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整形恢復期要多久

時間 2022-01-09 07:10:11

1樓:孟子成醫生

0-3天該腫脹期比較明顯,術後當天傷口會有少量滲血,輕微疼痛,鼻腔會有少量血痂,次日換藥一次可以清除,可服用抗生素3-5天;4-9天為快速消腫期,消腫速度比較快,淤青基本消失,7-9天拆線,拆線後48小時傷口可以碰水;拆完線到乙個月持續消腫期,但不是最終效果,為恢復期;1-3個月組織恢復期,過後效果比較顯著。

2樓:賀體標

一般來說,鼻部整形恢復期多久,需要看你選擇做的鼻部專案,如果是單純的假體隆鼻手術,恢復期就比較短,一般5~7天拆線,10天左右可以消腫80%,2-4個月左右就可以完全消腫了。

而比較複雜的鼻綜合整形手術,類似軟骨移植的鼻整形手術、歪鼻、駝峰鼻矯正手術等,因為操作複雜、損傷相對大一些,所以術後恢復期相對就會慢一些。

一般大概分為三個階段:

①術後10天基本可以消腫70%,外觀就不會太明顯了,這時一般就可以上班上學了;

②術後3個月會消腫80%;

③剩下20%的腫脹需要半年左右才能慢慢消退。

對於各種再次修復的鼻整形手術,恢復起來會更慢一些,會隨著修復次數的增加而延長。

3樓:朴一變美說

你好,這裡是朴一變美說。

一般鼻整形之後,恢復期要以6個月為週期去看。

術後1~2個月,表面大的浮腫和淤青等情況會逐漸消失減弱,但是裡面還是會留有一些殘腫,也就是說裡面的傷口還沒有完全恢復好,所以要看6個月的恢復週期,一般6個月左右恢復期和恢復效果基本上是可以定型的。

而且術後1~2個月,記得忌口,不能吃過辣過油膩的食物,而且一定不要熬夜,我身邊很多人做完鼻子之後,經常熬夜抽菸等,鼻部應激反應是比較大的,會導致鼻部裡面發炎,紅腫,疼痛等情況。所以既然已經花了錢,遭了罪,為了變美,就還是自我克制一點為好,畢竟過程那麼辛苦。

4樓:青島整形醫生李超

鼻整形所謂的恢復乙個是指傷口的癒合,傷口癒合一般在乙個星期左右,這個時候也就可以拆線了,傷口就癒合了。還有乙個就是說傷口瘢痕多久能夠變得很淡,或者是不明顯,一般的來說要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夠讓痕跡越來越不明顯。

另外做完鼻整形以後,鼻部是會有腫脹,比如說鼻根和鼻尖部的腫脹,這種塑形期大概至少要三個月到半年才能夠穩定,所以大家做完鼻整形手術以後不要過分的焦急,一定要聽醫生的醫囑,按照醫生的說法來做,和醫生進行很好的溝通,從而達到乙個比較好的乙個效果。

5樓:華西整形醫生卿勇

整形所謂的恢復乙個是指傷口的癒合,傷口癒合一般在乙個星期左右,這個時候也就可以拆線了,傷口就癒合了。還有乙個就是說傷口瘢痕多久能夠變得很淡,或者是不明顯,一般的來說要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夠讓痕跡越來越不明顯。

另外做完鼻整形以後,鼻部是會有腫脹,比如說鼻根和鼻尖部的腫脹,這種塑形期大概至少要三個月到半年才能夠穩定,所以大家做完鼻整形手術以後不要過分的焦急,一定要聽醫生的醫囑,按照醫生的說法來做,和醫生進行很好的溝通,從而達到乙個比較好的乙個效果。

6樓:完美攻略

鼻整形恢復期要多久這個除了跟醫生技術有關係外,還和術後護理有一定的聯絡。

做鼻綜合手術一般完全恢復需要3-6個月,這主要是因為鼻綜合手術是兩個以上鼻整形專案的疊加,一些人在手術後有可能出現鼻頭增生的情況(不過三個月後會消退),因此鼻綜合的整體恢復期比一般的隆鼻專案會長很多。

鼻綜合手術一般術後10天-2周面部會消腫80%,這個時候可化妝,上妝比較自然。不過,鼻樑本身消腫需要1-3個月,鼻綜合術後半年以上鼻型才會是最漂亮的,因為填充的材料會與鼻子組織交融在一起。

鼻綜合多久恢復成型?

做鼻綜合手術,一般在鼻綜合手術的30天之後會恢復成型。在恢復成型的這段期間之內,要注意避免碰撞鼻子,因為碰撞鼻子會使得埋入的假體或者軟骨等發生位移。這樣就要重新去醫院調整了

做完鼻綜合之後多久能上班?

做完鼻綜合手術,通常14天之後才能更根據恢復情況上班,這主要是因為鼻綜合手術的創傷和影響相對較大。因為很多人會有出血和腫脹的反應,因此愛美者能夠恢復上班的時間比較晚一些。

術後護理

1、鼻綜合術後1週內上傷口不要沾水,這是為了預防感染。

2、術後1週內避免刺激性食物,這是為了避免引起恢復期過敏反應。

3、術後1個月禁止抽菸喝酒,這是為了避免對於傷口產生刺激,造成疼痛感。

PS:鼻綜合手術還是很考醫生技術和審美的,能一次性做好就一次性做好喲,碰上了要修復,修復前也會經歷很多心理煎熬,所以不要看到別人做得好看就跟風,很多時候並不一定適合你,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鼻整形恢復期太久怎麼辦

杭州整形譚曉燕 隆鼻手術相對其他部位的整形手術,恢復相對來講是較快的。並且,隆鼻恢復時間也與個人體質,及醫生的操作技術都有關係,常規術後 2 3 天會有不同程度的腫脹,術後第四天逐漸消腫,半個月左右基本完全恢復自然,鼻部整形手術常規是1週內拆線。建議術後2到3天做冷敷,避免做劇烈運動,不要擤鼻涕,盡...

隆鼻恢復期有多久?

整形外科醫生盧帆 一般情況下需要大概兩到三周的時間才能消除腫脹,這段時間處於假體隆鼻術後的第二個階段,在這個階段過程中大部分人的腫脹會逐漸消退,可能回歸到正常工作和生活。第三個階段是在術後第四週至3個月左右,這個階段是術後組織再生 塑形 恢復的必經過程,要說隆鼻或是綜合鼻整形恢復穩定,基本是在術後三...

鼻綜合恢復期大概多久 乙個暑假可以嗎?

鄭志敏隆鼻醫生 今天我跟大家科普一下,肋軟骨隆鼻術後多久能自然?需要多長恢復期?首先做完肋軟骨隆鼻,術後頭幾天是最腫的,因為蓋了鼻夾板的原因,所以鼻子腫脹是看的不明顯,術後7天可以拆夾板和拆線,拆完線後鼻子仍然會有一些腫脹,尤其是鼻頭還顯得比較大。隨著手術恢復,術後半個月基本消腫 劃重點了 肋軟骨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