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駕馭情緒?

時間 2022-01-18 01:19:07

1樓:裙雞出軍

窮能讓你毫無情緒,如果還有情緒,說明你還不夠窮。

2樓:沉入深海

接納自己的情緒,我們是人不是神

3樓:蘇令越

要做到這個點,那你的對自己夠狠。

這個宇宙的所有自然法則都無法脫離慾望兩個字,所以它有跡可循,可以被發現以及利用。因為宇宙就是慾望的化身,你甚至可以把兩者直接劃等號。

是不是覺得上面說的和情緒好像沒有啥關係?那我給你解釋一下。你情緒的誕生是不是和你身上發生的事件直接掛鉤?比如,你丟了一萬塊,這是事件,而你因為這個事件很苦惱,這是情緒,對吧。

那怎麼辦呢,你不想被情緒控制,那就只有選擇控制控制情緒,準確說是控制支配情緒的慾望,而不是遇事就情緒化,那是慾望的奴隸。

我20歲之前,因為家庭緣故,性格有點暴躁,很容易情緒化,幹什麼都會帶點情緒進去,導致人緣一直挺差。但是後來開竅了,自己也覺得自己不太正常,覺得自己還這麼年輕,這種性格出了社會要是不挨毒打我都不肯信。就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強行逼迫自己壓制情緒,不停的問自己,這個事情值得動怒嗎?

要是你動手打人出了事,後果承擔得了嗎?這個事情觸犯了你的底線嗎 ? 我就是這樣不停的用理性的方式,強行的讓自己從暴躁的狀態快速回歸平靜,哪怕氣在當頭,也仍舊安靜下來,心理活動也逐漸平緩。

我就這樣把這個方法用成了習慣,說白了,想開些沒什麼,也很容易做到。

我舉個例子,玩遊戲,比如說5V5的那種對戰類競爭遊戲,如果你玩遊戲個人狀態很不錯,發揮正常,看整個遊戲執行趨勢,能贏,那你就繼續,如果覺得贏不了,隊友還送,或者罵人,覺得他們的這種行為讓你不爽,那你就掛機,果斷選擇退出遊戲,不要去在意什麼信譽積分,我告訴你能補回來的都不值錢,你要在意的是自己的遊戲體驗,因為你娛樂的目的是獲得快樂與滿足,而不是和智障玩家一起把遊戲輸掉,最後還鬧情緒不痛快,沒這個必要。

所以,我想告訴你的是,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你首先得控制自己的慾望,把他壓縮在你的手掌之中,這樣你去操控自己的慾望,那是不是情緒自然也受你的支配?

方法已經告訴你了,真要做到,你也只能慢慢把它養成習慣,這樣,面對任何事,你都平靜優雅的對待,我告訴你這些不是想讓你變成我,而是希望這個方法能對你有所啟示,或者直接上手使用。

4樓:譚毅

乙個人在感覺到自己很無助的時候才會產生消極情緒,你之所以會產生情緒,是因為你覺得某寫時候你失去了對一些事情的掌控,如果這些事情在你的掌控中,你基本不會有情緒。

所以不是掌控情緒,應該是提高你的認知,去掌控你所遭遇到的事情才是根本。

5樓:芒果

以目標/目的為導向。一種是被干擾被不爽產生的情緒。對付這種情緒,你要清楚你要幹嘛/達成什麼目標,那麼與做成這個事無關的干擾要麼排除要麼不去理,告訴自己產生情緒除了內耗,沒用不說,被情緒支配反而會把事情弄砸。

還有一種情緒是煩和孤獨感,那就以擺脫這種情緒為目標。比如為了達到不煩這個目標,你能做什麼呢?要麼躲開這個人,躲開這個事,要麼用做別的喜歡的事佔住腦子。

6樓:大橘家的張Mom

衝浪見過嗎?情緒是浪,做那個衝浪板上的人。保持身體和精神的彈性,就可以順其自然。

在這個過程中體驗自己的身體變化、與身邊人交流感受,自然會慢慢明白每乙個選擇的好與壞。允許自己偶爾失控失態,但也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做對了獎勵,做錯了就承認錯誤彌補損失。

情緒沒有錯,錯的是以聖人的標準要求自己。

7樓:東風夜放花千樹

幹嘛要駕馭情緒,人的各種情緒都是自然生成,有了這些情緒,我們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犯了錯!其實情緒就是來提醒我們的保護機制!比如人在面對猛虎野獸時會感到恐懼,然後逃跑!

當人做了壞事會寢食難安,這都是天生的預警機制,只需順其自然就好!無需過多關注,始終讓思想行為保持正確的方向,不好的情緒也會慢慢消失!

