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好攝影的你們,都用70 200拍些什麼?

時間 2021-05-05 10:57:37

1樓:銥鐵fang

70200這焦段挺萬能的,掃街,人像,風景,體育還有活動記錄什麼的都能涉及

發幾張自己掃街時的片,用的松下35100 2.8(等效70200

2樓:johnkonner

我用愛死小白兔拍人像。中短焦用定焦就行視野範圍想要擴大,走不了幾步就能擴大一倍。當時長焦端要想擴大一倍視野,少說得出去十幾公尺。所以長焦端用變焦,能要走好多路,省很多時間。

3樓:閒雲野鶴

首先,我覺得70-200/2.8這個頭其實就是個雞肋。

這個焦段吧,長不長,短不短的,拍人有點長,拍荷花又短。

其實統計起來,買這個頭的人多數情況還是用它拍人,可是拍人我可以用85/1.4或135/1.8啊!

它們的畫質勝過70-200,虛化不弱於70-200/2.8,最主要輕便多了。

這個頭有乙個致命的弱點:太沉了!一般都在1400g左右,端一會手就酸了。

4樓:Erwin Chen

我是索尼70-200 f4 G。主要兩個方向建築,通過長焦的壓縮把建築拉近,以及建築與建築之間的距離拉近。

通過200mm壓縮把河對岸的建築拉近

可以看到右側燈之間的距離明顯被壓縮了

2. 紀實。70說長也不算長,近距離勉強夠用,但是紀實更多時候是靠不近,所以對比24-105犧牲近距離來換取長焦我覺得蠻划算的。

70mm在較近距離給紐約條子乙個大頭照還是夠的遠距離200狙這種搞事的就非常舒服

5樓:Turret

我日常用的最多的鏡頭就是70-200,焦段覆蓋85、100、135、200,既可以拍人像也可以拍風景,都不會尷尬,目前非常喜歡這種長焦鏡頭所帶來的空間壓縮感。

下面幾張是最近去稻城的時候帶的騰龍70-180,也僅是算作70-200吧,優點是非常輕,畫質也比較高,在高海拔地區可以節省很多體力。

6樓:扁帶先生Rex

手中6400及 720F4。拍攝題材比較單,主要是扁帶運動和人工岩壁攀岩。攀岩相對還好。

高空扁帶距離較遠,面部細節放大後有些水。向上增倍,奈何不支援。運動場景為白天,夜間暫未使用過。

有錢就2.8,沒錢就F4,當然,騰龍上新,可以了解一下。

7樓:成為

只是個喜歡拿著相機亂拍的人,對鏡頭什麼的其實懂得了了,也不是很感興趣,自己用的就是個最爛的一鏡走天下的索尼24-240鏡頭,機子也是用了好幾年的A7M2,那些大神的作品自然是拍不出來,但從不覺得是機器的問題,而是自己水平的問題。

一直覺得攝影這東西屬於玄學,有的人喜歡這種風格,有的人喜歡那種風格,大師與凡人的區別就是,大師的作品能讓更多的人產生鑑賞共鳴,而凡人就只能偶爾拍出來一張罷了。

個人是非常反感器材黨的,一直是認為攝影水平不是通過器材磨礪出來的,而是按快門按出來的,大師拿個手機都能創作出佳作,而不少人拿什麼機器也拍不出來多少好作品。

8樓:蝦坡阿土

野生鏡頭

拍過一些題材不過可以先放幾張在動物園拍的職工照,圖太多了慢慢修慢慢傳,值得說的是70-200mm Gmaster的焦外真的深得老衲喜歡,有種介乎於雜亂和美妙之間的怪異平衡,機身是A7R3,高畫素在拍這類題材的時候顯得非常重要了。

棒棒糖Coser

不打擾他人上班真的很重要

豹紋Coser

不打擾他人沐浴也重要

露天浴場

職工宿舍

看門大爺(或媽)

破鞋和白色槓鈴

值得說索尼家的70-200雖然貴,但是…嗯…也沒什麼但是,就那樣吧,銳度和虛化都挺好關鍵還是看你帶去了什麼地方^_^

9樓:乙個沒有id的帳號

我乙個萌新也來回答一下哈哈哈

前言:我沒有全畫幅機身,也沒有70-200的鏡頭,我的機身是佳能50d,鏡頭是佳能55-250,雖然不是70 200,但我覺得也能來回答一下哈哈哈

五菱神車

這是暑假的時候我和我老爸去修他的五菱神車的休息時間拍的一張,不得不說,長焦把前後輪壓縮的感覺特別棒。

自由在城市老房區中轉圈圈的一群鳥(不知道名字哈哈哈哈),多虧了這支長焦鏡頭才能讓我有幸記錄下來,一群自由飛翔的鳥,他們背後卻是被防盜網鎖的死死的房子,有誰不嚮往著自由呢。

勞動者幾位勞動者在冬天烈日之下向前緩緩的走著,長焦鏡頭把走過的路和他們要走的路都收入畫面中,都說最可愛的人是辛勤的勞動者,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們,看著他們的背影,我心存感激。

海市蜃「山」

這張圖在我家陽台拍的哈哈哈,太陽在山的另一邊落下,山峰這邊的雲端還有一絲Sunny,這迷人的夕陽,愛了愛了。

萌新乙個,拍的不好,你們看看就好哈哈哈

10樓:Teahenn Yutian

動物,風光,很多地方都可以用,可謂是相當萬能了!

