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的人穿什麼樣的衣服?

時間 2022-01-14 02:37:57

1樓:wen大大

印象中他們的衣服寬大、透氣長袍,這樣衣服像穿睡衣一般有點懶散,但是讀書過程中還有看特洛伊會聯想到長袍氣勢巨集偉的石砌建築讓人有種宇宙般壯闊映象

2樓:Vivian Darkbloom

之前有小小的研究過這個東西。

長袍主要有兩種,chiton和peplos。

chiton是男性女性都可以穿的,一般是由一塊長方形的羊毛布料做成的。(古羅馬人也穿的,他們的tunica就是chiton)chiton有兩種,其中

doric chiton是在肩膀兩處別起來的。

ionic chiton在肩膀到手臂多處別起來。

別起來的方式可以是縫起來/用鈕扣訂起來/用別針別起來。

另外一種長袍peplos,和chiton主要的區別有四點。首先,它是正方形的布料。其次,它是給女性穿戴的。第三,它的側邊是有開口的,不像ionian chiton是縫起來的。第

四、它在肩膀兩側是用胸針(fibulae)別起來的。

最有名的peplos kore,可以隱約看出衣服的一側是有開口的:

最後,兩種長袍在腰部都要用腰帶固定住,一般還要加上外套。外套也有兩種,himation和chlamys。

himation是一種從左腋下穿過,在右肩膀固定住的外套,要比古羅馬的toga輕便一點。

chlamys是像披肩一樣,包圍左右肩膀,在右肩膀處用fibulae固定。

這兩種外套一直使用到拜占庭帝國。比如這個san vitale的馬賽克上,查士丁尼大帝及其隨從穿的就是chlamys。看查士丁尼閃閃發光的fibulae,科科。

喜歡穿黑色衣服的人是什麼樣的性格?

榮貞 我所有衣服都是黑色,什麼東西都喜歡黑色的,黑色的手機,黑色的耳機黑色的手串.喜歡黑色是因為不喜歡其他顏色 有點廢話 不是不喜歡其他顏色,是對其他顏色完全無感但是會感慨別人穿的其他顏色的衣服很好看 我眼裡的黑色不單單是一種顏色,更是一種精神,是絕對理智和相對自由的精神,是一種發自內心深處的喜愛 ...

穿什麼樣的衣服顯得胸小?

蘇木 選啞光的深色上衣,素色,有簡單刺繡圖案,深色 冷色而單一色彩。寬鬆式上裝,可以穿牛仔外套。帶有幾何圖案衣服,選平整 少圖案點綴衣服。立體感強的直筒連衣裙。 英歌 YG 這個。真的幫不了你!不過有一點,就是盡量不要穿襯衫!因為胸大的妹子穿襯衫,一不小心就容易穿出低俗的感覺!當然我不是指所有人也不...

傳媒藝考女生穿什麼樣的衣服?

潘海利根 簡單大方即可。藝考一般都是在冬天,可以襯衫 熨燙過的整潔的 嫌冷的話可以搭配簡單的羊絨衫,外套大衣 或者純色羽絨服都可以。下裝,建議還是褲裝為主。西服褲或者直筒褲都可以,如果有才藝展示的話建議穿好活動的,避免破洞牛仔褲。女生盡量不要穿高跟鞋,一是不好走影響儀態,二是冬天會冷。我之前看過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