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主調是茉莉花的香水,味道要淡?

時間 2022-01-10 13:35:23

1樓:香香學姐

看到有答主推薦修女、夜茉莉等香水,額如果你想找的是偏清雅的茉莉那一定是不合適的,它們用的是國外的大花茉莉,味道是偏馥郁厚重的。

輕薄的茉莉可以試試看阿蒂仙的尋找蝴蝶、愛馬仕的李先生的花園,這兩支茉莉是非常清雅的,具體香評可以參考看看下文。

阿蒂仙尋找蝴蝶 L'Artisan Parfumeur La Chasse aux Papillons

香調:花香調

氣味:晚香玉橙花茉莉椴樹花白色花系

整支香水給我到我的感受是清透、明亮、仙氣十足的,從氣味裡我彷彿看到了光,有點誇張,但的確如此。在剛上皮時我最先感受到的是晚香玉,有著奶油的質感,有點潮濕,一絲絲的欲,很隱忍很克制,像是加了舊時光的濾鏡。

慢慢地茉莉、梔子、橙花的香氣越來越明顯,變得薄透輕盈了起來,茉莉的香氣是最明顯的,有著清雅又清幽的純真感;

橙花香氣我覺得是一抹點睛之筆,它很有穿透力,加了一層薄透的橙黃色,像是清晨的光那麼明媚,營造了輕鬆愉悅的氛圍。

愛馬仕李先生的花園 Hermes Le Jardin de Monsieur Li

香調:柑橘馥奇香調

氣味:金橘茉莉薄荷

愛馬仕的花園系列真的是每一款都很棒。對於我們來說~接受度最高的還屬李先生的花園,其他幾款或多或少都有一點異域風情嘛,但李先生的花園就比較中式禪意,這是調香師JCE以記憶中的中式花園為靈感,創造出這支介於幻想與現實之間的花園。

今天我走進李先生的這座庭院裡,是一座蘇式園林,這裡栽植著大片大片的金橘,點綴著微微的茉莉清香,還有著小簇的薄荷野蠻生長,這天還下著濛濛細雨,雨霧伴隨這植物的芳香,散發著清幽靜謐的氛圍。

有什麼很好聞的西柚味的香水或者柑橘味香水?

尋找本命香 阿尋 西柚味香水和柑橘味香水都是屬於夏日首選,特別適合夏天 清清爽爽,讓悶熱的夏天悄悄溜走 西柚味以清澈的葡萄柚為主調,且融合了淡雅的玫瑰花香 沉穩的香根草 辛辣的粉紅胡椒作為點綴,寥寥幾筆創造出悠遠清揚的意境,雖清新淡雅卻也層次豐盈。聞著它瞬間能把我拉到遙遠的記憶裡,下著毛毛細雨的午後...

有什麼好聞的桂花味香水推薦嘛?

adancer 中國產好貨桂花王,永遠的神,真實還原秋季桂花香,無比寫實,符合中國人的口味,比八月桂花一流甜的發齁的強太多。但留香是個渣,不過不到9塊9,價效比已經超級高了。 Jason 香水這塊,中中國人比較執著的就是兩個味道,桂花和茶葉。但可惜的是,國內國外的品牌,這兩個味道都很難做的中國人心目...

有什麼奶味或者花果味的香水嗎?

香香學姐 200以內蠻難推薦的,其實預算不太高的話可以考慮入分裝呀 5ml也能用半個月了。純正的奶香味大多都比較膩,喜歡淡淡奶香味的話蠻推薦無花果調的香水,我最愛的便是Diptyque的希臘無花果。前調 無花果葉無花果 中調 椰子綠葉 後調 雪松廣藿香無花果樹 無花果在國內實在是不太常見的水果,在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