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新人新書6萬字了,仍然沒有收到簽約簡訊,嚴重打擊創作激情,求指點,求噴!這書還有救嗎?

時間 2021-06-29 19:52:50

1樓:huangyazm

看了一部分內容,個人覺得文筆挺好。至少行文流暢,用詞語境也符合書名。有點史書氣質和文學感。

但是故事性的設定上節奏感稍弱,如果是實體書問題不大。但是網文的話至少前三章是看不到爽點也沒有特別的矛盾點。

我個人是喜歡這種文字風格的。期待作者改變一下敘事風格,從平鋪直敘的展開改為以情節帶動人物,以人物啟動背景。就是多講故事,多展開情節。

希望作者能堅持下去,這樣的文字在現在的網文中不多,堅持下去說不定就紅了。

2樓:辣條壓驚

大部新人的必經之路:

作者自己裝逼——被打臉——憤世嫉俗再次硬裝——又被打臉開始看各種相關網文回答,原來網文是讓主角裝逼啊!多麼簡單?

幼稚的套路——被打臉——拙劣的設定——又被打臉開始自我反思,重新審視那些自己原本想要將其爆出屎的排行榜作品,原來小丑是我自己。

後續就不好說了,但能到這一步,也是個大門檻。

題主還處於自己裝逼的階段,道阻且長,加油。

3樓:非飛魚

如果你的創作激情,這麼容易就被嚴重打擊的話,我這邊還是建議不要寫了。

因為。簽約只是最最最最最初級的一步。

後面每天收藏只長三四個,你會比這更受打擊。

後面上了試水推一輪遊,你會比這更受打擊。

後面上架了個位數訂閱,你會比這更受打擊。

寫網文,心態十分重要。

多多磨練吧。

4樓:棗歸

楔子……

這些背景完全可以在日後插入啊,你整這個幹嘛?

開局寫主角,別寫兩個莫名其妙的人打架,一打就是一章。

另外就是細節處了。

比如主角性格太幼稚了,這不好。

家裡發生巨變,且搬過幾次家,但凡敏感點,都能從日常中了解到什麼。

就算主角還小,一般作者都會說一句,主角,性格早熟啊,謹小慎微啥的。

誰願意代入乙個小屁孩?

還有,馬兒在主角他爸和怪裡怪氣的人鬥法時,作出的反應不對……類似的細節好多,如果處理不好,蠻影響閱讀的

5樓:慕容鵡

我同意又不同意樓上萊曼同學的說法。

他前面的批評很完善和詳盡。不過他認為題主需要培養什麼讀者期待感就不對了。

題主需要培養的是時髦度。說白了就是盡快了解當今網文潮流和讀者口味。

請題主記住網文不是你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而是讀者想看什麼咱們寫什麼。

切記切記。

對新人來說在起點5 6萬字87推薦162收藏的話算是怎麼樣呢?

東風飄兮神靈雨 不知道幾年前我在起點也寫了本書,寫到2.1萬字,兩百三十多的推薦,大概一百左右的收藏,記不太清楚了,不過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年突破九九的收藏數讓我激動得發了條說說 我記得有這麼多收藏的原因主要是那年起點有段時間不知道咋滴不好發帖了,連書評都發不出去,所以那群人可能太無聊,翻來翻去,當時...

起點新人新書5萬字沒來站短,50多個收藏,是不是寫的不太好啊

阿爾法斯托克 連基本的敘事能力都沒有。尷尬拿鑰匙開了門,尷尬到家了。不是寫的不太好,而是太不好。只有努力過,才會知道天賦的重要。作者現在還只努力了一丟丟,所以還不知道後者。還是幹搬磚這麼偉大而光明的事業吧。 繞雲煙 書名還可以。簡介太單薄了,可以看看晉江作者怎麼寫簡介的,她們能寫一大段,題材 背景 ...

起點新人新書,已發練筆3萬字,可否請各位前輩幫忙定位問題,指點一二?

雨雪雨雪 作者審美和當今網文主流審美不符,這點很多人都說了,比如主角那個爹味十足 大嗓門的父親。還有就是幾章看下來整體給人印象嘈雜,怎麼說呢,作者筆下畫面就像乙個不停移動,永遠在晃動的偽紀錄片鏡頭。我不是說你寫的不好,拋開審美不談,比如文中的父親和車站群像描繪的不錯。只是在緊張的情節 激烈的情緒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