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小葉紫檀澀了放 滑了盤,請問澀了放多久合適?

時間 2021-09-16 00:43:22

1樓:美玉校長

1)盤出澀感之後要先把珠子表面的髒的物質以及蠟層擦去,用搓澡巾即可.大約每天二三個小時,堅持兩天

2)再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如果搓小葉紫檀手串,軟布表面會有紅色的痕跡,這時你不要慌張,不會影響紫檀手串的質量.

3)再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小葉紫檀手串很容易被氧化,然後形成一層氧化膜。這點其實可以保護紫檀,防止繼續被氧化.氧化過程就是在自然放置時發生的。

4)開始用手盤.手的要求是很高的,必須清潔乾爽,如果有汗要戴紗布手套。大約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一共大約盤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這時你會發掘一現象,乾手盤珠子有一種粘阻感,這說明珠子表面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形成包漿以後,就是包漿的硬化了,大約自然放置一星期。

6)重複進行4和5的過程,一共經歷3個月的時間,這時的珠子就盤好了,你會發現珠子表面有很靈氣的光澤,在Sunny的照射下,會有反射光。

以上就是小葉紫檀手串盤的過程,雖然時間很長,但是我覺得當你看到自己的成就的時候,就不會感覺到累和枯燥了,相反那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

2樓:檀村長

小葉紫檀如何盤玩兒?收藏這乙個文章就夠了

如何鑑定小葉紫檀?

樸散 還在處搜小葉紫檀鑑定方法?越搜越糊塗,都是掛羊頭賣狗肉的!咱就喜歡搞最實在的!開店十多年的經驗,直接告訴你實用技巧!不答非所問,讓你也不再被忽悠!首先大家要明確一點,這天底下只有一種小葉紫檀,也是中國傳統意義上的紫檀,學名檀香紫檀,產自印度。其他任何名稱中帶 紫檀 的木頭除了名字像點外,跟小葉...

如何挑選小葉紫檀佛珠?

稀木度佛珠 明星告訴大家如何挑選小葉紫檀的經驗,市場上小葉紫檀真假難辨,一定要到正規大品牌的小葉紫檀廠家選購。 掌聖木道 掌聖木道 小葉紫檀佛珠的製作流程 2013年是微商來領的乙個時代,是整個紅木產業從事人員從線下發展到線上的乙個關鍵轉折點,而這個大爆發也出現了市場空氣的大混亂,本人深知小葉紫檀許...

小葉紫檀佛珠如何盤玩?

檀村長 小葉紫檀盤玩保養方法 寶貝收到後,不要著急盤玩,最好先密封三五天 用塑料的密封袋!不要用棉布袋!因為珠子一直密封,水分比較大,各地的濕度,溫度都有差距,直接拿出來盤可能導致珠子開裂。密封的天數三五天不等,期間可以拿出欣賞把玩,但是時間盡量控制短一些,5 10分鐘為宜,這樣既能讓珠子 換氣 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