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古玩收藏,有哪些適合的工作呢?

時間 2022-01-05 05:59:20

1樓:

學歷史或者考古學,然後做學術研究,不過前提是和我一樣一路讀上來,至少讀到碩士及以上,而且必須是好的學校的這些學科,然後別指望有錢途,做好坐十年冷板凳的準備,用愛發電

2樓:Phoenix

與你分享下我的學習經歷d吧!但建議談不上,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喜好和所攻破的門類。我主攻明清瓷器,因此我想x從

先從書本學習開始。基礎知識的儲備是關鍵。對瓷器來說,《明清瓷器鑑賞》等類似的書要多讀,了解歷朝歷代都有那些著名窯口,每個時期有哪些特殊器型,什麼釉質,什麼胎質,從理論上要有乙個整體把握。

再從實踐開始。鏟地皮也罷,狂鬼市也行,目的是為了將理論和實踐相結合。在實踐中t掌握,昇華理論。

最後再談相關工作。有了理論支撐,有了理論和實踐相結合的實踐,拍賣行,博物館講解,尋找類似「天一閣」等地方進行再實踐,再學習,再提公升,進行基本資金的積攢和儲備,若是實力允許,財力允許便可考慮自己開店,自己給自己做主。

目前,我還在不斷學習有關明清瓷器的相關知識,也會頂起去鬼市轉轉,鏟地皮的機會不是很多,一是對自己的交流溝通能力持懷疑態度,二來對自己xs所學b不夠z自信,怕走眼,三是現在的農民群眾也變得很厲害,要價也很厲害。自己師從收藏世家,加之愛人對此愛好頗豐,平日交流學習的機會也比較多。也就是說氛圍也是乙個很重要的方面。

3樓:念青藏傳文玩工作室

首先,你得明白,喜歡屬於興趣愛好,

其次,興趣愛好並不一定是你正在從事的職業。

可以從兩個切入點入手,乙個是學院派,這一條路,能建立比較系統的知識構架,缺點是容易紙上談兵。另一條路實操派,就是找個經驗豐富的人帶你上路,大量的看貨,過手的東西越多,眼力長進就越快,缺點是如果沒有過硬的知識儲備只能成為經驗主義者,路也是越走越窄。

想要斷古論今,必須是大量的系統的博雜的知識體系墊底,海量的實物過手過目淬鍊。這必將是乙個長期的過程。至於從事的工作其實並不是限定的,很多人都是業餘時間學習。

從小到大你不捨得扔掉的那些「收藏」有哪些?

我從小到大的玩具,現在都給村里的小朋友了,不過也有儲存的。以前是書籍,一年級都有,後來全賣掉了。回家的時候,發現櫃子是空的,突然有點莫名的傷感。家裡還有小人仔軍隊,玻璃珠。待續 Ms狐狸 生日的時候給我寫的祝福賀卡朋友們從世界各地給我寄的明信片一些傾訴吐露心聲的信 現在放在我乙個盒子裡面被我從中國帶...

有哪些適合收藏的句子?

好奇 1 走到生命的哪乙個階段,都該喜歡那段時光,完成那段該完成的職責,順生而行,不沉迷過去,不狂熱的期待未來,生命這樣就好 2 你做過一次手術,就知道喝藥根本不算苦。你狠狠摔過,就知道擦破皮並不值得哭。你被背叛過就知道吵兩句嘴不真傷感情。希望你慢慢學會長大,希望你開始不在意受傷,希望你在傷痕累累時...

您有哪些適合收藏的勵志句子?

Study 41 失敗的是事,絕不應是人。42 堅持把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堅持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所謂成功,就是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堅持。43 不要訴求困難會終止,而要訴求有顆征服困難的心 把別人的失敗當著做自己教訓的人,你的成功機率將會比別人多。44 決定你穿什麼衣裳的,不是你的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