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很油膩,怎麼辦?

時間 2022-01-11 00:07:37

1樓:南燭葉

油性頭髮也稱"油髮",是皮脂分泌旺盛所致。這種頭髮具有較鏹的抗侵蝕能力,但彈性不夠。由於頭油多,不利於毛髮生長,時間久了易導致脂溢性脫髮。油性頭髮應採取如下方法進行護理。

(1)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避免憂鬱、神經緊張以及情緒大幅波動。

(2)生活要規律,保證有充足的睡眠,適當參加體育活動,使大腦得到充分的調整和休息。

(3)注意飲食平衡,嚴格限制脂肪類食物的攝入量。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蔥、姜、蒜酒等,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海藻類食物。

(4)洗頭用溫水,避免用手搔抓頭髮,因為搔抓頭皮可加速皮脂腺分泌,如果並沒有皮搔癢,可在洗頭後用棉籤蘸止癢藥水塗搽。

(5)避免留長髮,宜剪短發,以保證頭皮多接觸空氣。

南燭葉寡肽控油祛屑洗髮水

南燭葉控油祛屑洗髮水,讓你的頭髮亮麗一點,能有效祛屑止癢,讓秀髮清爽柔亮,性質溫和,為秀髮提供多種養分,從根源調節頭皮環境,祛油控油,平衡頭皮油脂,有效清除積聚在頭髮上的油垢,祛屑止癢,清爽潔淨,呵護髮絲,令秀髮柔亮動人,絲般順滑

頭髮總是很油怎麼辦?

每天洗頭很煩人,但頭油更煩人!為什麼頭髮會很油?毛囊的附屬器官 皮脂腺是分泌油脂的器官,正常的油脂分泌,可以對頭髮 頭皮起到滋養和保護的作用,而且越接近頭皮的位置,頭髮滋養越好,這也就是為什麼頭髮長到一定長度,髮梢部位會乾枯分叉的主要原因 油脂越來越少。頭皮之所以會很油,主要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工作 ...

頭髮很油膩,而且細軟扁塌怎麼破?

嘎巴 我也因為此事困擾了20多年,就在前一陣,我留了長頭髮,本來打算燙蓬鬆,結果有一天早上用熨板逆著頭髮向後卷熨一下,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竟然達到了蓬鬆的效果,注意只熨頭頂的部分,而且分五六下熨,平時洗頭用無矽油的洗髮液 史雲遜 svenson史雲遜深層控油DC,lush嵐舒小紅帽,furtere...

我每天洗頭可是頭髮還是很油怎麼辦?

漫漫 1 髮質原因 每個人的髮質是不同的,所以會分為乾性髮質,中性髮質和油性髮質。頭髮是頭髮的土壤,油性髮質的人說白了就是頭皮油脂分泌旺盛,而乾性髮質的人則是頭皮分泌油脂不足,中性髮質為何人人稱羨,原因就在於頭皮油脂分泌平衡。頭皮分泌油脂過多或過少,都會產生相應的問題。油脂分泌過多就會讓頭髮出油,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