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跑步 亞瑟士nimbus kayano 阿迪ub nike invincible 飛馬 哪個好?

時間 2022-01-22 18:53:37

1樓:胡城

一、80kg+(大體重)選擇亞瑟士,nimbus中距離慢跑,kayano長距離中速跑。

二、80kg-(中小體重)選擇阿迪、耐克,ub短距離慢跑(鞋底泡沫損耗比較大,越踩越沒彈性),耐克中距離快速跑。

2樓:撒哈拉大犀牛

大體重跑者,主要是超重肥胖跑者發生足弓異常的概率相對更高一些,這裡所說的足弓異常主要是指扁平足。

一方面體重較大者將全身重量壓在腳上,長此以往足弓更容易塌陷,另一方面體重較大者更容易發生下肢力線異常。

所謂力線異常,是指髖膝踝排列不整齊,表現為髖內收內旋、膝內扣、這樣自然也會造成腳踝外翻,從而引發扁平足。

此外肥胖人群體脂較多,足部同樣也是如此。

你可以將足底沾上水,在水泥地面上或者報紙上踩上腳印,這是就可以通過足底輪廓大體分辨出自己是屬於正常足弓,亦或是扁平足或者高足弓,而了解自己的足型是選鞋的主要依據。

大體重跑者要根據足型

選擇緩震型或者穩定型跑鞋

鞋舒不舒服,只有腳知道,選鞋的基礎就是了解自己的腳型,通過前述評估,大體重跑者就可以初步評估自己的足型,然後就可以開始選鞋了。

公路跑鞋主要分為兩大型別:緩震型跑鞋和穩定型跑鞋(穩定型跑鞋又稱為穩定支撐型跑鞋)。

緩震顧名思義就是借助彈性材料緩衝地面衝擊力,而鞋底夾層,也即中底就是跑鞋實現緩震功能的關鍵所在。

為了緩震,各大跑鞋廠家在中底材料上可謂絞盡腦汁,研發了很多科技含量很高的緩震材料,比如耐克的ZoomX技術、阿迪達斯的Boost技術等等久負盛名。

目前中底材料的趨勢是厚度加大從而實現充分緩震,但重量卻變得越來越輕,耐克Air Zoom Alpha fly NEXT%是典型代表。

此外,越來越多跑鞋在中底材料上應用兩種以上的材料,有些材料以緩震為主,有些材料以回彈為主,這樣就可以在緩震的同時也能提供一定回彈。

正如前文所說,所有跑鞋都可以稱為緩震型跑鞋,不存在沒有緩震功能的跑鞋,只不過緩震功能強弱不同罷了。

那麼何為穩定型跑鞋,顧名思義,穩定型跑鞋就能產生穩定作用,那麼其究竟穩定的是啥呢?

穩定的就是腳踝,腳是人體在跑步過程中唯一與地面接觸的部位,所以穩定型跑鞋、穩定的就是腳踝,減少腳踝在著地過程中的過度偏轉。

跑步時腳著地的過程是乙個非常複雜的過程,無論是我們說的腳跟著地,還是前腳掌(中足)著地,在著地時,都是腳跟外側或者前腳掌外側先著地,然後再快速過渡到內側,足發生偏轉的過程,我們稱之為足外翻。

合理的足外翻是著地時的正常現象,有助於緩衝受力,但足外翻過度或者足外翻不足都會導致異常受力從而增強受傷風險。

由於大體重跑者發生扁平足的概率更高,而扁平足在著地過程中會導致足過度外翻,穩定型跑鞋就能發揮一定支撐作用,從而控制過度足外翻。

那麼穩定型跑鞋是如何控制足過度外翻的呢?

穩定型跑鞋在鞋內側緣以及足底內側往往有硬質材料給予支撐,或者在腳跟內側中底材料予以加厚處理,這樣在著地時,就會限制足的過度外翻。

比如你提到的Kayano系列,就是頂級穩定型跑鞋,我本人也常穿這個系列。

至於其他幾款,都是緩震系列,正常足弓一類人穿都沒問題,但是對於大體重的人,首選建議nimbus。

結合以上,再看看自己的足型,相信你知道怎麼選擇了。

3樓:什麼都不精的小王

nike的invincible呀

這還要選嗎

zoomx都不是乙個級別

當然你要是訓練跑的話就飛馬吧

跑步是亞瑟士還是飛馬好

siclin 作為乙個穿過亞瑟士kayano24 kayano25,以及耐克飛馬36的跑步小白不請自來 如果題主主要為了應付1000公尺測試的話,無腦建議選擇飛馬,重量和鞋底的彈性比亞瑟士的支撐跑鞋強的太多。除此之外,飛馬系列跑鞋因為輕 回彈好,如果題主主要在塑膠操場跑步,每次跑的距離不太長 不超過...

跑步鞋亞瑟士和美津濃哪個好

對我來說,m跑著太舒服了,跟腳,有彈性,但是太窄,黑指甲。a跑著太軟了,沒力道,腳比較累,但是夠寬,不黑指甲希望它們能結合一下,才是我心中的完美跑鞋 話說美津濃哪個系列比較寬一些?有大神知道嗎?長期跑步的人都知道,如果跑步時間長了,你手裡的跑鞋肯定不止是一雙了,如果你的體重大於90KGy以上的跑者跑...

跑步鞋選擇,亞瑟士QUANTUM 360好還是k23好?

若風 兩雙都是亞瑟士家頂級款跑鞋,K系列適合外翻足,360適合大體重。個人認為360外型比k23好看,但是鞋子很重,不適合10km以上的長跑。根據樓主的體重建議次頂級款就很好了,比如cumulus系列 內翻足 gt系列 外翻足 當然如果非要頂級款的話更推薦nimbus系列,更適合你的足型。樓主給的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