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可以成為日常服裝嗎?哪些場景可以外穿?

時間 2022-01-09 19:22:59

1樓:花間憐

那得看你做什麼

畢竟少數民族包括國外的也不會在平常的時光穿民族服飾,很少日常都穿民族服飾。旅遊景區的除外。

類似西湖,園林,北京故宮的場景,或者舞台,cosplay等如果不怕被人說,葬禮,婚禮任何時候都能穿

2樓:南燕歸秋

漢服有很多種,有日常,有特定場合,和特定身份的穿著。

日常就要選擇很簡潔方便工作的,那樣必然沒那麼華麗好看。

對於現在漢服文化的普及,和我們日常生活方式,大多人對漢服的理解和認知都不是很全面。而我們如今的生活方式,也有一些不是很方便的時候。還有你自己對於漢服的追求,是追求美麗奢華,還是想用自己的力量去普及漢服文化,復興我中華文化精神,這個需要深思一下。

我們現在的服裝,都是從以前的穿著裡推陳出新,選取最合適最方便的。對於漢服的日常,有些不方便和不合適,只要你能接受也沒有什麼不可以。至於是自我愛好,還是身體力行的去普及文化知識,還是看你怎麼做。

對於漢服所代表的文化知識,所存在的歷史意義,在此我想表達,我們可以保留古人的知識,技術,文化,但也不能故步自封,止步不前。我們也可以將漢服文化去普及,從而去弘揚,去創造新的事物。

3樓:廊橋

漢服是一套完整的服飾體系,禮服、便裝都可以深入發展。定位不清、不分場合使用,就一定會亂相從生。

最重要的是:不能只為了活動、表演才穿漢服;不能只為了活動、表演才穿漢服;不能只為了活動、表演才穿漢服。

漢服真的不能成為日常服裝嗎?

饕餮溪 作為個人,只要你不是過於裸露以至於觸犯法律,隨你怎麼穿。但是穿衣服就應該是多樣化的,宣稱應該把漢服變成主流的我絕對反對。你穿開心就行了,我隨意。我不想穿漢服 破乎破 你上班的時候看到穿cos的衣服會怎麼想?歷史之所以叫為歷史,是因為它適合的時間在過去,而在當下,它並沒有被賦予更多的實際意義,...

日常服裝搭配中的色彩原理有哪些?

鹽選推薦 你給別人留的印象,第一眼的感覺往往是最關鍵的一步,而第一眼的印象又往往取決於你的個人色彩。就好像我們看一幅畫,最先映入眼簾的一定是色彩,其次才是圖形。所以說色彩就以內容的豐富和強勁的視覺衝擊力,首當其衝的成為搭配之中最關鍵的一環。今天我們就先跟大家聊聊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顏色,讓顏色為你的個...

可以日常玩的時候穿漢服嗎?

婞婞 也沒啥不可以,但是現在的女孩能忍受天天穿得那麼複雜,還不能跑跳,不能騎車的人太少了。至於男生,那就更懶了。所以服裝能發展到目前這樣利索的不是沒有原因的。 boom啾啾 當然可以啊,雖然我不穿漢服也不熟悉,但是我的姐姐很喜歡漢服,我們去看電影的時候她和她閨蜜就會一起穿漢服。然後路上總是會遇到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