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是選擇自體還是假體更自然呢?

時間 2022-01-06 23:59:49

1樓:壹加壹美容

隆鼻手術有四種材料,有人工材料和自身的材料。人工材料包括有矽膠、膨體、射極峰和鈣劑的注射劑;自體的有自體脂肪膠如肋軟骨。什麼材料最好?

從人工材料來說,膨體是最好,從我們的自身的材料來說,肋軟骨是最好的一種材料。而每一種材料都有它的優點和缺點,膨體是可以終身不管,可以不取。軟骨也是終身可以不取的,但是它的費用相對要高一些。

所以在我們整個隆鼻手術當中,人工材料最好的材料就是膨體,自身材料最好的就是肋軟骨。所以在選擇假體的時候特別小心,多聽聽醫生的意見。

2樓:廣州壹加壹美容

隆鼻後效果是否自然,材料的影響程度不大,主要是看面診做的術前設計,以及醫生個人的技術水平。

隆鼻是要綜合整個面部情況來設計的,求美者最好在術前了解好相關的資訊,跟醫生能夠清楚的表達訴求。

另外,術後的護理也是很重要的,一定要牢記醫生的囑託。

3樓:整形醫生朱驍

自體材料常用的有耳軟骨、鼻中隔軟骨、肋軟骨、真皮脂肪組織、自體脂肪等,自體材料的優點是不排斥,不用定期更換,可終身使用。而且時間越長生長越牢固、自然。缺點是需要在供區切口,取肋軟骨一般還需要全麻,鼻中隔軟骨亞洲人很多都不夠用,而且取助軟骨術後前兩2到3天會有一點痛感,並且自體材料需要手工塑形,外形往往沒有機器製備的人造材料假體規整。

假體材料種類也較多,比如常用的矽膠假體、膨體,人造假體材料的特點是形態往往比較規整,使用方便,缺點是可能外露。並且遠期安全性不如自體材料。

之所以存在這麼多種選擇,就是因為沒有一種存在絕對的優勢。應該說各有利弊。並且,臨床上經常將自體材料和人造材料結合使用。

但是,從目前的趨勢來看,選擇自體材料隆鼻的人越來越多。如果不是希望隆得很誇張,或者是存在瘢痕粘連的2次鼻整形患者,應該說自體耳軟骨加自體真皮脂肪組織鼻整形是乙個比較好的選擇。耳軟骨一般切取一側的耳甲艇和耳甲腔軟骨,從耳後開口,對耳廓形態沒有明顯的影響,切取方便,自體真皮脂肪組織一般在骶部或者腹股溝切取,瘢痕也很隱蔽。

總而言之,從安全性角度考慮,自體材料最佳;從外形考慮,人造矽膠假體最好;從經濟性考慮,自體材料和人造假體效果差別並不大。

4樓:脂肪修復姚堯醫生

現在比較常見的隆鼻方法有自體和假體,相對來說自體好一點,這個手術一般採用自身的材料,在植入鼻子後可以很好的融洽,維持的時間也比較長久。

如果乙個人的鼻型不好看的話,會使整體五官失去協調性。所以很多愛美人士就會通過隆鼻的方式進行改善。現在比較常見的隆鼻方法有自體和假體,相對來說自體好一點,這個手術一般採用自身的材料,在植入鼻子後可以很好的融洽,維持的時間也比較長久。

自體脂肪填充隆鼻手術的優勢:

1.由於此項手術採用愛美人士的自身脂肪,所以在術後基本不會出現排異現象,因此是相對比較安全的一項手術;

2.手術不需要開刀因此沒有明顯的切口,所以在術後基本無需擔心疤痕問題;

3.該項手術採用注射的方式來進行操作,因此痛苦比較小,愛美人士可以在相對舒適的環境下進行此項手術;

4.由於自體脂肪的融合性比較好,所以在術後一般不會影響鼻部的其他功能。

自體脂肪填充隆鼻手術的術後護理:

1.在做完此項手術之後不能使手術部位沾到水,而且不可以對鼻部進行按摩擠壓以及冰敷等;

2.為了預防感染的現象發生,在術後可以應用抗生素3天左右,並且對手術部位進行輕壓包紮5-7天;

