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能幫忙點評下我的字或者提出一些書寫建議嗎?

時間 2021-06-27 01:18:16

1樓:李正

初學者,筆畫,結構差。字帖選擇的不對,最好是有筆畫,結構,部首,單字,這樣的字帖。慢慢練,想快練行楷,行書。

少描多臨,多看書,多練字,多動腦。推薦2本書,黃自元的間架結構92法,李天生的漢字組字規律。

2樓:陳愛錢

以下是個人的經驗之談,純屬分享,不一定適合所有人

先說說我第一次練字的經歷,第一次被說字醜是小學六年級的語文老師,在她說我字寫的不好之前我一直自認為我的字寫得不錯,有力,就是那種紙張下面第

三、四張都還有印痕的那種,自我感覺真的很好。後面有一次我在黑板上寫字時,語文老師就冷不丁說了一句「你怎麼字寫的這麼醜,放假回去多練練字」,當時還以為老師在開玩笑,後面認真翻開自己的字,真的是我自己感覺錯了。

然後那個寒假就都不敢鞋子,作業都不敢寫的那種,後面有乙個月沒提筆寫字,然後乙個月後,開始臨摹字帖,後面每天堅持,字型就變了,字寫的比較好看工整了。

所以我自己總結出來的就是,想練字,先不要寫字一段時間,忘記自己的原來的書寫習慣,然後臨摹字型,堅持練,就會有效果。

不過練字跟讀英語一樣,不能間斷,我現在就養成習慣,包裡放便簽紙和筆,看到好的句子,或者想到什麼就用筆寫下來,權當練字,順便積累。

3樓:清風一笑ks

首先我覺得寫的不錯了,仔細臨摹是關鍵,然後細節方面我覺得你的豎鉤(忘了咋說了)要克制一下,不要寫的太長,然後撇寫的長一點,差不多了

能點評一下我寫的詩嗎?

jimmy yao 試著回答一下,說錯勿怪。第一首感覺大而不當,虎頭蛇尾。你是說中華民族在發展過程中失去了應有的野性和單純嗎?說理過程不太令人信服。最後給出的處方也沒有說服力。前面有知友已經說到了,基本同意。第二相對第一首好多了。尤其最後兩句,頗具功力,令人激賞。我覺得寫詩不要從大處著手,詩出側面,...

求大神幫忙指點一下我的字吧?

具體在你的字中,當務之急是寫好這幾個筆畫 一,子注意 1,子既然下方採用了圓筆,那麼上方的折畫就不要太圓,轉折要果斷,有方有角。2,下部的彎鉤弧度不宜過大,不要超過上方折筆。太彎形如駝背,字乏神采。3,轉鉤處和上方重心處於同一豎線,是子字是否穩定的關鍵。二,口確切的說是扁口部件。你的口字其實不差,注...

各位大佬們能點評一下我的畫嗎?

未鳴 就畫的少,光看臉我分不出男女,人體差點,動態也沒有亮點,服裝紋樣也有點簡單,就是野路子,趁著暑假趕緊報班,k大,螞蟻,牟大都行,越早越好。還有下個p站吧,審美得提提,你要是沒有梯子私我,臨摹也得臨好看的。不然越畫越醜,真的。 Beeeeeee 畫的屬實不錯。造型沒有硬傷的情況下還有餘力去注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