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歲老人車禍重傷進了icu,主責是一輛電單車,肇事者現逃逸,可以讓他判刑嗎?

時間 2022-01-24 14:11:18

1樓:常道康律師

在受害者處於重傷情形下,肇事者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題主可參見

2樓:權益達人 剛老師

針對你的問題,回答如下:

1.依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2條第2款規定: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2.根據刑法第133條的規定,犯交通肇事罪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3.由上可知,我方重傷,對方肇事逃逸,若對方未能取得我方家屬諒解,對方將有很高概率需要入獄服刑。

5.加油。

3樓:

首先得驗傷,確定是什麼等級。逃逸致人重傷3年一下,情節惡劣3到7,致死的7到無期。

七十歲老人種一千多顆罌粟,會判刑嗎? 急,感謝!

林克 真正追究起來,肯定要著的,如果偏遠的地方偷偷重點來吃問題也不大。種這麼多,都是種菜吃,長出個幾厘公尺的時候,割來吃了就行,想繼續種的,就找個偏僻的地方種幾株當種子就行。除非有人和你家有仇,不然沒人會追著這不放的,尤其是偏遠地方,很多都是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別太過分就成,千把株其實也沒多少,用來吃...

被七十歲拾荒老人偷東西怎麼辦?

一葉知秋 你可以報警,年齡不是問題,看他偷的什麼東西,價值多少,少的話治安處罰,但是70歲的老人可能會裁決拘留不執行,數額大的構成到犯罪,70也是會被判刑的! 執迷不悟 這種行為肯定是要制止的,不能因為年齡的問題,預設這種行為存在。給老人的錯覺就是,年紀大了可以犯這樣的錯誤。70歲拾荒老人,生活可能...

七十者可以食肉矣的七十是七十歲的意思嗎,還是十分之七?

遲飛 解讀一,可以讓七十個人吃上肉。這樣想想應該合理的。又不是頓頓吃。一年能吃一頓就行了。但五畝之宅,樹之以桑,能不能叫五十個人穿得上衣帛,這很難說。他身上有,不代表是整套,還是可能的 解讀二,這七十者代指宗祖,畢竟自古七十古來稀,可以給祖宗們享食冷豬肉了。解讀三,七十是天數,七十天就可以出欄了。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