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一枚,想買個茶壺業餘時間泡茶喝,沒特別講究。有哪些合適的茶壺推薦?

時間 2021-06-25 23:57:25

1樓:茶事閱微

一般泡茶要麼是蓋碗,要麼是茶壺。蓋碗相對茶壺來說容易燙手,於是不少人選擇用茶壺泡茶喝,一來不用擔心燙手,二來也不易磕碰。

既然是大學生,那麼可想而知大部分時間要麼是教室,要麼是宿舍,像資深茶友那樣在茶桌上從容品飲顯然不太合適。

題主說想買個茶壺泡茶喝,那麼要考慮下使用場景,兼顧價效比、便捷性等,如果再有衍生功能,比如可以沖泡其他飲品,能保溫等等,畢竟還沒有參加工作,物美價優者為上!

從茶壺角度來說,不建議入手紫砂壺,一是初學茶者還是將精力放在對茶的品飲上,過早追求茶器的精緻有點本末倒置。二是紫砂壺的水太深,一般新手容易被坑,除非有家人或師友幫著掌眼。以上土豪隨意~

陶瓷和玻璃茶壺易破損,攜帶還不太方便,保溫性也差。

年輕人喝茶,茶壺還得講求個顏值,易操作,最好是可泡可煮、能保溫,結合上面所提到的價效比、便捷性以及多重使用場景,推薦一款無線充電煮茶器(小型恆溫)。

這款多功能恆溫充電煮茶器,可以煮泡茶葉、咖啡、牛奶等各種飲品,尤其對於女生來說,還可以烹煮檸檬水、酸梅湯等,壺體兩種顏色可選,黃色喝墨綠色。採用底部加熱的方式,壺體容量0.8L,一壺可倒2-3杯,適合一到二人使用。

護體材質為高硼矽玻璃,濾網為304不鏽鋼。溫度區間為40-100度,保溫時長12小時。

這款泡茶利器有個最大的好處是:可將手機無線充電!可將手機無線充電!可將手機無線充電!

相容多種機型,iphoneX/8/8Plus,小公尺MIX2S,華為MateRS,三星GalaxyS9+/S8/S8+/S7/S6等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的手機。無線充電,恆溫暖飲,100度泡煮,三合一養生泡煮利器!

操作也是非常簡單,茶壺預設6大選單,自動匹配泡、煮、烹火候,不管是閒暇時還是學習期都可以隨時隨地的放鬆一下,讓手機喝身體一起充電。

即使是大冷天,早起泡上一壺飲品,中午回到宿舍依然熱度可期,暖心暖胃。出門時最好再配上乙個保溫杯,將泡好的茶水裝進去,隨時都能喝到自己心儀的茶飲。

不管什麼飲品,只要倒入茶杯中,即可保溫或加熱。手機充電,將手機感應線圈對準充電模組的線圈,0-100滿格只需要2.5小時左右。

若是要停止充電或茶杯保溫,只要關閉電源或是移開手機、茶杯即可,非常人性化。即使忘記,8小時以後,茶壺自動斷電,溫馨、安全。

除了泡茶葉,也可以泡其他飲品

2樓:乙個哇塞的少年

您可以考慮一下銀壺,因為長期用銀壺泡茶可以去除體內的濕寒,並且銀壺中釋放的銀離子可以殺滅人體的細菌,銀壺泡茶可以養生,銀壺的收藏價值也是較高的,您可以考慮一下。

3樓:問壺藏家App

雖然我非常不Care某寶,但是介於你是個大學生,還是業務時間泡泡茶,更重要的是不講究,那麼,某寶上200以內的壺挑一把自己順眼的。

開壺後聞一下茶壺沒有異味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至於是不是紫砂壺,我只能說,是壺!

大學生一枚 男孩子 想買塊手錶 預算1000以下 求推薦 ?

ONLY帶你飛 國內的手錶品牌可以選擇 飛亞達,海鷗,依波,雷諾和羅西尼等。國外的手錶品牌可以選擇 卡西歐,精工,西鐵城,阿瑪尼,DW等。1 海鷗巨匠系列機械男錶219.328 腕表是提公升男士魅力的乙個重要手段,霸氣張揚的鏤空機芯,使內部機芯工作一目了然,簡約的三針設計,結合上立體的字針,使用的同...

求動漫推薦,本人準大學生一枚?

鳴潛 1.東京喰種 金木小天使超帥,第四季快出了,很期待。2.野良神 夜斗是我看過男主角中算是最敏感的乙個,但是我喜歡他的性格。另外女主真的是超機智,超可靠,男女主互相寵,看了絕對不後悔。3.鄰座的怪同學 男女主特別耿直,心裡有什麼就說出來,一集就像一季,看的很過癮。 886 潛行吧!奈亞子 笨蛋 ...

大學生一枚,好想談戀愛怎麼辦?

機械工科男一枚,進入大學後基本接觸不到女生,一想都快畢業了還母單,所以也倍感遺憾,我以前都沒這個想法就離譜 學習遊戲他不香 希望現在還不晚 那怎麼辦的話 理論知識,不中用,不中用 我認為畢竟談戀愛也不是一件隨便的事,那首先得自己找目標呀 目標都沒有不是空談嗎 有目標了就去撩呀 慢慢了解看是否合適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