8樓:飛飛飛飛飛

我也很難做到,對於不在乎的可以完全駕馭,但凡是自己在乎得人就控制不住自己,就好像偏執狂一樣什麼都能做出來。不然就超級壓抑壓抑心情特別不好,我改不了

9樓:YOLO

與其說駕馭情緒,不如說是與情緒共處。情緒在我們大多時候其實是共存的,無論是開心、平靜、憤怒、暴躁,還是孤獨,情緒的出現對於每個人來說就喝吃飯喝水一樣普通平常,能夠在適當的場合表現出適當的情緒,可能就是正常的情緒表現。但是,如果不適當的表現也並不意味著完全的情緒失控。

情緒受很多因素的影響,包括生理,心裡、環境、個人等各個方面的影響,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正確的發洩與釋放必不可少。

首先,保持向上的態度。具有乙個積極向上的態度對於情緒的整體把握會有很大幫助,可以幫助我們在遇到一些困難的時候,保持一種內在向心力,這是控制情緒的基礎。

其次,適當的發洩情緒。能夠在一定場合適當的發洩情緒,對於調節情緒的峰值,有很好的作用。情緒就像一座火山,有時候能量積累到一定程度,需要進行釋放,釋放的方式有很多種(可以參考我以前的一些回答),適當的釋放會幫助你調節壓力。

最後,保持一定的生理調節。情緒不只是心理的事情,有時候是和激素水平相關的,這一點是十分有必要強調一下的。有時候發火動怒並不是我們的本意,可能只是生理無法控制而已。

如果出現了無法控制的時候,也要考慮生理原因。適當時候可以加強運動,並且服用一些藥物來調解。

祝您天天好心情。

10樓:左哼哼先生

情緒不是猛獸。只是一面鏡子。

裡面有乙個和你自己一模一樣的小人。

這時,就要看究竟是你動的時候它才動,還是它動的時候你才動。

到底要誰去主導誰。

可是說白了,誰也不會完全去主導對方。

你們的關係更應該是合作關係。

因為「對面」都站了乙個「自己」。所以做出任何動作,對方都會有反饋。

這樣你才能不斷去調整自己的動作,讓這個動作變得完美。

試想一下,如果你不去看鏡子,你怎麼才能知道自己到底做的好不好?

話說回來,既然是合作,那就要去了解彼此。

其實,到最後,也是在了解你自己。

11樓:小糖

看到你用的猛獸這個詞,忽然想起乙個畫面。

很多年前,看了一部叫《風之谷》的動畫片。裡面有乙個小小的鏡頭,很多年都忘不掉。

爺爺把帶回來的小寵物送給娜烏西卡,那只小寵物,因為受驚害怕,像乙個「小猛獸」一樣齜牙咧嘴,一口咬住了娜烏西卡的手指。她愣了一下,然後微笑允許。我看到小猛獸驚訝,然後柔軟下來。

也許從來沒有人這樣對待它。它不得不總是齜牙咧嘴的樣子。

新生的孩子都是這樣齜牙咧嘴的猛獸。因為小時候有乙個媽媽,當了乙個能容納所有激烈的情緒的容器,能承接住,能回饋溫暖,所以孩子知道情緒總有回應,總有抱持。

終於有一天,他自己的心裡也擁有了這樣乙個容器。

希望你的小怪獸,也有人允許,有人回應,有人溫暖。它也會變溫柔。

12樓:愛慕

情緒有千萬種平淡的對待它接受它它是你的一部分難受也要抗住

如何提高駕馭文字的能力

多經歷,多感悟,多思考,多熬夜。我一直喜歡一句話 幸福的生活都是比較相似的,而不幸的生活卻千奇百怪。那些寫的那麼透徹的人,哪個活的很幸福?經過過太多其他人沒有想過的苦難,才寫出了一些人生的小感悟罷了,或者把自己想要的經歷的寫在書裡。 多寫,多讀。注意,不是多讀多寫,是多寫多讀。去寫東西,讓詞彙匱乏 ...

道教如何駕馭奔騰不息的內心?

文蒼 人有金丹可返魂,常流迷道不知吞。朱禽若啟岩前地,白鹿須投海底門。欲得必先調氣馬,由來宜急鎖心猿。善男善女尋真訣,莫把形容化土墳。 月之 這個是分幾個層次,或者說幾個階段的。一 核心原則是有志於道,自然無心於事。心裡就那麼大個地方,看你想裝啥。這就是張至順道長說的,先把心裡東西清清,讓主人住進來...

到底該如何面對孤獨 或者駕馭孤獨?

追夢的馬蟻 古來聖賢皆寂寞。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孤獨是乙個人一輩子的必修課,沒有誰會陪誰一輩子。孤獨就像一杯苦咖啡,初喝起來有點苦,但是品著品著也能在苦中品出別的一番滋味。 貓咪無間計 它只是你的一部分,除非你放棄自己的其他部分,否則被孤獨折磨的可能性很小,當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