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鳥?請求大神最好是專業人員鑑別一下。如何飼養,野外生存馴化。?

時間 2021-08-12 09:57:08

1樓:質明行事

烏鶇,主食是各種蟲子,尤其愛吃蚯蚓。不過不用急著救助,若是還未學飛的雛鳥,如果遇到大風從樹上掉下來,你若能找到周圍的鳥巢,把它送回鳥巢即可,如果是學飛階段,人家本來就經常在地上,他的父母通常都會在附近,你不去管他,親鳥通常會接著餵食的,你若碰過,沾了人的味道,親鳥反而有可能棄養。即使不管它,物競天擇,自然死亡也是很正常的事,烏鶇數量很多,低危,其實不用太過愛心氾濫。

不過惻隱之心,也無可厚非,既然已經帶回家了,如果當地有鳥類救護中心,可以聯絡諮詢,我不太清楚野生鳥類私人所謂救護飼養的具體相關法律,亦須諮詢相關機構弄清楚能否飼養,如果可以自己養的話,具體飼養注意事項或可諮詢bilibili的up主「MK鸚鵡」,他的救助經驗豐富。通常烏鶇可以餵食昆蟲、蚯蚓等,對烏鶇來說,蚯蚓就像我們吃大公尺飯一樣,是佔比非常高的主食,一般寵物市場或漁具店都可以買到活體蚯蚓和黃粉蟲。雛鳥食量很大,可不是一天一條兩條就能打發的,此外,小公尺小雞飼料之類的也可以適當作為輔助補充,但佔比不宜過多,偶爾抓個蛾子蒼蠅什麼的也可以開葷。

對烏鶇而言,蚯蚓相當於公尺飯是佔比最高的主食,黃粉蟲相當於大魚大肉偶爾打牙祭,小雞飼料相當於素菜,各種食物可搭配餵養,避免營養單一。餵食時可以用鑷子夾取。

至於說擔心病毒,通常沒有,但誰又能保證?所以最好就不要養。如果養,接觸時戴好口罩,碰觸後洗手,當然是必要的。

2樓:copacabana

這是在學飛,人家自己有爹媽,爹媽會養會教育,你一連這是什麼鳥都不知道,二根本沒有相關經驗,瞎急著「救助」什麼?幼鳥兩小時要吃一頓,而且人家需要的食物你也提供不了,只能是折騰死。中國所有本土鳥皆為保護動物,私養違法,盡早打消心思。

烏鶇報復心很強,被他爹媽發現就盡把窗戶關緊窗簾拉上吧,他們會集群往你家噴 shi

3樓:周恩

沒聽說這種鳥帶病毒,可以帶手套餵食,抓蟲子或者買點鳥糧喂,專業的野化訓練需要專業的人,你可以這樣,暫時籠養,在養十天半個月等它自己會吃了開始放養,剛開始它會依賴你,餓了會回來找吃的,慢慢會變野,一定要保證它每次回來有吃有喝,另外勁量避免人接觸,不然它不怕人了,會被抓

請問這是什麼鳥 能吃麼?

風言林梢 成年的Swift啊。被乙個龐大然大物抓住,反抗只是本能的反應。如果因為抓爛了手,就拿它下鍋,那是我們不能體會弱者的恐懼。我覺得不管在國內還是國外,野生鳥類都不應拿來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如果我們還算文明生物的話。不知道題主所在國家對該種鳥類的保護級別。何況Swift捕食害蟲是鳥中高手,保護莊...

幫幫忙,請問這是什麼鳥?

風言林梢 看狀態有點不好,炸毛,無法正常站立,直接放歸恐無法生存。先找個小紙箱安置它,記住紙箱不可直接放地上,瓷磚太涼會加重體況的。底部墊紙,拉粑粑請更換,以免汙染羽毛。目前宜靜養。然後要給它餵食以恢復體力。褐翅鴉鵑主食昆蟲及小動物,請煮雞蛋,蛋白弄碎了喂,熟蛋黃兌點涼白開調和後喂,用耳勺或棉籤,每...

請問這是什麼鳥,要怎麼養活?

曹香蕉 我看不真,感覺像烏鶇,但是可以肯定是種吃蟲的鳥。你如果要養他的話,首先要隔離貓。其次用貓糧喂的話可能不太行,到寵物店問一下,有沒有那個小鳥糧?用溫水化開,加上搗碎的鈣片之類的,拌成糊狀,用滴管或者粗吸管餵食。喂的時候中間間隔,可能是乙個小時吧,看看餓不餓,餓的話會叫。必須注意食物要保持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