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企業工廠內遷能否緩解勞動力成本上公升問題?

時間 2022-01-24 11:54:23

1樓:知乎使用者56AG5D

是的,但是本質是,發達地區已經完成原始積累。那些被遷走的製造業,往往是低端製造業。這些企業的消耗,和能產出的效益,反差較大。

所以,杭州把境內的企業,分為ABCD四個等級。對於D級,當然是想遷走的,方法有很多。

而對於中部地區,低端製造業的最大對手,就是東南亞國家。和東南亞比拼各種成本,中部地區的壓力會很重。

2樓:

不能,運輸成本海運最便宜,工業企業的位置不能動。但是人是可以移動的。

3樓:節稅服務

企業發展要從多方面考慮,比如合法節稅就是乙個有深度的方法,我們可以策劃財稅服務,合法節稅很重要,稅負降低,可以很大程度緩解成本問題,達到增加收入

4樓:李電興

這個許多最典型的就是產品更改出產地。例如索尼的a單鏡反光機本來在09年之前全系列都是日本本土出產這樣的話成本就很高而在09年今後索尼將最高端的a900單鏡反光機以外的全系列單鏡反光機都改到了泰國出產,這樣勞動力就廉價了近十分之九,不只是索尼這樣做其他公司也都有這樣做的例子。再就是裁人這樣就會引發民眾的不滿情緒。

5樓:

跨國公司考慮人工成本不會侷限在一國之內

當年三線建設時期的工廠和企業現狀如何?

我對三線企業的文化開始興趣濃厚,在網上查詢了很多資料,還看了很多地方出的關於三線企業的書,我覺得網上有句評價很中肯。三線企業是在當時對國際形勢誤判所造成巨大浪費。我接觸過超多三線企業的人,年齡大的在80多歲,小的有80後。呵呵,說句不好聽的,大部分人,我說的是大部分人,他們的思維就是我最nb,你們都...

為什麼現在企業 工廠不好做還會出現招工難現象?企業不好做,不該是裁員,會出現大量失業人群嗎?

求雨的魚 科學技術的發展帶來資訊 網路 科技的空前繁盛,讓地產經濟的膨脹命運也變得撲朔迷離,高消費聯動高收入刺激高消費,轉起來大家都有的賺。在這個賣房可以年入幾十萬 直播吃飯都能賺錢的時代,實體經濟尤其生產製造產業的發展顯得阻力重重 同時這個階段成長起來和生活的人受經濟環境的影響,不再追求吃多少和吃...

我這邊是重資產型紡織類企業,是父親經營,工廠裡面都是年紀比較大的叔叔阿姨,按小時結錢管理困難怎麼辦?

Glen Yang 其實,何止是題主家的紡織企業,往下游一點的印染企業,再往下一點的製衣企業都在面臨這個問題。四零五零員工是主流,再往下十年就不敢想了。說到底,現在的紡織印染行業勞動環境 勞動強度與收入水平不對等,從管理,從架構入手只能試圖去彌合這種差異,無法從根本改變矛盾。你有辦法立刻大幅提高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