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路上摔傷算工傷嗎?

時間 2022-01-24 14:11:11

1樓:帶點的

你這種情況的話,看看是不是有人撞到你,造成交通事故,如果是自己摔的話,不能構成交通事故,也沒有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怕是很難被認定為工傷

2樓:南京王尤律師

如果是步行,那摔傷不算交通事故,更談不上責任劃分,通常算不了工傷。

如果你是騎車摔傷的,害得看摔傷原因,如果非因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可以算工傷。

你給的資訊太少,就只能說到這個份上了。

3樓:冷鋒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一條職工存在下列情況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經查詢裁判文書網,上下班路上本人自己的摔傷,一般認定為意外事件;沒有其他證據的情況下,認為不符合非本人主要責任的規定,不認為是工傷。

與我們的常識有比較大的出入。

4樓:白熊

算的,《工傷保險條例》裡面有規定,上下班途中都算。

5樓:掃地僧

算的,上班路上發生非己方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算工傷

6樓:石家莊律師連青山

上班路上摔傷不算工傷,如果快到單位了,可以認定。屬於預備工作階段。

在上班路上摔倒算工傷嗎?

找法網 上班路上自己摔傷的不算工傷。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規定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

上班時間內,突然暈厥導致摔傷骨折屬於工傷嗎?(自身沒有歷史性疾病,工作環境熱)

無限賤制 先不管你是不是高溫,也不管你摔傷的原因是什麼,總之只要不是醉酒且不是自殘,你摔傷這一條足以去申請工傷認定。只要工傷認定之後,拿著工傷認定書,你基本上就是穩贏的局面,單位只要正規,那就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你的合法權益得到保證的 蔣德鑫律師 高溫的工作環境中中暑,屬於職業病,可以做職業病診斷...

在上班路上被撞了?算不算工傷?

樊律師 瀛領禾石 工傷保險條例 十四條第 六 項,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 因此,須是上下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且本人不是主要責任,才可以認定為工傷。 Z十三 拿到交通事故認定書,主要不是您主責的,就可以申請認定工傷的,而且通常都是可以認定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