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受人逾期支付拍賣價款,是否會導致重新拍賣

時間 2022-01-24 07:41:16

1樓:二師兄飛天豬陸傑軍

那這個就是買受人悔拍。後果也很嚴重。

2樓:致享法拍

買受人逾期支付拍賣款,如果只是逾期,那麼不會重新拍賣,畢竟還是最終支付了!

逾期支付拍賣款,一般來說會面臨一些滯納金的處罰,但如果在事前已經和相關法院協商過逾期合理的情況,那麼滯納金也是可以相應減免的!

而如果買受人逾期後並未支付拍賣款,那就是悔拍了,將按照悔拍進行處理,比如罰沒保證金、支付下次拍賣款的差額、嚴重還會處以其他行政處罰,這種情況下,拍賣標的會再次被拍賣。

所以具體情況,是需要具體處理的,也不是完全統一的!

致享法拍專注於提供法拍房產與資金整體解決方案!

3樓:薩特

一般來說,逾期支付的買受人,經過拍賣人確認該買受人已經確定是悔拍,在事實清晰明確的情況下,拍賣人是可以重新拍賣的。

而且,悔拍的人需要承擔的責任包括以下方面:

1,競拍保證金不予退回;

2,悔拍買受人需承擔委託人和自己需付的佣金;

3,悔拍的標的再次拍賣,如果成交價低於上次拍賣,差額需要由悔拍買受人承擔。

所以慎重,不管從哪方面來說,悔拍的後果都得不償失,除非自己想死賴著不出錢,要麼拍賣人放你一馬,要麼等著收到律師函和法院通知。

4樓:熊貓拍房

1、會重新拍賣。

2、沒收買受人的保證金。

3、買受人不得參與房屋的再次競拍。

5樓:星塗

一般來說會重新拍,但是該買受人不得再次競拍

6樓:商律羽

買受人逾期支付拍賣價款,可不予重新拍賣但需承擔責任。相關法條:《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拍賣、變賣財產的規定》第二十四條、二十五條、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網路司法拍賣若干問題的規定》第二十四條

未設抵押權的查封和買受人權益哪個優先?

創業顧問小張律師 分為查封前和查封後來看這個問題,查封之前,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事執行過程中查封 扣押 凍結財產的若干規定 第二十五條規定,查封 扣押 凍結協助執行通知書在送達登記機關時,登記機關已經受理被執行人轉讓不動產 特定動產及其他財產的過戶登記申請,尚未核准登記的,應當協助人民法院執行。...

開發商逾期交房,但拒絕支付違約金,應該怎麼維權?

rguhgfhjnhhhb 請問樓主現在問題解決了嗎?怎麼解決的啊,我現在真的急切地想知道。我也遇到同樣的問題了,真的好氣啊啊啊啊啊啊啊!剛剛從售樓部出來,本來就不會吵架,售樓部的人耍無賴,一副反正我不給違約金,房子你愛收不收的態度,真的被氣得要死。走出來心裡簡直嚥不下這口氣,花了錢買房,該享受的權...

實際判例中有沒有支援對逾期支付違約金的逾期違約金?(非打字重複)

Kira 寧擱這兒套娃呢?意思自治,契約自由,你要是約定了逾期付款違約金,根據 民法典 合同編釋義,在你損失30 範圍內 綜合過錯程度 損失範圍等 主張違約金 不管你怎麼約定的,違約金總數不超過損失金額30 那麼法院可能會支援你。你要是對違約金主張違約金,那麼你違約金的違約金計算的起點是什麼時間?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