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乙個CPU,單核4Ghz和四核1Ghz,哪個日常用起來更流暢?

時間 2022-01-06 08:00:41

1樓:

這個要看應用比如我不怎麼玩遊戲但是日常超多工以前用雙核時偶爾發現啥資源都閒著但是系統卡頓後來找到原因是context switch瓶頸換了四核八執行緒後明顯改善現在context switch只有3-5萬/秒很少成為瓶頸了

2樓:方想

以下答案引用自

多核缺陷是應用優化,比如遊戲總的來說AMD4核效能一定優於INTEL 但是大多數遊戲來說高主頻的I3速度在AMD4核之上,這就是單執行緒速度不夠的體現。很多應用場景需求單執行緒效能的時候這個時候多核就發揮不出來作用,但是另外的角度來說,作業系統本身就是乙個多執行緒,多程序的環境,如果你又在防毒,有在上網,又在遊戲,假如每個應用都是單執行緒的,那麼多核可以把運算力均分到不同的CPU核心,而單核因為總運算力有限,這個時候就會表現出來卡頓 。

詳見現代計算機CPU從單核發展到多核,是不是遭遇到瓶頸?單核頻率公升不上的限制是什麼?解決之後多核還會成為主流嗎?

3樓:

單核心和4核心哪個為上下文切換做的開銷更大還很不好說。有幾點考慮。

4核心那個CPU的快取記憶體是否是單核心的四倍。

對於多核的上下文切換,Linux採用的是一種lock-free的方法,Windows在2008 R2之前的系統裡還需要同步乙個DPC計時器。Linux下需要多餘的指令來保證狀態一致性,Windows的老方案還有鎖匯流排等開銷(NT6.2沒了解過)。

但是總的來說,無論如何都需要多餘的開銷。

現在的情況是,與切換上下文所需的CPU時間相比,切換上下文時使快取失效導致的效能損失更加凸顯出來了。

還有關於計算能力。我很懷疑4Ghz的CPU的浮點計算能力是否能達到1Ghz的CPU的4倍,而且4核情況下,在記憶體和MMX暫存器之間拷貝資料所需的時間只有四分之一,這在效能上帶來了很大的好處。

我的觀點是,有時候考慮多核問題時過於強調併發執行流的增加,而沒有考慮到內部的微指令執行PLA、暫存器的增加、快取記憶體的效能優化這些方面的好處。

考研和乙個同班同學考同乙個學校同乙個專業,會不會舍其一?

kaylor陳 我覺得這個主要還是看兩個人是否合的來。我的經歷 20考研已上岸 剛開始準備考研選學校的時候和同宿舍的舍友選的是同乙個學校同乙個專業,但是鑑於我倆平時的關係,我換了專業,在整個備考的過程當中關係好好壞壞,到了後面更加嚴重,9月份到考研前基本不說話,反而到了在開學準備複試時回互相說一下學...

同班同學和自己考研考同乙個學校同乙個專業會怎樣啊?

交濟小學生 哈哈哈,我本科時我們班三個同學一起報考同一所學校同乙個專業。我們好像沒有感覺到競爭關係,都是各自去圖書館認真複習,有考研資料的時候還會共享。因為 哈哈哈,我本科時我們班三個同學一起報考同一所學校同乙個專業。我們好像沒有感覺到競爭關係,都是各自去圖書館認真複習,有考研資料的時候還會共享。初...

奧迪A4 S4 RS4算同乙個系列嗎?

不算 a4和s4是同乙個底盤的但是s4比a4在動力調校和底盤調校上要好很多 rs4和前兩者完全不是乙個底盤所以可以理解為完全不同的一輛車 rs系列是為賽道而生的 徐哈哈哈哈哈 這個 系列 很迷人。按照動力總成來說肯定不是乙個系列。如果按照車型來說,應該算乙個系列吧。我們普羅大眾的概念,長乙個樣還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