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說過哪些好聽的菜名?

時間 2022-01-24 13:20:33

1樓:煮人公

我覺得地三鮮就非常好聽!

菜名簡潔,容易上口,不堆疊噱頭過分美化,也絲毫不掉價。

能壓得住小飯桌,也能登得了大宴席。

食材極簡,做法粗獷,品相誘人,公尺飯天敵。

地三鮮,三字各有含義,共同形成菜品特點:

地,食材生長之位置,地表和地下;

三,食材之數量,三素成一菜,無需其他;

鮮,菜品之口味,土豆外酥裡面;茄子多汁綿軟;青椒解膩開胃。

地三鮮,字數不多不少,念一次便能牢牢記住,吃一次便可回味無窮。

地三鮮,並非地氣十足,而是本就生長於地。

試問還有哪般菜品能如此平易親民,又口味驚人?

2樓:傑夫iMan

這個名氣最大:珍珠翡翠白玉湯。

珍珠翡翠白玉湯是一段單口相聲。珍珠翡翠白玉湯字面的意思是菜幫子、菠菜葉兒(翡翠),餿豆腐(白玉)和剩鍋巴碎公尺粒兒(珍珠)做成的雜合菜剩菜湯兒。這個相聲講述的是朱元璋未發跡時,曾經受兩個要飯的恩惠,後來當上皇上後又鬧出的笑話。

後來這個相聲段子曾被諸多藝人演繹,其中以相聲大師劉寶瑞先生的最為著名。(來自:維基百科)

現在也有人在做這道菜的,用干貝當珍珠,據說做出來味道還不錯。改天我也去試試。

網上先找個圖,供參考,侵刪。

3樓:舊時山野不見歸人

金齏玉膾

就是失傳了,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惆悵

這是舌尖3師傅復原的菜,emmm

4樓:林檎桃

我要正經答題了————

宇治金時。

5樓:

好聽的菜名:小時候一直以為紅燒獅子頭就是獅子的頭

6樓:芝麻

穿過黑髮的你的手

初中女老師說的,據說是豬蹄燉海帶

7樓:弦上月白

桃花酥雲片糕東坡肉

韭花醬春餅春捲劍南春

8樓:來一碗麥草茶

我能來說一些奇特的麼(▽`)ノ

手撕前男友——結果上來一盤手撕涼拌茄子

男人如衣服——結果看著服務員端上來一盤涼拌青瓜……青瓜?男人?用完就扔的意思麼

蕩漾在小河中——上來一盤蒸白菜,然後底下是一些菜湯,what?我可是看菜名點菜的人啊好吧,雖然白菜確實挺好吃的

百鳥朝鳳——上來一盤豉油蒸鳳爪。百鳥在哪?朝鳳的姿勢在哪?不開森

你聽說過哪些好聽的地名(包括街道 湖泊 山川等等)

滿船空載月明歸 座標寧波 寧波的小夥伴應該知道,東柳街道那邊有條桑田路,潘火街道有條滄海路。福明街道有條河清路和海晏路。以前沒注意,有一天無意組合在一起,發現是河清海晏,滄海桑田。頓時覺得文化氣息盎然 大部分地名都是很好聽的,比如說 連雲港,光從字面看磅礴大氣又充滿神秘 大同,與社會最高理想適配 青...

你聽說過哪些拗口的名字?

昕夕草側 說說我對起名字順口拗口的分析。有兩個角度。第一,從發音能力角度,順口,就是為了方便發音器官。拗口的名字,我們自己覺得拗口,但是可能沒意識到,本質上是舌頭和喉嚨不協調。第二,從名字的用途角度,要被人記住而且尊重,要清晰響亮。所以,一般要避免的名字發音有這幾類。第一類,重複的聲母和韻母。這個既...

你知道 聽說過哪些護髮技巧?

朵朵 髮質比較乾枯的筒子,一定要用護髮素!年少的時候不懂,仗著自己髮質還算不錯 以及懶惰 很少用護髮的東西,洗完頭要麼擦擦自然幹,要麼隨便吹吹,直到後來愛打扮愛美了,開始審視自己形象了,卻發現自以為很好的頭髮實際上枯燥得像那種戴過幾次的高溫絲假髮 這時候我才認識到不注意護髮的影響,就開始研究怎麼讓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