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定紅珊瑚是阿卡,麼麼還是沙丁?

時間 2021-12-28 03:14:07

1樓:珠寶匠家的J先生

阿卡的全名叫赤珊瑚,aka是日本「赤」的讀音,血赤讀音是Chiaka,所以大家就簡化著叫「阿卡」了。阿卡生長於日本海域以及小部分台灣海域(其實就是太平洋海域),是從日本的明治時代(大約公元2023年以後)才開始被發現的。

↑↑↑血赤珊瑚

阿卡的最大特徵是有白芯,日語稱之為「フ」,讀音是「fu」。白芯是原枝中心有如象牙般的白色部分。是我們阿卡區別與其他名族珊瑚的重要特徵之一,大家要好好記得哦~~

↑↑↑ 原枝的白芯

如果較大的珊瑚沒有白芯,各位同學就要小心啦!!

最大的可能就是:這不是血赤珊瑚哦。但也可能是在非常大的血赤珊瑚枝幹上避開白芯取得的高品質血赤珊瑚。而不能單看是否有白芯判斷,還要根據其他的,比如質感、紋理、透度等來判斷。

阿卡生長在海面幾百公尺以下的黑暗世界裡,洶湧的海流和海底壓力使得阿卡緻密通透瑩潤。也因此,阿卡的身材一般不會呈正圓形的,有點像海龜先生,正面略平,背面還是挺有弧度美。

↑↑↑這面是血赤珊瑚的背面,風光無限(產於日本高知)。

↑↑↑這面才是血赤珊瑚的正面,充滿滄桑(產於日本高知)

血赤珊瑚的圓珠,超過10mm就比較稀少了,要是超過20mm那就極具收藏價值了。

阿卡珊瑚的優點:顏色紅、質地通潤(透光性好)、光澤好

阿卡珊瑚的缺點:白芯、有壓力紋、其他瑕疵

下面來說說老前輩沙丁。

很久很久以前,沙丁珊瑚是特指生長在義大利撒丁島附近海域的深水珊瑚。隨著珊瑚時代變遷,沙丁珊瑚是泛指地中海的深水珊瑚了。

沙丁珊瑚一般生長在海面以下50公尺到120公尺左右,是在所有的貴珊瑚裡面長得比較淺。

↑↑↑沙丁珊瑚

沙丁珊瑚優點:顏色均

一、普遍比較紅,基本沒有任何的白點和壓力紋

沙丁珊瑚的缺點:沙丁密度是幾種貴珊瑚裡最小的,相對比較疏鬆,沒有阿卡和MOMO質地細膩和透光性好,容易發白、發烏、褪色。

MOMO這名字怎麼來的呢?其實,也是日語モモイロサンゴ(桃珊瑚)的讀音「Momoirosango」,(喂~ 是桃珊瑚,不是桃太郎啊~~~)簡稱為MOMO。也有白芯的哦。

↑↑↑桃色珊瑚

其實MOMO家族是珊瑚裡面龐大而複雜的乙個分類,除了阿卡和沙丁,都可以歸為MOMO家族了。

MOMO珊瑚主要產於台灣海域,顏色也很豐富,桃紅色,粉色,淺粉色以及橙色等。質地介於阿卡和沙丁之間,MOMO珊瑚質地更接近於阿卡,而且也有白芯。

↑↑↑桃色珊瑚的白芯

下面是MOMO家族各種類及特點:

血桃珊瑚:顏色和品質接近阿卡的MOMO,一般顏色比較紅,帶有橘色調或黃色調。

↑↑↑血桃珊瑚

本BOKE:本ボケ,英文AngelSkin,中文是「天使肌膚」或「孩兒面」,顏色很粉嫩,很均勻

MAGAIBOKE:マガイ,英文Phenix,中文是「鳳凰」「殊品」,相比本BOKE顏色略深,隨著顏色漸深,且不均勻

SUKACHI:帶有很多白點的MOMO,稀少而貴。

一般的MOMO:除以上品種以外的MOMO

天然珊瑚是由珊瑚蟲堆積而成,生長極緩慢,不可再生,受到深海海域的限制,珊瑚的開採至今都受開採環境的制約,從海底萬完整的打撈上來一株完整的珊瑚是非常困難的,所以天然珊瑚極為珍貴。

如何鑑定乙個頭像是否是情侶頭像?

小鼠 丟乙個我正在用的,其實分開真的不容易看出來,尤其是老鼠的那一張。但是也不是完全看不出來,它在往乙個方向看,就很容易是情頭 已登出 但是有的人會找畫手畫,比如我orz很多人現在都會找畫手畫,我這乙份兩人頭像也就70塊,還是全彩帶背景的。何況保護客戶隱私意識比較強的畫手就算打碼的客單也不會發出來的...

你如何看待抖音是小阿漓啊?

從最初的喜歡到等待解釋再到現在,你的為人我終究還是失望了 別槓,個人意見,喜歡到唯一喜歡的婆娘,唯一粉的 到前幾天依舊喜歡,但是三觀和整個事情處理方式回顧起來真的是失望 吃了好幾天的瓜,只能說網暴很low 阿漓現在正經歷著網暴,應該最懂得是什麼滋味,既然別人犯我我當然可以回擊,別人打我一拳,我也可以...

阿公尺們,說說你們是如何做到love yourself?

咕嘰莫嘰 我還沒能做到這樣。但我心中的love yourself就是不委屈自己,會考慮自己的感受,不強迫自己做不喜歡的事,為自己投資,自愛,永遠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芒果布丁 已經工作的阿公尺來說說吧。其實在粉上防彈之前就已經開始有意識的要學著對自己好了,那時候還不知道love yourself,但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