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兄幫我鑑定一下他有沒有得道?

時間 2021-10-24 13:25:18

1樓:

如果你問的是這個叫家輝的人,我可以確定,完全沒有得道。這叫家輝的人,言語中透露出的虛偽,自大,讓人感到作嘔,話語中透露出的無知,更讓人感到可笑,他一定是乙個很自卑的人,才會裝出這樣一副道貌岸然,目空一切的樣子。

2樓:金毛吼

哥們兒,想鑑定乙個人是否得道,不應該去請教已經得道的人嗎?讓已經得道的人幫你鑑定。可是,你覺得你的諸位「師兄」們都得道了嗎?

切記,群眾的眼光是雪亮的,群眾的眼光未必是雪亮的。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擇其不善著而改之。

如果你覺得他說的有道理對你有啟發,有用,那就去聽去用,如果覺得他說的沒道理,那就略過,如果不確定有沒有道理,就暫時擱置。何必一定要等到是得道的人對你說法,你才去聽呢?佛早已涅槃,難道沒趕上佛陀親自教誨的人就都不去悟道成佛了嗎?

3樓:致命一擊

看的出來學過很多東西,而且都學懂了,但是人是有上限的,人是無法完全認知這個世界的,他這種無止境吸收的狀態早晚超出他的上限。

他戲稱自己入魔,一直持續下去可真的會入魔。

根深才會葉茂,他什麼都學,如同無根之萍,見到他最好勸他收心。

4樓:長空時月嘯

有一句話叫著了相了。

修是相,佛是相,學說是相,戒律是相,得道是相,大小是相,高低是相,何物不是相?

世界沒那麼簡單,道也沒那麼好求,不可能投身乙個學說,遵從一些教義就能讓人得道。人們選擇乙個宗教或學說並將自己消融於其中,往往是承擔不了「自我」的重量,於是將自我消解,以外物為寄託。用弗洛姆的話就是,人在逃避自由。

另外,從另乙個角度說,真正的得道者不會去懷疑自己是否已經得道,也不會因得道就去宣揚自己的道,同樣,不會去抨擊別人的道。

5樓:偌水簫遙

好了,你如果,問的他是他,他沒徹底得。

你也沒徹底得。

你把佛教、儒教、科學融合在了一起。

你沒修行過。都不知道何為解脫道。

佛教裡面不只是你說的世間法這麼簡單,還有乙個很關鍵的出世間法

如果要修行解脫道,必須要修行。

你在不斷地描述世間法,你把世間法了解的很透徹,我這點是同意你說的,我們現在的哲學家,也同樣把世間法了解的很透徹。

所以,師兄,很可惜,您並沒有徹底開悟。

徹底開悟的人,是真正透徹了解出世間法的,並且知道何為解脫道。

所以,師兄,修行吧。否則,你不想離開人間,那麼請自便。

6樓:蔡逸荷

沒有得道。只不過略通皮毛知識而已,瞎忽悠,不要入坑,不要入坑,不要被表面現象所迷惑,表現得認為自己了不起,其實不過色厲內茬,沒有真功夫,不要輕信,不要輕信。

7樓:末法凡夫

與這個人絕交,他的言論萬不可依從,完全是邪見!

你聊天中提到兩個人,印光大師和蕅益大師,你把這兩位大師的著作看完,依照兩位大師的教導修行,離成佛作祖就不遠了。可如果你按照他說的去做,地獄魔道的大門就為你開啟了。

修行,不要標新立異,不要高談闊論,就實實際際地去做,踏踏實實的,一步乙個腳印的去走,堅持一輩子,就成功了。

8樓:大明太祖朱元璋

你自己提問自己有沒有得道?你這種心態得個屁的道!自己以為說得很好,其實狗屁內涵都沒有。

要思想沒思想,要科學沒科學,我就問問你,你知道這個宇宙有無邊嗎?你想通平行宇宙了嗎,你知道有無輪迴嗎,你都說了要格物,那就學啊

9樓:曼陀羅

你認不認同自己和別人一樣滿肚子屎尿屁?

看到大胸翹臀美女是和別人一樣有生理感覺還是徹底給萎了?

若十個敵軍拿刀追殺圍剿你,你殺不殺人?

如果受人禍害落魄街頭,一家妻兒老小全快餓死,哭著求你找點東西吃,身無分文的你有無可能偷麵包喂活小孩?

當你一家老小被人綁架要你做件違揹你所謂戒律原則的事否則滅你滿門,你做不做?

就算不吃肉不殺生,難道吃的菜不是生命?ok啊,乾脆去辟穀吸收天地靈氣。那你用的交通工具住的房屋是不是砍樹做的?

那衣服鞋子也離不開動植物原料,或是直接用木材製成的機器做成,你用還是不用?