3.在做完此項手術次日就要到醫院去進行換藥,並且要由醫生觀察傷口的恢復情況;

4.在飲食方面要注意避免使用辛辣的東西,一些刺激性的食物也要禁食。

自體脂肪填充隆鼻手術具有排異小痛苦小的優勢,所以是目前眾多愛美人士都比較青睞的一項手術。通過此項手術可以對鼻部進行美化,從而使面部變得更加立體。雖然此項手術相對比較安全,但是如果在手術過程中操作不當的話就可能會發生淤青以及淤血的現象,因此為了避免這類問題的產生,建議大家選擇專業的醫生進行此項手術。

5樓:張忠溢

論自然,還是要看求美者的基礎條件,如果基礎很差,自體軟骨又不能用,那就只能選擇假體了。所以具體問題還是要具體分析,不能僅憑自體和假體的區別進行評判。

6樓:整形醫生樸相根

當然,兩者都各有優缺點,但是從術後恢復效果上以及持續時間上來講,我認為自體軟骨隆鼻效果會更好,更自然,而且排異可能性比較小,當然,具體要做哪種型別還得看自身的鼻部基礎和面診的情況而定,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7樓:締萊美整形醫生杜海寬

關於隆鼻,做的自然與否永遠是愛美者們最關注的事情。

很多愛美者都認為,隆鼻要做的自然,那麼一定要選擇乙個最適合自己的材料。

當然,這是沒錯的,適合自己的材料會讓做出來的鼻子在自然美觀度上加分,

但如果說鼻子要做的自然完全取決於材料,也是不準確的。

鼻子做的自不自然,主要是靠醫生的技術和審美外加材料,這三者是相輔相成的。

對於隆鼻來說,假體材料有假體材料的好,自體軟骨有自體軟骨的好。

對於鼻背的支撐性來說,自體軟骨是有不足之處的,所以對於很多鼻子基礎不好的愛美者來說,都需要假體植入鼻背做乙個支撐。

並且假體能夠根據每乙個人的鼻子基礎不同,雕刻出最適合你的形態。

這個時候還需要醫生的技術加持,才能做出自然的鼻型。

除此之外,自體軟骨也有它的用處。

很多人認為自體軟骨是取自自身,所以隆鼻全部用自體軟骨最好。

自體軟骨主要是作為鼻頭的打造,對於鼻頭的改善,自體軟骨的柔韌性和支撐性是完全可以應對的。

因此,假體材料和自體軟骨材料,這兩者應用的部位不同。

大家要想鼻子做的自然,就需要在相應的部位選擇相應的材料,再配合醫生的技術,這樣做出來的鼻子才自然逼真。

8樓:魚小雲ya

隆鼻用自體相對於假體來說效果更自然,維持時間更長久,因為自體隆鼻成活後可與自身組織完全融合為一體,很容易固定,不會出現移位的現象,而且排異性較小,所以說自體隆鼻效果更穩定,更持久

9樓:愛美的蘇蘇

現在的主要材料有矽膠、膨體、耳軟骨和肋軟骨就材料自然度來說,矽膠<膨體<自體,所以如果對自然度要求比較高,建議自體軟骨,

就創傷大小來說,矽膠<膨體<耳軟骨<肋軟骨,創傷越大,恢復期也會更長,做自體還可能會留下疤痕,如果比較在意的話,就建議選擇假體。

不過還是建議根據個人的基礎來進行選擇哦。

另外術後的效果是否自然精緻,跟醫生的技術、經驗和審美等等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所以姐妹們在選擇和面診的時候都一定要格外的注意。

10樓:賞顏學妹

自體軟骨隆鼻相對比假體隆鼻的效果更好,畢竟採用自體軟骨隆鼻是自身的軟組織,術後基本上不會有排斥的可能性,而且效果特別的自然。在做假體隆鼻之後很有可能會導致排斥的反應,甚至會出現紅腫或者是效果不是特別好的現象,在做隆鼻手術的時候,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一旦選擇假體隆鼻術後出現反應,可以及時把假體取出。

11樓:整形醫生-王楷

自體脂肪填充隆鼻的優勢:

