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麼選翡翠?

時間 2021-10-27 23:05:25

1樓:廣東玉商

你這個很明顯是油青種翡翠,青中帶灰,所以看起來好像是綠色,又好像灰撲撲的。

像你這種情況應該先了解翡翠的顏色,翡翠屬於多色系的玉石,擁有白色、綠色、紫色、紅色、黃色、黑色等幾個大色系列,其中又以綠為尊,行話說紅翡綠翠紫為貴,也就是說,在同等種水下,綠色系的翡翠是最貴的,尤其是符合濃陽正俏勻的陽綠翡翠,價值是最貴的,比陽綠更貴的是帝王綠,非常罕見就不說了,比陽綠次一點的綠色有辣綠、甜綠、果綠等等。

陽綠翡翠

如果帶了灰色調,綠色就會「顯髒」,如果帶了黑色調,顏色就會變暗,使得綠色翡翠色偏、色「邪」,而如果帶有白色調,綠色就會被沖淡,顏色變淺,從而價值降低。像油青是屬於綠色系中最差的幾種了。

紫色翡翠

翡翠的顏色非常微妙多變,尤其受種水獨特的影響,在不同的光線下呈現的效果也有所不同,比如紫色翡翠就很容易見光死(顏色變淡),所以購買翡翠的時候一般都會要求在自然光下看看,盡量還原翡翠最真實的顏色。

總而言之,對於翡翠所有的顏色來說,越濃豔、越均勻,其價值就越高,在此基礎上,就看個人的偏好了。

2樓:幾何

蘇子評價西湖是這樣說的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我覺得翡翠也一樣

光源不同,翡翠呈現出來的觀感也不一樣

古人又說月下美人燈下玉,道理就是說,燈下的玉石和月下的女子一樣都顯得特別的好看

所以為什麼你在商場看中的翡翠,等你拿回家後會覺得怎麼不大一樣了就是因為商場的燈光足,以及都有除錯過,翡翠在那樣的光源下水頭以及底色都會顯得更足

但歸根結底,燈下雖然會更好看,但咱們買翡翠時要以自然光為準,在商場買的時候,最好拿到自然光下看一下後再決定下手買

3樓:運揚珠寶翡翠

選翡翠之前先要看看自己的預算、看自己想選一款日常配戴的、還是即要自己戴、還要有收藏價值、種水越足的翡翠戴起越有珠光寶氣的味道、而且也是越戴越喜歡

翡翠原石要怎麼判斷到底好不好?

老杜說翠 翡翠原石品質的判斷,需要非常豐富的經驗和技術,普通朋友沒有接觸過,或者時間不久,很難對翡翠原石的品質,有判斷能力。總結一下,高品質的翡翠原石皮殼,大概有這樣一些特點 1 皮殼夠老。也就是皮殼比較老,手摸沙粒堅硬,糙手,不會掉渣,部分皮殼,會有類似包漿的陳舊感 2 打燈看皮殼的水頭,不是所有...

浴霸到底怎麼選

我非魚 按理說長沙的地理位置應該很暖和才對呀,看接下來幾天都還好。不過今年溫度波動很大,前段時間我這邊也超冷,為此還在辦公室買了加熱坐墊.話說回來,風暖浴霸吹出來是涼風,和高度和距離沒太大關係的,最可能的原因就是衛生間太大,而浴霸功率偏小 15平這種豪華浴室至少建議用2600W以上的 還有我在用的時...

有瑕疵的翡翠到底能不能買?

水木 正如題主描述的翡翠是天然礦石,瑕疵在所難免,就像人臉長痦子 雀斑 胎記等一樣,購買翡翠成品猶如找物件,如果你能接受,喜歡她,瑕疵也就無所謂了。翡翠瑕疵一般有綹裂 石紋 棉 雜質等,不影響翡翠成品本身的牢固耐久性和美感,還是可以考慮購買的,畢竟可以有較高的價效比。但如果你是完美主義者,追求翡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