至於淫,你以為萬惡淫為首的淫又是什麼?淫雨霏霏是不是說這個雨下得很淫蕩呢?不,是過多的意思。

不過多就不違背大道。而你卻當作淫蕩。殊不知男女不艹來艹去,哪來人類今天,不過多根本完全ok,且這度也非由大眾評價,是看你自身身體,這又與中醫相關了。

而人們很多倫理道德思想只是方便統治與社會穩定而傳承下來罷了。

10樓:不知道

須菩提!於意云何?須陀洹能作是念:

『我得須陀洹果』不?」須菩提言:「不也,世尊!

何以故?須陀洹名為入流,而無所入,不入色聲香味觸法,是名須陀洹。」「須菩提!

於意云何?斯陀含能作是念:『我得斯陀含果』不?

」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

斯陀含名一往來,而實無往來,是名斯陀含。」「須菩提!於意云何?

阿那含能作是念:『我得阿那含果』不?」須菩提言:

「不也,世尊!何以故?阿那含名為不來,而實無不來,是名阿那含。

」「須菩提!於意云何?阿羅漢能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不?

」須菩提言:「不也,世尊!何以故?

實無有法名阿羅漢。世尊!若阿羅漢作是念:

『我得阿羅漢道』,即著我人眾生壽者。世尊!佛說我得無諍三昧,人中最為第一,是第一離欲阿羅漢。

我不作是念:『我是離欲阿羅漢』。世尊!

我若作是念:『我得阿羅漢道』,世尊則不說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者!以須菩提實無所行,而名須菩提是樂阿蘭那行。

--《金剛經》

11樓:任克

他所說的一些話,沒錯,但他的做法或者說修行有問題。

什麼問題?

分別見。

修行以行制性,悟道以性施行。

沒錯。覺者由心生律,修者以律制心。

沒錯。但將二者分別,便是大錯特錯。

修行悟道,是同一回事。不能分割開來,不能認定你是修行,我是悟道。

覺者修者,是同乙個人。不能分別彼此,不能認定這是覺者,那是修者。

上面那兩句話,其實講的是乙個閉環:正向迴圈。

假如有人割裂開來,這個正迴圈就不成立。

覺與修是一體兩面,不可分割,或有先後之別,但絕無你我之別。

悟後起修,修後悟道,這是乙個閉環:修行得道的正迴圈。

所以,「你是修者,我是覺者」,這是根本錯誤。

所以,濟公活佛,哪怕喝酒吃肉,也不會嫖妓宿娼;

所以,金剛怒目,哪怕殺生滅魔,也不會妄念妄語。

即是悟道,悟後不修,與不悟等。

即是修行,修而不悟,與不修等。

即是覺者,由心生律,便會以律制心。

即是修者,以律制心,便能由心生律。

真正的覺者,就會明白修行這條路其實沒有終點……它需要建立「由心生律,以律制心」的正迴圈,讓它形成完滿閉環,猶如周天執行。

12樓:閒人路人丙

我是學易的,

別的不知道,

我知道學易這行,絕不是一帆風順的。

學易的人多多少少都會經歷過,不會看卦了,不會看八字了,等等這個階段。

但是,圈內的人都知道這個階段,大家沒有人覺得是壞事。

因為,所有的行內人都知道只有過了這個階段,水平才會有飛躍。

我想悟道其實也是應該一樣的。

13樓:z1竟然說字數不夠

還沒入門呢。

用心理學解釋戒律,比如菸酒,身不沾則免受其毒害,如果不受,做一些不符戒律的事,這些事絕大多數也違背道德和健康等,不做可以避免做後後悔等負面情緒,免受心理上的毒,而且戒律對修行有極大作用,很基礎。

發菩提心不是心裡想,那是妄想,要腳踏實地修行,保持正念。

14樓:小冬7年餐飲創業

三句不離概念,佛是無事凡夫。你倆聊的煩惱太多,一句合頭語,千古系驢撅。

家輝明顯比你狀態好一點,不過也是五十步百步之爭。

夫子說話刻板嚴肅但絕不掉書袋。建議你倆摸出論語多讀幾遍。

六祖壇經裡講:務令彼有疑,即是智慧型現。所有好為人師的,都應該多背幾遍,學生聽不懂,當然都是老師的問題。

開悟之後的人,於事無心,於心無事。

真淨克文禪師有一偈頌曰:

「事事無礙,如意自在,手把豬頭,口誦淨戒,趁出淫坊,未還酒債,十字街頭,解開布袋。」

無論是夫子,還是佛陀。都在教育我們多說人話,多做人事。

15樓:歸一

悟的什麼?無為可得,無相可得,無中生有相,有相化無形,得無所得,失無所失,靜則無我,動則無物,空心生萬法,法隨緣生,緣去法空,無得無失,無來無去,法性為常,法體為空。

