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能幫我看看這張畫如何畫的更加豐富和深入嗎?

時間 2021-07-12 21:42:34

1樓:阿千一馬當先

試了下,新增了一些對比色。明暗加強了一下。

你發的參考圖,前幾張的重點是光影的對比比較強烈,老rei的重點是互補色的運用。不過我也不咋會,看看就行。

2樓:村頭一霸羅某人

你要是怕顏色選錯了,把圖層或者檔案複製乙個備份不就完事了?數字繪畫相比於傳統繪畫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隨意備份和修改,你的這種心態除了束縛自己之外沒有任何意義。繪畫就是在各種犯錯和修改中慢慢學習累積經驗的。

試錯成本這麼低,你都不敢去試錯,你拿什麼進步呢?我在色彩方面也和你有一樣的焦慮,多練就完事了。練習方法在我以前的回答裡有提過,我懶得贅述了,你有時間的話可以去找找看。

一句話說就是自己把調色盤各個位置的色都拿來試試看,多找別人的圖吸色,觀察分析各種顏色的關係。

再來說你的畫。很明顯整體顏色偏淡了。主體單拎出來看還行,只是有點淡,放進背景裡就不行了。

因為在角色全身都是淡色的前提下,還配乙個淡色的背景,那整張圖就像是丟漂白劑裡泡過一樣。不是說畫面整體顏色淡就不行,是你圖的內容配這種淡色,不太行。我把背景替換成明日香的標誌亮橙色,觀感馬上好很多。

當然,這是最簡單粗暴的辦法,效果並不是很好。人物的配色你應該再根據環境稍微調整。

然後是你的問題描述。光感氛圍感這個比較複雜,一時間不好說。顏色豐富,你這圖裡面沒有主觀色,就亮面暗面兩個色,這兩個色在色相上還拉不出什麼差別,那肯定沒辦法顏色豐富啊。

肌理感,你畫的這種高度簡化的日漫風格,除了衣褶,上哪找肌理感去?線稿不突兀,別人是在本來的線稿上做修改,或者直接刪了線稿用別的顏色勾線的。你發的那張藍毛的圖,別人用的深藍和深紫色畫邊界;擁抱的圖,別人用衣服的顏色壓深了勾線。

這個你要多觀察,多思考。

①怎麼提公升畫面完整度和豐富度?

加內容,背景,環境,人物,互動物品,飾品。加光,主觀色,紋理,結構。

②如何借鑑色彩大師的作品?

上面說了,多看多想。

3樓:遠古鹹魚

感覺是基礎問題..... 素描關係和色彩關係

首先光影,看到的只有陰影的灰面和乙個亮面,沒有暗面導致層次拉不開,人物的面部和衣服褶皺都是有起伏的,陰影部位也是有深有淺的,要考慮到物體的立體感,直接用單一灰色鋪上去就會顯得平

每乙個部位的色彩也是,只有陰影深色和亮部淺色兩種顏色,而且還是乙個色相的

像那副有樹的油畫上橘色的樹,仔細看它上邊的顏色,有黃色,土黃,橘色,深橘色,橘紅色,甚至有綠色(它生長過程中的顏色)基於素描關係的色彩關係賦予畫面生動的色彩變化

其他的畫可以也用取色看一下顏色變化,一定要有辨別顏色的眼力啊,同樣是綠色是偏藍還是偏黃,是比較純還是比較灰,怎麼調出來這種顏色要懂的,細節知識太多了說不下了......

可以幫我看看這張畫嗎?

老虎何 主要是造型設計,配色和打光的問題。比如造型層面,輪廓設計比較平均,缺少主次,配色整體比較 生 簡單來說,就是亮部與暗部的顏色沒有做出色相冷暖的變化,導致看起來像單色素描。打光這塊,在處理光斑的時候,比較重要的還是要卡好光斑的邊型,並且如果角色處在陰影之下,那麼大概率角色本身整體的色調應該偏冷...

請問可以幫我看看這幅畫嗎,謝謝?

目標美院一定要找好老師,一定要找好老師,找大畫室 多在杭州北京 目標聯考高分走綜合類大學就去搜搜當地的畫室,注意看他們上年學生的聯考成績,哪個老師教的 有些老師教幾年就離開了 找對路子很重要,雖說師傅領進門,但總不能隨便找個領歪路上去了。回歸到畫上 高一這完成度算很好了,有了一些人體和速寫意識,關於...

請問這張畫如何改進?

名為雨雲 首先肯定一下,按照我的看法。你挺有耐心點,完成度對你來講應該很高了。不像我有事沒事畫的畫基本畫不完 首先,形體,這個講起來,挺複雜,也挺煩人的。自己找找相關資訊應該有。明暗,這個可能要聯絡一下人體頭骨的解刨,別害怕,勇敢點,頭部如果只想畫頭像的話。顏色的話,可以多看看其他畫師的畫體會體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