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既想做醫生,又想當老師,既想安穩,又想打拼既愛心同情氾濫又怕看到血腥的畫面,我該怎麼選專業?

時間 2022-01-08 10:29:28

1樓:胖胖胖子

妹子我覺得醫學不適合你,你想安穩,首先就排除醫學,樓上幾位說的到醫學院當老師,一般二本醫學院都要博士了,專科醫學院也得碩士吧? 這樣不合算 ,等你工作後你會發現除了上班,你的生活中不會再有多餘空閒的時間,老師寒暑假都有,我死黨北大畢業的,現在也改行教書了,寒暑假旅遊不香嗎? 非得學醫,這條路真的太難走了,沒毅力,沒錢,你最好別學

2樓:常德下水道

光你講的這些並不關乎你怎麼選職業。

題幹裡面提供的能影響你擇業的只有:

1.期待安穩

2.有一定挑戰

對於這個要求,還是老師更符合。

醫生的話不會是乙個正常人想要的「安穩」,也不是「有一定挑戰性」,而是「充滿挑戰」——挑戰自己,挑戰醫患關係,挑戰身體健康,挑戰敬業程度……隨便乙個坎過不去,你會想砍了今天做錯選擇的自己。

————————

至於「愛心」「同情心」「怕血」,都不影響擇業。試想你現在有職業嗎?

什麼是職業,職業就是專業化,乙個專業的醫生眼中,沒有出血,只有「出血點」和「失血量」。乙個專業的老師眼中,沒有可憐的孩子,只有「心理動因」、「教育原則」。

一切都是工作,更不要談工作之外還有興趣使然。

你選專業,選的是對應專業背後的生活。所以你要怎樣做?

——去了解這是怎樣的生活。

3樓:呵呵呵

家庭條件不好別學醫,以18歲高中畢業為準,本科5年,本科畢業基本沒人要了,除非鄉鎮衛生院,得上研,研究生3年,出來26了,讀出來住院醫1年,然後定科室,一般科室上班2年以後才給發獎金,所以,基本29歲了,29以前,都得靠家裡接濟,這個時候,也還是臨床小白。待遇也不行。

4樓:渣渣魚

什麼都想要,又挑三揀四,洗洗睡吧。

我乙個不到30歲的老男人,既想每年至少四五篇5分+的sci,又想每年國自然和省部級課題換著拿,既想日子過得清閒,又想不斷進步提公升學術地位又怕領導和科室分配各種雜事。萬能知乎,我該怎麼過?

5樓:Arance

做老師吧,上面說的做教學醫院的醫生或者直接在醫學類學校教學,那至少要碩士博士才可以……

做老師也不是不打拼,要做好老師還是得下功夫的,做醫生那也沒安穩,可能會出現365無休,因為早上要查房,你要考慮好學醫要承擔的前期成本:

1.如果要上臨床,至少要本科五年+規培三年,這還只能去社群醫院/鄉鎮醫院,規培三年工資也不高,我聽規培姐姐說大概規培三年才有5000/月,而且是在蘇州。

2.如果要做大醫院(三甲二甲)至少要碩士學歷,碩士畢業大概27歲,如果讀專碩,不用規培,但是在讀的時候就會給你安排規培,這意味著這三年超級忙,而且每個月只有國家給的碩士補貼,即是600還是800乙個月,既要在科室輪轉,還要做導師安排的科研任務,讀學碩雖然不忙,但是要在畢業之後再進行兩年規培才能進臨床,而且讀完碩士也不一定能留在大城市,可能要到二三線的小城市三甲醫院才有資格……讀博士讀完就已經三十多歲了。學醫前期要啃老啃到27-28歲,如果做教師已經有穩定收入工作了,你才剛剛開始

3.就算堅持完了前面的超長學習,進了醫院也只是「住院醫師」,再要工作一段時間才能考「主治醫師」,然後再慢慢公升,可以說是學到老考到老

4.就算前期投入了那麼大的精力,實際上收入也不是很高,而且相比於教師,醫生面對的風險更大更多,尤其是現在醫患關係…

你要思考一下上面所有的現實困難,能接受才考慮學醫

我特別想當兵又想做有錢人?

不衝突啊。你可以年輕的時候當幾年兵,退役了去做生意。畢竟你做生意不一定能賺大錢,但是當兵一定能鍛鍊很多堅韌的品質而且受益終生的。 劉不酷今天酷不酷 我也想做有錢人,可是有錢人哪有那麼好當的。我想當兵,去網上報名,面試,就當了。綜上,當兵比較無門檻 想做生意想當老闆,年齡沒有界限,什麼時候都可以。想當...

我想當作家,是做語文老師還是編輯好?

英俊法醫 現在很多人對於作家這個職業是有一定的誤解的。做一名作家,你不需要一定是科班出身,但是也有很多要求,我覺的主要有三點。第一點,也是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你要有創作熱情。看到什麼想寫什麼,追熱點,做採訪這種不叫創作熱情,更類似於一種情緒,就是每當你下筆的時候,心裡要有一種很濃烈的感覺。舉個例子,...

我是男生,我覺得女生好漂亮好可愛好優雅想當女生,這是什麼心理?

device 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十五 我覺得挺正常的哇我是女生,也常常在想男生好灑脫好帥氣想當男生 不過男孩子一樣可以天真可愛溫文爾雅 總之,沒什麼不正常的,做自己就好 sunkii 我是女生,我覺得男生大多數都更有自信,體力更好,更外向積極,沒有大姨媽不要生小孩,沒有那麼多的性別壓力,我想當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