1.由於此項手術採用求美者的自身脂肪,所以在術後基本不會出現排異現象,因此是相對比較安全的一項手術。

2.手術不需要開刀因此沒有明顯的切口,所以在術後基本無需擔心疤痕的問題,

3.該項手術採用注射的方式來進行操作,因此痛苦比較小,求美者可以在相對舒適的情況下進行此項手術,

4.由於自體脂肪的融合性比較好,所以在術後一般不會影響鼻部其它功能。

自體脂肪填充隆鼻手術具有排異小、痛苦小的優勢,所以是目前許多求美認識比較青睞的乙個手術,通過此項手術可以對鼻部進行美化,從而使面部變得更加立體。雖然此行手術相對比較安全,但是如果在手術過程中操作不當的話可能會發生淤青以及淤血的現象,因此為了避免此類問題的產生,一定要選擇去正規的整形醫院。選擇專業的整形醫生。

12樓:隆鼻醫生劉彥軍

從隆鼻效果來看,所有的移植物材料都可以做出想要的形狀,但是遠期效果以及安全性方面還是有很大不同,個人建議用自體軟骨,把感染降到最低,無排異。建議有隆鼻計畫的求美者多做一些功課。

13樓:張立彬脂雕

乙個高挺秀氣的鼻子是人人都希望擁有的,因為它可以提公升乙個人面部線條的流暢感以及精緻感,所以生活中那些對自己鼻子感到不滿意的愛美人士便選擇了自體隆鼻手術,而自體隆鼻效果是非常自然的,術後可以得到乙個自然逼真的效果。  自體脂肪隆鼻利用抽脂技術,抽取身體多餘脂肪,經過篩選、清洗後,將脂肪植入鼻根部,然後進行塑型,由於自體脂肪隆鼻所採用的填充材料取之於自身組織,因而避免了組織與機體之間的排斥、過敏現象,不過為了避免自體脂肪被自身細胞所吸收,應在注射時分次、分量注入。自體脂肪隆鼻手術疼痛度小,手術過程方便,取材於自身脂肪,安全性高。

  手術的優勢:  1、採用注射方式,疼痛感小;  2、填充物是從自身取出,不易排斥;  3、手術過程操作簡單,比較容易接受;  4、融合性好,不易移位;  5、不會影響鼻部功能。  以上是關於自體隆鼻手術的一些相關知識,為了能夠取得乙個良好的手術效果,建議大家一定要選擇正規大型的醫院由經驗豐富的醫生來進行手術,專業的醫生擁有著精湛的技術以及豐富的手術經驗,可以使自身的安全也可以得到一定的保證。

做胸部整形選擇假體還是自體脂肪?

整形醫生范文亮 擁有一對挺拔傲立的胸部,是很多女性所希望的,而生活中有很多因為先天原因使自己的胸部看起來不夠豐滿,因此想要隆胸。但由於目前臨床上隆胸手術有自體脂肪隆胸和假體隆胸兩種方式,使大家在選擇時會疑惑不知道哪種好,其實這需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來選擇。隆胸手術有哪些?1 自體脂肪填充 自體脂肪填...

關於隆鼻,自體軟骨和假體,你選擇哪一種?

小妍君 所有的材料選擇都要基於自身鼻部基礎以及經濟實力來考量 假體 矽膠和膨體,這兩種假體是較常見的 矽膠 一般用於抬高鼻樑,如果只做矽膠,比較適合於鼻部基礎較好的膨體 用於鼻樑和鼻小柱抬高。膨體硬度較大,塑性效果佳自體軟骨 耳軟骨和肋軟骨 耳軟骨 取出方便,不用全麻,但是只適用於墊鼻尖肋軟骨 可以...

隆鼻是假體好還是玻尿酸好?

青衣 如果可以盡量用自體另外的話玻尿酸需要多次注射,效果只能暫時保持,也不適合鼻樑太低的人 而且山根容易變寬的 已重置 兩者並不存在優劣問題,必須根據實際和個人需求進行選擇。如果鼻樑缺陷不大且不追求永久效果,可以選擇玻尿酸注射隆鼻,安全無恢復期,維持時間大概一年左右。若鼻部塌陷問題較明顯或追求永久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