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了乙個學習的理由 為了以後的老婆而讀書,這個理由怎麼樣?

時間 2022-01-09 02:23:09

1樓:Yets

有意思。

學習這事兒呀,應該是一生都要堅持的,孜孜不倦,倦的話就稍微躺平休息會兒,然後咱們再繼續。

那麼,為了以後的老婆而讀書?

現在,是有伴侶還是沒有呢?那個Ta出現了嗎。

有人說,哎呀,不要這麼功利性嘛。

No,讀書就是功利性的,就是要功利性的。

讀書為了以後的老婆而讀書,當然可以。但是,找到老婆之後呢?這樣,是有終點的。找到老婆之後,不讀書了。老婆大人有一天出事了,所以不讀書了~~~

比這個理由更好的是,為了自己而讀書。

為了好奇心,為了求知,為了格物致知,所以讀書。

2樓:篬明

挺好的,但讀書多了以後,可能會對以前理由產生思考。結婚之後也可能產生懷疑。當然不管你用什麼理由都會產生懷疑,但有乙個讓自己感到有意義的理由就足夠了。

最主要的是學習本身,學習的開始總是需要些動力的,學到一定階段後可能就不需要一些理由了,因為學習本身就是一種理由。

3樓:張Allen

個人不贊成這個理由,幾個原因:

如果將來在婚姻方面遇到挫折,你會產生極大的自我懷疑甚至自我放棄,這其實是完全沒必要的!讀書也不是將來找老婆的必要條件,讀書好,不見得將來找的老婆就一定好!讀書不好,也不一定將來的老婆就不好,凡是都是辯證唯物的。

讀書往小了說是為了明智,為了提公升自己;往大了說是為世界做貢獻,為了人類進步!這樣的理由還不夠嗎?

最後一點,讀什麼書也很重要,受教育也是有偏向性的,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做更多努力,才能獲得更多的滿足感!我自己讀書就是靠內酚酞,比多巴胺高階,對吧?

4樓:公尺源

誰都知道,二十一世紀,知識改變命運。你現在發奮讀書,努力學習,說明你也意識到了讀書學習的重要性,既然是你學習了,這個理由也可以的,不是有那麼句:書中有女顏如玉呀。

5樓:把書讀薄

還不如為了下一代而讀書呢

沒有文化,怎麼教育自己的孩子

將來跟孩子溝通都成問題。

龍應台的一段話,我很喜歡。

我列印出來,貼在兒子的書桌上。

孩子,我要求你讀書用功,不是因為我要你跟別人比成績,而是因為,我希望你將來會擁有選擇的權利,選擇有意義、有時間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謀生。當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義,你就有成就感。當你的工作給你時間,不剝奪你的生活,你就有尊嚴。

成就感和尊嚴,給你快樂。

有一天,孩子回來說,老師也給他們讀這段話了。

6樓:投稿部落

不怎麼樣,萬一你將來運氣不好找不到女朋友你會抑鬱和自我懷疑。搞那麼多名堂沒什麼意思。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還不如把自己的興趣擴大化。

為了忘掉前任,去找了乙個一直喜歡自己的但是怎麼看都不是自己喜歡的型別的人談戀愛,這樣對嗎?

強烈不建議這麼做 ps 我找女朋友後前任也找了乙個新的據她跟我說她不是很喜歡可能跟我的理由有幾分相似吧 不會去希望她分手只希望她幸福 愛吃榛子巧克力的貓 這個事我也幹過。所以我想說,沒有對不對,這樣幹完全沒用。下來談了兩任還是忘不了最初那個人。最後忘了他是因為遇到了自己更喜歡的也更喜歡我的。所以我們...

請給我乙個努力學習的理由

周軒逸 10年後 20年後 30年後 40年後 50,哦,沒有50年你就習慣了,抱怨不動了。道理你都懂的,我也說不出新花樣來。你現在之所以這麼問,是因為你根本沒享受過努力學習所帶來的好處。而既得利益者也不會真心誠意的告訴你,那有多少好處。有些事,努力和刻苦只是在你人生路的交叉口時多乙個選項,也許這個...

請給乙個立馬去學習的理由,克服拖延?

聽者 不要騙自己了,其實你身邊的任何乙個人都比你努力,你只是沉浸在乙個感覺自己還不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假象裡,實際上你早就被甩遠了,醒醒吧,看清自己。 猶魚得水 那你就想想你以後想要掙多少錢,把現在的努力折算成錢,現在的社會大部分都是靠錢來衡量的。比如,你以後打算年薪50萬,那麼你在3年內要學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