修的什麼?外修功德,內修心。功德大於天地,也實無功德,你的功德只留傳於後世的精神,其精神可以傳世千佰年,渡萬千後來者。

修心:有形之心為虛妄,無形之性才常在,所以空心或無心才是入道的密鑰匙,只有空心才能顯現本性的存在,才能靈性光明,才能身心性氣神合一。

有修非修,有心非心。

我心如佛心,我與佛心心相連,心心相印,念佛之所念,行佛之所行,就於佛無二,這也是最簡單最快捷的修行法門。

大道至簡,不要把最簡單的道複雜化。

人人都是道,人人都是佛,你渡眾生實非你渡,是眾生佛成就了你的功德,是眾生點亮了你頭頂的明燈,沒有眾生誰來成就你。

感恩眾生,感恩眾生佛。

16樓:腥酸苦辣甜

首先你定義的道就跟我所體悟的不同。

你以你的道去判斷他可能得道是由你的選擇而定義為道。

但在我看來,所有人都是道的一種產物表現,都算是道,要說得道,在我這裡沒有得道之說,因為我只是享受過程中每一天,不在乎得不得道,如按你們的標準為得道,那我就只站在門檻不過去,過去即緣盡,不如時不時踩踩門檻繞繞圈。

道與道的關係普通存在共通,比如任何乙個道理,因人文化程度高低,衍生比較,傳播中對於文字意義理解不一樣而又曲解異議。

如同善惡被定義後,利他成為善的開始,利己反而成了惡,由文化傳播而逐漸衍生行為定義,經由歷史沉澱變成約定俗成的法律法規。

所謂自由,並不存在絕對自由,自由之中首當其衝的是法律約束,再而利益約束,最後自我約束,沒有真正的自由,能做到的只有相對自由,即法律允許下,利益不存在衝突中,自我壓力能得到釋放的短暫性自由,也只存在你的睡眠時間。

所以結尾定義乙個得道標準:當你送走父母,孑然一身,擁有一點小錢,能隨心不難受度過每一天即是得道。

17樓:善心緣-桐林

不得道的人,怎麼知道如何分辨別人有沒有得道,這個判斷的標準是客觀的麼?

我沒得道,我只能說,這些對話,包括回答,對我沒有啟示意義。

18樓:俠心隱者

除了佛(以及像文殊、維摩詰、觀音等這些佛級別的大菩薩),基本沒有人能僅憑一面之緣或只言片語去判斷另乙個人的程度,因為你不能知道他在乙個具體的環境中選擇這些言行的用心是啥。從對話來看,如果你倆本來就是已經彼此及其熟悉的小夥伴,那麼他的這些言辭可能是在破你的某些偏執,在這種情況下,他也許有「已經得道」的可能。但如果你倆僅僅是通過聊天而熟絡的這種關係,那他恐怕離「得道」就至少還有十萬八千里左右了,雖然看得出來,他的哲思層次還算比較深的,但也就僅僅止步於「哲理的思維」這樣乙個範疇而已……你幾次三番的想把他的那些道理落實在行為上,而他就幾次三番的奮力把你拉回他的那個哲理思維範疇的境界內,這種,大概率的就是個呈口舌之利之徒……呸!

不是,是哲學家,嗯,哲學家而已

想麻煩大家幫我鑑定一下狼犬品種。?

Giorno Giorgio 黑鼻子,小馬犬吧,馬犬長得就和土狗一樣 精力旺盛,和瘋子乙個德行 好好訓,不然容易給主人惹麻煩 但訓的好就是一條炒雞萌和好的狗狗。看家護院這個,從不知道馬犬會啊 不清楚,但也可能是有馬犬血統? kingwaterbbk 常說的 土狼狗 就是這種了.二戰後的遺留物 德牧 ...

有沒有水彩大神可以幫我看一下

小鍶 這個作品層次感還是非常清晰的,有注意到花的結構和花蕊中間深的地方,過渡的手法也很自然,作為初學者來說可圈可點了。但是作為一幅畫來說,這個作品深入的層次和構圖背景當面還不夠完整。一副好的花卉水彩,需要有環境的襯托 以下是我臨摹過的兩張水彩 這兩張畫拋開主體來說,背景是很簡單的,所以都是用了大色塊...

有沒有matlab大神可以幫我一下,我想將sin的圖畫為折線狀的圖,好像要用到linspace

小二上酒 更新 重新理解了題主的意思。clear allclcx1 0 pi 8 2 pi x1 0 0.2 0.5 0.8 1 1.2 1.5 1.8 2 pi y1 sin x1 x2 zeros 2 length x1 1 y2 zeros 2 length x1 1 fori 1 len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