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買的紫砂壺內部很粗糙

時間 2021-09-10 09:25:18

1樓:適陶紫砂茶器

恭喜你買到真的了!糾正一下上面幾位的回答!全手工紫砂壺才有泥門,而半手工的沒有泥門,內壁不光滑是因為塘坯是時留下的!至於表面光滑的原因就是上面幾位老鐵說的那個原因了

2樓:多高尚

好像都這樣,跟泥料和工藝有關吧,手工壺可能比較粗糙,灌漿的就細膩。還可能沒有研磨過,不過這樣也好吧,減少有害物質汙染。你想想,早上放研磨粉,總會滲透進紫砂氣孔內,你洗一兩次是洗不掉的,後期你泡茶的時候慢慢滲出來混在茶水裡,長期喝這個東西,多難受啊。

現在網上資訊真是天花亂墜,營銷味太重了,簡直不想看。又怕買到化工壺。難啊哈哈

3樓:紫砂文化百科

看怎麼個粗糙了,如果是說內部的泥料質感看起來比表面粗糙,這個是正常現象。壺裡面不進行明針處理,壺表面上過明針後燒出來質感就比內部要細膩。

還有一種粗糙的情況就是做工的關係了,比如說同樣成型工藝的壺,有的內部處理的比較細緻,就顯得乾淨和美觀。有的處理的不細緻,那麼看起來就會粗糙,顯得不那麼美觀和精緻。

4樓:玩壺佬

因為內部不會做明針活,泥門會比較酥鬆,表面會經過竹篦子和明針活處理,所以泥門緻密。如果聽不懂什麼是明針活,建議網上搜尋下紫砂壺的成型過程。

120元買的半手工紫砂壺,你相信嗎

信!入門半手工紫砂壺的成本其實並不高!但入門全手工的壺,你按工人最低的工時算,沒有5 600下不來,前提是直接拿貨的批發價。 Bensen 不建議買!本人買過,確實是半手工。找了朋友看也確實是紫砂。但這並不影響它在倒茶時從壺蓋邊上漏水,用起來那哪都不對。真的不建議買。 甩手掌櫃 如果你的渠道好。可以...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用紫砂壺來泡茶?

掃地機械人不掃地 常見的說法是 紫砂壺擁有雙氣孔結構,可以吸收茶味,且紫砂壺是一壺泡一茶的,就泡之後形成茶鏽,注入白開水都可以聞到茶香,外部泡養久了則會出現包漿之美。紫砂壺泡茶,是一種慢節奏,慢生活,是一種儀式和享受,在這個過程中,就是人養壺,也是壺養人,用小王子的話來說,這就是互相馴養的過程。愛上...

我想買個紫砂壺送朋友,什麼樣的算是好的壺,有沒有推薦的賣家?

廖婕璇 出水難易 此壺出水流暢易於操作易於把玩是飲品明的得力的好的茶具值得購買,值得使用。材質特點 此壺造型優美是愛茶人的不二之選,容量大小適中,非常易於操作適合一人使用。清洗難易 易於使用和清潔易於收藏,利於儲存,易於使用。做工品質 品質優良 出水難易 容易方便,有股飛流直下的衝勁 包裝特點 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