主要用在壓縮背景上面,營造不錯的畫面感。

區域性特寫比較侷促不夠,超長焦打算回國以後再入手呢。

自用Sony720g,真的相當輕便好用,贊乙個!

11樓:白衣蒼狗

人像啊,外拍會議活動,室內形象照,外出拍風景我是懶得扛著這個,不是工作需要,我才不帶它出門,EF 70~200mm f/2.8 L 太重,光乙個鏡頭3斤多,出去玩寧可帶閃光燈也不帶它。

12樓:Vndi的瞎扯

不請自來hhhhhhhh

70-200這個焦段是我開始學習攝影接觸到的第乙個焦段,這個焦段算是長焦的入門了,我曾經用它拍過舞台

拍過運動會

拍過風景

拍過街拍

其實70-200真的是乙隻非常好用的鏡頭,以至於我習慣了70-200之後對於稍微廣角的鏡頭都有些不適應。

可以說是乙隻必備鏡頭了

13樓:二流漢子

多圖慎入,均為70-200所拍

1、初識別攝影的時候,拍了幾年的風光,感覺70-200的使用率還是非常高的,包括一些生態類的畫面;

2、如果說70-200之於風光的缺陷,那就是透視感不強烈,難以那種具有強烈視覺衝擊力的畫面,但壓縮空間、拉近前景與遠景的距離卻也可以在很多時候讓構圖多乙個選擇;

3、再就是某些(不多)人文類的畫面,比如需要密集型構圖時;

4、一些需要特寫鏡頭的畫面,70-200也是很好的選擇。

14樓:

長焦可以拍什麼?我沒有70-200,但我常用135定。其實風光掃街什麼都可以:

掃街風光(有幾張是100mm在半幅上,相當於150)

我覺得用長焦打鳥或者拍花草人像小品只是理解了其景深壓縮的特性。而作為長焦,它的視角—在風光中撇除周圍的雜亂,以及它的距離—在掃街中避免引起拍攝物件的注意,保持自然,這兩點是很容易被忽略的。擺脫所謂廣角風光中焦人像長焦打鳥這樣先入為主的套路思維,實際去嘗試,你就會得到更多樂趣。

15樓:劉熊熊

攝影渣,單反只用來拍飛機

emmm感覺這個題下飛機那麼多是因為拍機必須要用長焦,下面的圖用的是佳能的EF 70-300,不過沒怎麼用到200以上,這個角度和距離一般200左右已經爆框了

北京的霾啊……

最後來一張前幾天梅德韋傑夫訪華的專機

(川普來那天有課沒拍到空軍一號嗚嗚嗚……)

16樓:老湯老濕

我習慣用70-200拍人,畢竟70-200涵蓋了我喜歡的85,135兩個焦段,70-200也理所當然的成了我的掛機頭,以至於我現在無論拍什麼都是習慣性的長焦構圖思維,準備騙老婆給我入個35定玩玩...

17樓:李明殊

最早的時候,有點器材偏見,比如,老法師都喜歡用70-200,所以很長一段時間內,我都不去使用這個鏡頭。

但是,後來驚奇的發現,天啊,真好用啊。

長焦帶來的空間壓縮,以及各家的這個焦段的鏡頭都做的很優秀。

現在已經成為了我的第二掛機頭了

一些風光

由於視角較小帶來的空間壓縮,元素變得特別容易控制,相應的,畫面也就更加的乾淨。

更多時候,長焦給你帶來不一樣的選擇,你能拍到更多的東西了,比如月亮。

一些人這個就不多多說了,由於光圈和焦距的雙層作用,很容易就虛化的一塌糊塗,妹子喜歡

每個焦段都有自己獨特的語言

找到你喜歡,以及適合你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關於『攝影』的回答/文章<<

18樓:skyboy

我有乙個佳能的愛死小小白,比小白兔輕了不少,而且個人感覺,不是專業人士的話差別不大,也便宜不少。我主要用來拍車模,不用站太近,而讓人不舒適覺得流氓;拍動物世界,不用站太近,而擔心被乾掉。

上圖當然你也可以拍一下月球表面

以上,什麼都可以拍,你開心就好。

19樓:阿祥

沒有70-200 但是有個24-240

個人覺得長焦帶來的最大好處可以讓你專心構圖! 都是說攝影是減法長焦就是減法功能。

假如乙個機位用24拍一張再用240拍一張。 240的那張在24那張裡裁剪和用240拍差不多一樣 ,在我看來除了背景虛化其他都一樣。

我覺得長時間用長焦會很鍛鍊自己的構圖能力哦

20樓:Leo

那我也湊個熱鬧?70-200f4

其實就喜歡它的顏值把55 1.8賣了

但是.......用的真的很少....

