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石底色和色的區別是什麼呢,有木有圖對照呀,謝謝大神?

時間 2021-09-17 03:21:16

1樓:莊悅翡翠啊傑

區別在於層次不同,底色最簡單的詮釋就是底子的色澤,是處於底子下面的顏色,飄色是在底子上面的一抹色澤。滿色就是兩者相結合。個人覺得底色和滿色就是在飽滿層度上的區別!

飄色https://www /video/1221893441166139392

滿色底色

2樓:老杜說翠

翡翠是多晶體的集合,翡翠內部的色,都是由於含有各種致色離子才呈現出各種色澤,例如翡翠的綠色,是由於鉻元素的存在,翡翠的紫色,是由於錳元素的存在,翡翠的紅色,是由於鐵元素的存在等等。

翡翠的色大致就分成底色和飄色兩類,原石的底色通常是比較均勻的分布在整個原石內部的,而翡翠的飄色,就是不均勻,是以點狀、片狀、帶狀或者團狀的各種狀態隨機分布的。

當然也有乙個特例,那就是翡翠的飄色,由於色帶比較寬,或者色團比較大,導致加工的成品,整個都是綠色或者紫色,那一般都成為滿色翡翠,但是從原石的形態上看,依舊屬於飄色,而不是底色。

由翡翠的紅霧形成的底色

飄著綠色的翡翠原石

帶底色的翡翠原石

飄著綠色的翡翠原石

帶底色的翡翠原石

「嗎」和「呢」的區別是什麼?

結衣 人工少女 嗎 是專業的疑問語氣詞,呢 不帶疑問語氣,呢 有時候表現得好像帶疑問語氣,但其實句子的疑問語氣是語境賦予的 嗎 一般不跟其他疑問詞共用 你弟弟來接你嗎 你弟弟來不來接你嗎 你喜歡聽歌嗎 你喜不喜歡聽歌嗎 你弟弟來接你嗎 你弟弟來接你 你喜歡聽歌嗎 你喜歡聽歌 可見,嗎 本身自帶疑問語...

打拼和打工的區別是什麼呢?

不二夜更 本質上來講沒啥區別,對待態度有區別吧,並不是說打拼就一定是脫離上班族,自己創業啥的,把自己的工作定性為打工,其實就是為了生活,為了養活自己,保持自己生活,打拼,是想在自己還跑得動的年紀不留遺憾,相對現有生活模式做出改變,不安於現狀,想證明自己。 Drug 1.打拼的人有自己清晰的短期和長期...

莫桑石和鑽石的區別是什麼?莫桑石可以代替鑽石嗎?

搬鑽小仙女 總有人扯什麼鑽石 智商稅 高利潤,不保值 那化妝品呢,手錶呢。同理的話,所有東西都是智商稅了。市面上我們常說的莫桑石是一般指的是合成莫桑石,而不是天然莫桑石。天然莫桑石儲備量極其稀少,價位昂貴。所以莫桑石和鑽石最大的區別就是,莫桑石是合成模仿鑽石的,而鑽石是天然採礦,切割的。 空白格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