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祖母綠,NJQSIC國首證書開出了祖母綠(充填),怎麼理解?

時間 2021-12-27 13:15:49

1樓:慕夕

應該是樹脂,祖母綠由於自身原因,基本上都會在開採時就浸入無色油儲存,所以如果是微油,應該是不會有特殊註明的。

當然國外也有一些證書是可以給出油量大小的,其他答主有舉例,就不展開說了。

2樓:珠寶鑑定師Shiyin

這是經過人工充填處理的祖母綠。

天然的祖母綠,(包括注微量的無色油)中國檢測站出證書的鑑定結果為:祖母綠 。

注中等到嚴重無色油的祖母綠,出證書的鑑定結果為:祖母綠(淨度優化)經過充膠處理的祖母綠出證書:祖母綠(充填)

3樓:鑽石美爍珠寶

充填就是有大量的樹脂,表面也有樹脂殘留也會寫充填如果僅有內部,量小不到達表面,即使紅外有顯示也會寫淨度優化如果有礦物油就不會備註

無色油是優化

4樓:彭友城

根據國標, 注無色油屬於優化,證書裡不需要註明。

所以題主的證書上出現了「充填」的說明,一般來說應該是環氧樹脂填充,不過首檢的證書我的確沒開過,也不知道怎麼定義的,但絕對不是無色油,是不是有色油的話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注油的話,題主可以有條件的話自己再放大鏡或者顯微鏡下看看,注油的話祖母綠受熱(比如說靠近燈泡或熱針什麼的)會發汗(油滲出來)的而樹脂填充沒這個現象。

當然如果題主不放心,可以送下NGTC,如果是油的話,好像NGTC會標油量。

祖母綠為什麼要叫「祖母」綠?

祖母綠 l 是音譯。這一譯法,最早見於明永樂年間。鞏珍所著 西洋番國志 中的 忽魯謨廝國 一條有載 其處諸番寶物皆有,如祖母碧 祖母綠 祖母碧又譯作 助把避 為上品,呈深暗綠色 祖母綠又譯作 助木剌 為中品,呈明綠色 另外還有 撒卜泥 為下品,呈淺綠色。此外明朝還出現了許多其他譯法,但都是音近而字不...

古董珠寶中,祖母綠也有注油嗎?

陶叔淘世界 祖母綠從礦上開採出來的時候,礦工們會把祖母綠原石放到油罐子裡面去儲存。同時在切割的時候,也有用油來做降溫處理,以防止祖母綠受熱受力的時候炸裂。祖母綠這種寶石的很大特徵就是穩定性相對低一些,想想祖母綠是怎麼形成的就很清楚了,從最初形成的綠柱石,到地質動盪的含鉻元素的溶液進入礦道,再慢慢進入...

祖母綠的注油處理怎麼看待?

GUILD寶石實驗室 祖母綠注油處理,即充填處理,因為祖母綠晶體和形成環境的原因,容易發育裂隙,因此使用充填處理以改善祖母綠的淨度或顏色。充填物可以分無色充填物和有色充填物。無色充填被市場普遍接受,屬於優化,以改善祖母綠的淨度。證書的淨度等級通常為 None 無 Insignificant 極輕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