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緒元寶兩壹重平庫?

時間 2021-09-16 06:29:04

1樓:楓葉銀

之所以說這種假幣是最低級別的,行話所謂「一眼假」,根本不用去看圖案或邊齒如何,僅憑「廣東壽字」這塊響噹噹的招牌,立即就可以判定是假幣無疑。當年慈禧太后萬壽時廣東錢局鑄造這款銀幣,應該說屬於紀念幣性質,數量稀少而且並非民間通貨。能得到這種銀幣的,大概率是宮裡的太監、滿洲宗室子弟、王公大臣,以及粵局的相關人員了。

一般情況下,普通百姓家能夠「一枚永流傳」的,應該是造總、曲須龍、大頭、小頭及各省自鑄的通貨等類,其他任何罕有品種出現在平民家中,都是不太可能的。家中藏寶,基本可以說是階級的象徵,雖然不能說平民百姓的祖輩在當年就絕對不能有這些大珍,但按大概率來說,就是不應該。

不但不能有,對於市面上並非通貨的品種,又不是專業收藏家的平民,按理說都不該知道這些大珍的存在。所以說把銀幣傳給我們這一代的老人在很久之前就會造假,其實也不太可能,要造也是最近十幾二十年裡新學的。大概率,還是我們這一代年輕人自己造假,然後非說是祖傳的。

至於題主你,我以善意來揣測,你多半是吃藥了——也就是買到假幣的意思。如果這枚幣真是題主的祖輩留下的,那麼吃藥的就是他老人家。總之必假無疑。

最後糾正一點,這枚幣上的文字是「庫平重壹兩」。所謂庫平,是清代的度量衡術語,各省庫平的重量不一,就算是朝廷本身,也有庫平、關平、漕平等多種不同的重量標準。廣東省的庫平約為37.

8g,此即廣東度量衡的「一兩」,直到現在,港台南洋華人社會仍然使用這一標準。

北洋造光緒元寶北洋造光緒元寶34年到底多少錢?

有杞有棠 北洋的銀元發展歷程映襯著中國晚清貨幣政策的進與退,每一次斷檔也燒錄著一次歷史的顛簸。了解造幣史和造幣廠的變遷過程,不僅可以理解銀元的歷史價值,同時也會對不同時期銀元的種類,成色,龍紋特徵,齒邊特徵等方面提高認知。光緒三十四年 1908 清王朝已進入了乙個衰敗的年代,朝野上下一切混亂,光緒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