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習慣了板鞋,適合什麼球鞋?

時間 2022-01-08 15:40:40

1樓:哦呀哇

我覺得題主的問題應該是:

穿慣了傳統球鞋的人,適合穿著什麼現代球鞋?

畢竟,板鞋它其實幾十年前本來就是實戰球鞋,可能是實戰籃球鞋或者是實戰網球鞋、足球鞋之類...

這貨在 70-80 年代是籃球鞋,摘自這個品牌的官網

這貨原來也是籃球鞋,摘自 Trendencias

進而,穿習慣了板鞋(傳統球鞋),這個穿習慣了,有兩種可能:

1、習慣了板鞋的外觀

板鞋的外觀普遍是古老、傳統的,進而在搭配日常休閒裝的時候不費吹灰之力,自帶復古優雅,即使幾十年前它就是如今的實戰運動鞋。

雖然幾十年前是實戰球鞋,但如今穿怎麼也不會想到要和「打球」倆字沾邊,而是百搭小白鞋...摘自 HIS blog

板鞋較多使用傳統物料,例如鞋面的翻毛皮、粒麵皮和帆布;鞋底使用硫化結構,大多是橡膠材質而非泡沫。

↑ 和 ↓ 都叫 pro model,一老一新(也不算太新),能搭配它們的衣服可是不大一樣的,摘自這個品牌的官網

摘自 ietp

進而,穿慣了雅緻休閒風格,突然讓我選一雙緩震科技拉滿、外觀激進突兀、包裹強導致鞋身臃腫的球鞋,即使再舒服我也得考慮考慮,我全身的搭配可能都毀在這雙鞋上了!

2、習慣了板鞋的腳感

板鞋通常情況下,鞋底中掌是不懸空的,也就鞋底是乙個比較平坦的表面。而且絕大部分板鞋,在鞋底緩震效能上,是無法和當今實戰籃球鞋或跑鞋媲美的。

縱使 vans 再如何更新鞋墊,這個緩震效能也無法與其他鞋底結構匹敵,摘自 alghadirschool

但愛穿板鞋的人正是看中了板鞋的穩定性和支援特性,對是否有「踩屎感」反而是不期待的。

進而,直接給這些人穿一雙 yeezy,短時間內可能還不適應...

所以,如果想從傳統球鞋平穩過渡到當代球鞋,其實心理上(外觀)和生理上(腳感)都需要有個準備。

那到底適合什麼球鞋呢?

適合的球鞋真的不多,因為好不容易選一雙,發現這雙球鞋也可以被歸為板鞋,哈哈哈哈哈哈。

就看外觀是否收斂、簡潔一些,能搭配得了 874 就可以...

不過說到底:

上邊的論斷都是矯情而已,當代球鞋肯定是更符合當代人的腳感的沒錯吧。

只不過,當你穿多了當代球鞋,把腳穿嬌氣了之後,再想穿回底兒硬的板鞋,體感是不會太好的。

題外話:

與其改穿當代球鞋,不如考慮考慮 HOKA ONE ONE、salomon 那些越野跑鞋...

2樓:阿萱啊

我之前也習慣穿板鞋,春夏可以,秋冬emm有點美麗動人了,

從板鞋到球鞋我是先從老爹鞋開始適應的,不為別的穿的舒服,價效比也高(幾十塊錢就當穿著玩了)

後來覺得老爹鞋有點low~基本上滿大街都是,於是乎呢,我就把目光放在了小迴力上,感覺還是不錯的~設計感來說最尊重褲子的就是百搭,除此以外呢,踩屎感也是很奈斯,秋冬了建議樓主了解一下~

3樓:我要上大眾

選輕便一點的球鞋吧,不要選又沉又重的,因為輕便的板鞋穿習慣突然穿個又笨又重的球鞋,一下子很難習慣,比如說fly2,庫里7,g4啊這些就挺合適

男生穿貝殼鞋適合穿什麼褲子?

kilig 我看了這個問題特意去搜了搜貝殼鞋是個什麼東西,然後發現是百搭款呀,很好搭褲子的,因為推薦不能少於,我就湊湊字數吧 還有什麼比運動褲更白搭,萬物皆可搭啊簡直,這款就很nice啊!四季都能穿的神仙褲子不心動嗎?灰色的運動褲很好看的,也是很喜歡的版型,關鍵是布料一絕!適合追求舒適與帥氣並存的小...

20多歲的男人除了皮鞋板鞋還能穿什麼鞋時尚有品位?

王禿禿不禿頭 我的回答肯定是運動鞋呢。時尚有品位在每乙個人心目中的標準都不一樣,但是每乙個青春年少的男生都有一雙自己最心儀的運動鞋,因為運動鞋時青春年少的標誌。好看的外形,時尚的色彩,時時刻刻都燃燒著青春的熱情。記得高中時,在籃球場上,可羨慕別人的運動鞋了,那時候自己家裡比較窮,需要自己攢好久好久的...

有什麼品牌的板鞋適合跳urbandance 要輕盈耐穿滴。不要太貴啊!500以內 ?

Shen Shawn 我覺得樓主的點在500以內。你們推薦的那些都買不起。我來推薦幾個便宜的,畢竟從前我也是個窮學生,啥都買不起。Airforce1 雖然大部分都在600以上,但是你可以去nike工廠店,裡面有很多很多500以內的af1,就是有點醜,但是偶爾也會有好看,但是因為其他原因滯留在工廠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