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乙個正六面體的木頭切成正八面體?

時間 2021-07-09 07:46:29

1樓:自由木作

正八面體,一種正多面體,面為正三角形,頂點為正四面角,八面體的對角面為正方形,共三個,並且兩兩垂直。交線同樣兩兩垂直。

正八面體是五種正多面體的第三種,有6個頂點和12條稜8個面。它由八個等邊三角形構成,也可以看做上、下兩個正方椎體黏合而成,每個正方椎體由四個三角形與乙個正方形組成。

正八面體的對偶多面體是立方體。

正八面體內嵌在立方體中時,6個頂點分別位於立方體的麵心。什麼是對偶多面體,在幾何學,若一種多面體的每個頂點均能對應到另一種多面體上的每個面的中心,它就是對方的對偶多面體。

乙個正多面體和以它的各面中心為頂的正多面體,叫做互為對偶的正多面體。

正六面體和正八面體是互為對偶的正多面體;正十二面體和正二十面體是互為對偶的正多面體;正四面體的對偶多面體是正四面體。

這樣就好理解了

答案也出來了,正方體各個面的中心找出來,然後把相接的三個面的中心連在一起會形成乙個等邊三角形,這個等邊三角形的面繼續擴大,會與正方體的三個面相交,而相交線就是正方體各個面的對角線。

借用sketchup這個軟體大概說明一下。

首先建立乙個正方體,也就是正六面體。

畫出各個面的對角線,就找出了各個面的中心點。

圖中是可透檢視,連線每相鄰三個面的中心點,形成如下圖形。

先切掉乙個大的四面體。

再切掉對稱的另乙個四面體。

再將剩餘的兩個多面體切掉。

這樣正八面體的上半部分已經形成。

在底部剩餘的唯一的乙個正方形中找出中心,這個中心也正八面體的乙個頂點。

接下來在把下部剩餘的幾個面切除就行了。

這樣乙個正八面體就形成了,借助圖形可以發現,其實很簡單。

可以先找塊豆腐或者泡沫切一切。

把王語嫣的靈魂灌到喬峰的體內,然後打乙個正牌的喬峰。哪個比較厲害。?

輕鬆侃 講真的,喬峰就像是復仇者聯盟裡的美隊。這裡當然指的是武功。喬峰幾乎和誰都能55開,即使強如落地神僧也可抗衡一二。也行喬峰他的武功不是最高的,但是膽識和氣概絕對是 天龍八部 中的第一人。而王語嫣進入喬峰的身體又能如何?除了會的武功多了又能如何?原版喬峰不也可以一人抗衡群雄?膽識和氣概達不到也是...

如何用一張A4製作盡可能大的正四面體?

wzd 紙不作分割,就是求最大的正三角形,設紙短邊為1,長邊為 2 長邊關係不大 設三角形邊長為m m 1 cos 6 sin m 0,唯一銳角 6,這時m最小,0,2 比較兩端m,當 0時 m最大 2 3。即 高為1時,最大。請自己參見圖2去列表示式。以上解法不好,受木頭人平行四邊形啟發,得到一新...

如何成為乙個擁有正能量,陽光的女孩呢?

MellowKayKay 不管被任何事任何人傷害,都還能做乙個坦蕩磊落的女孩,都還願意相信,願意付出。用善良的心包裹自己,其實就能百毒不侵了,至於悲傷的人和事,就忘了吧,Sunny才進的來。正能量是心發出的,不是強行能有的,所以要修煉自己的心。要修煉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就是不去逃避,任何時候都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