於怎麼去放鬆你的嗓子。比如你可以試著輕輕的用「誒」嘆口氣,不會緊張吧,是不是整個身體都放鬆了,能不能感覺到聲音是落下去的,記住這個放鬆的狀態,並且試著加入音高,先從低音做起。當你習慣這個位置後,試著加入氣息支撐並慢慢公升高音高。

熟係了這個發聲的感覺後,再去了解怎麼咬字,並且加入音高,可以看看我分享給你的這篇文章,找到正確咬字的方式,並且通過咬字來放鬆下巴,當你的下巴放鬆了,你的嗓子就放鬆了。

如果爐石傳說將後手補償改為多抽一張牌並開局擁有兩個法力水晶是否能夠更好的降低先手優勢?

乙隻剛落地的盒子 即使不多抽一張牌,開局擁有兩法力水晶就已經是優勢了。有人回答這個後手相當於一費空過,那麼德魯伊二費都想要空過成長,被暴雪無情砍了一刀。這後手起始二費且多抽一張牌,必然影響勝率。 天台上的朋友 那後手優勢就太大了。你可以理解成乙個硬幣換成乙個0費的成長 這樣更強,就是打個比方 先手優...

擁有一張不用說話就很有故事的臉是一種怎樣體驗?

404not found 剛上高中,有那麼乙個同學,長得看起來有點刻薄,平時對人也是那樣。後來我們在宿舍裡深夜聊天,各自談起自己的過去,這個年紀嘛,都挺單純的,沒什麼經歷也是很正常的。個人認為,不過我自己經歷還是挺多的 她說她是外地人,父母從她小時候起就來到這裡打工,把她就給爺爺奶奶照顧。她小時候上...

如何以「如果,我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走?」為開頭寫乙個故事?

復古風純 如果,我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走?我不止一次這樣問過她,她每次只點點頭。她不相信我會有票,或者她就沒想過要跟我走。直到臨走的前一天晚上我再一次問她 如果,我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走?她同意了。那一晚我沒有睡,我激動的睡不著,我守著船,我從頭到尾的檢查著每一塊木板,我信心滿滿,這一次志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