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茶百年木倉黑茶屬於什麼級別的收藏品。?

時間 2021-10-28 17:34:05

1樓:老黃茶事

的品字三個口,包含了品評、鑑賞、體驗茶帶給人們物質和精神上享受的意思,品茶與喝茶不同,喝茶主要是為了解渴,滿足生理需要,往往幾口就將一碗茶一飲而盡,沒什麼講究,而品茶則是為了追求精神上的滿足,重在意境,將飲茶視為一種藝術欣賞,要細細品啜,用心體察品味,從茶湯美妙的色、香、味、形得到審美的愉悅,引發聯想從不同角度抒發自己的情感。

觀色主要是觀察茶湯的顏色和茶葉的形態,茶葉沖泡後,形狀發生變化,幾乎恢復到自然狀態,湯色也由淺轉深,晶瑩清澈,即使同類茶葉因年份的不同,其顏色也各具特色,觀賞黑茶湯色變化是種享受,飲用之前先將茶湯審視一番,好好欣賞一下。

聞香觀色之後,就要在公道杯嗅聞茶湯散發出來的香氣,好茶的香氣是自然、純正的,聞之沁人心脾,且令人陶醉,低劣的茶葉一般香氣不高,不夠純正,有的還有股煙焦味和青草味,甚至夾雜異味,茶葉的香氣是由多種芳香物質綜合組成的,嗅聞茶香須細心品嚐,認真辨認,方能領略其中的韻味。

辨形觀察茶葉在沖泡後的形狀變化,茶經水浸泡後逐漸恢復了鮮葉的原始形狀,黑茶因茶種、茶區、樹齡不同,所展露出的葉片形狀也不一樣,從葉片辨別中找尋茶源地,從倉儲轉化了解茶葉變化,從葉片變化過程觀賞中享受無窮樂趣。

品味嗅聞茶湯的香氣之後,就可品嘗茶湯的滋味,與茶的香氣一樣,茶的滋味也是非常複雜多樣,初入口後,很快就舌底生津,韻味無窮。這是茶葉的化學元素刺激口腔各部位感覺器官的作用。

2樓:三分鐘評茶

百年木倉是中茶旗下的品牌,主營安化黑茶。包括茯磚、黑磚、花磚等。

本質上與普通的安化黑茶並沒有什麼不同,黑茶嘛,藏個幾年再喝,口感會更好,但是這個「藏」,目的不是藏,而是喝。

百年木倉和白沙溪、湘益、高馬二溪等都是安化黑茶的知名品牌,白沙溪的規模和知名度比中茶百年木倉更高,高馬二溪則本身就是地名,是安化黑茶的知名原材料產地。除了高馬二溪還有雲台山,在當地和業內也都是很知名的,都算山頭料。

我們認為,沒必要神話安化黑茶。

3樓:曲笛

茶百年木倉黑茶堪稱王者級別的收藏品,它源自始建於2023年的文物級茶倉。在中茶百年木倉內,優質黑毛茶歷經4年天然倉儲,半成品茶磚再次入倉陳化1年,茶葉中的內含物質與茶倉中豐富的微生物互相作用融合,醞釀出迷人的歲月陳香。由於特殊的環境,苛刻的工藝,良好的口碑,美妙的口感,中茶百年木倉黑茶早已成為了諸多愛茶人士收藏名單中的必備香茗。

王菲有首歌《百年孤寂》中歌詞啥意思啊

追月亮的人 可能跟我看過的乙個故事有關,歌詞給我一種時空交錯感。好像兩個不屬於彼此時空的人偶然的相遇了,然而最終還是要回到各自的世界。 四季奶青七分甜 你的心是你的,它從來不屬於我,我只不過是你的過客,輕輕一瞥,你卻闖到了我的心裡。但是你不是我的歸途,我只能繼續向前走完這漫漫人生路。如何才能證明你來...

《百年孤獨》中你最喜歡的片段是哪個?

沐咖 剛剛發完微博上知乎就看到了這個問題。不知該驚喜還是沉重。我看完這段的時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淚流滿面。我其實不想用孤獨這個詞來解釋,因為這是馬爾克斯的專有名詞,可我已深陷其中,暫時還無法自拔。烏爾蘇拉那時何嘗不是。 若若流星 百年孤獨 中最喜歡的部分是作者對烏爾蘇拉晚年的心境描寫。這是一位見證...

《百年孤獨》中蕾梅黛絲是怎麼死的?

一氧化二氘 應該不是被毒死的。維基百科和網路大多數人認為應該是 妊娠毒血症 She dies shortly after the marriage from ablood poisoning illnessduring her pregnancy.1 She diesofpregnancy co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