基本就是拍拍家人旅遊照...

21樓:Wenkan Photo

對我來說,70-200是乙個很好的創意人像鏡頭。相比35,50之類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它可以利用光線的三維,就像這樣:

看出什麼來了嗎?對比一下環境:

當我選擇用光合適的時候,用70-200我可以把構圖收緊,避開畫面中所有的干擾元素。最終得到的就是用自然光拍出棚拍控制光效的效果。

22樓:W Anonymous

純業餘愛好者路過。

慚愧,當年買5d3的時候一起入了c家大三元。

當時店裡的小哥就跟我說,一年以後你一定要告訴我,你哪個鏡頭用得最多。

一晃好幾年過去了,帶著5d三繞了小半個世界,快門也幾萬下了,但是70-200真是沒出場幾次。

無他,太沉了……

出場過幾次:

拍超級月亮。

兩次幫忙跟拍朋友婚禮。

偶爾兩次寫真。

只能說像我這樣的弱雞業餘愛好者真的買鏡頭要慎重,不然兩台相機五六個鏡頭乙個巨大包真的能壓死人。

蕾絲矮子毛!(less is more)

23樓:鹿角不圓

那個...本人是個攝影小白 ( )

生日當天爸媽送了一台NikonD7200 18-200騰龍鏡頭尼康,想問一下……這相機怎麼樣 ( )

怎麼用這個拍月亮?拍不好

24樓:boomNO.26

70200作為一支中長焦鏡頭,並且還擁有2.8的光圈,背景虛化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我比較喜歡拍人像,拿著這支鏡頭,我更喜歡去拍特寫或者半身。

濃濃的糖水片的味道,不過好處就是不用動腦筋,效果還不錯。管它後邊有啥,開著大光圈,焦段擰到135,後邊一片虛能看到啥啊。

25樓:雲陽

一般出門都是機器上掛個50定,50標頭範圍差不多是正常人眼的視角,往後退兩步當35用,往前走兩步當85用。小痰盂光圈全開拍人像絕對是刀銳奶化。

但是只有50是不夠的,50好雖好,但視角太平了。沒有廣角的空間擴張,沒有長焦的空間壓縮。畫面沒有太強的衝擊力,只能說拍拍半人全身人像用。

70200我是三種用途

一是接活的時候裝逼用,客戶一看長白粗的東西立馬感覺你專業。

二是拍紀實的時候用,能保持跟拍攝者的距離。一般紀實還是用35,35好處是能把環境和人物的關係塑造出來。70200拍出來焦外沒有背景資訊了,人就像扣出來一樣。

但是空間壓縮大,視覺衝擊力強一些。

三是拍紀錄片的時候用,抓特寫用。補全景別,後期剪的時候不會抓瞎。

男朋友愛好攝影想做約拍,我不想他單獨約拍女生怎麼辦?

Vane 這就是典型的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我覺得如果他堅持做,然後你也不能接受的話,還是分了吧,省得大家都麻煩,你也糾結他的愛好,他還嫌你妨礙工作。 DATOU 不好說.因為我不知道你男朋友水平如何,社交能力如何。我也不知道你的接單能力如何!但在我看來你們2個人半斤八兩,都有私心。我見過開夫...

作為攝影愛好者,在旅行中更喜歡拍哪些東西?

高歌 最喜歡拍夕陽,夕陽中有一種壯美,逆光中看到事物的輪廓!拍行人,匆匆的行人啊,都是人生的過客。拍兒童,只有他們,才是生命的希望。 小島Rosie 皇帝島 珊瑚島 蜜月島出海 這裡的海與天空,我遇見了每乙個大海的聲音與它的顏色,深藍到淺藍的天,淺淺的雲,就這樣融入了一片深海。魚兒在旅行中更喜歡大海...

業餘攝影愛好者用拍立得拍照更好還是數位相機更好?我是菜鳥?

Zoe Chen 肯定是拍立得嘛 啊我呸,說錯了,肯定買數位相機啊 我是個業餘攝影愛好者,讀大學時買了個拍立得,後來沒後來了,成了拍照時候的道具。買拍立得捨不得拍,太貴啊相紙,裝逼可以,我們仙女拍照都是百裡挑一呀,用數位相機拍一百張挑一張不心疼,你讓我用拍立得拍一百張挑一張出來,我要去找個有礦的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