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學,人與人都是如何開始拉開差距的?

時間 2022-01-24 09:35:06

1樓:寒蟬

對時間的態度,對自己的要求,如果懶懶散散,最終都會被別人拉開很大很大差距,嚴格要求自己,同樣也可以拉開別人很大的差距。

2樓:月光朝搖

乙個看上的什麼大學,985、211大學和普通大學畢業生前途肯定是不一樣的。二看家庭情況,條件好關係硬,可以考公可以出國,可以繼承家業。三看個人努力,考證考研考公都可以評實力的。

有沒有第四呢?有!雙擊螢幕就知道了。

四看顏值和運氣啦,找個潛力股的男女朋友,也可以少奮鬥十年。

人生處處有驚喜,意不意外?

問這個問題多傷人啊,其實人生快樂最重要,也最難,不要多想努力就好,做人簡單點反而容易成功,沒有內耗啊!你覺得呢?

3樓:送你花花

我也想知道,是去圖書館的頻率麼,是上課認真的程度麼,是與老師互動的次數麼,,是結交的大佬的人數麼,是考的證的數量麼,是自學技能的含金量麼。我也想知道

4樓:夏木

我從大一剛開學的時候就在努力學習了

大一我拿了獎學金

我和我們宿舍的室友已經有很大差距了

5樓:不想有名字

人生來本身就有差距也不是大學拉開的。也就是大學裡有的人天天學習有的人玩的多,結果倒也不是那麼一定。關鍵還是覺得人生最主要的還是看腦子。練腦子最重要。

6樓:陌上花開

你早上六點起床去背書學習,你室友在呼呼大睡。

你上課期間認真聽講,時不時與老師互動,你室友不是扣手機,就是蒙頭大睡。

你沒課時間,泡在圖書館,暢遊在知識的海洋裡,你室友三兩組隊,遊戲玩的不亦樂乎。

你午休時間,好好睡一覺,養足精神,你室友還沉迷遊戲。

你偶爾下午課餘時間,打個籃球,桌球,羽毛球鍛鍊身體,你室友依舊還在懊惱上盤遊戲不應該先出頭。

晚上的你依舊泡在圖書館,學習專業知識或找自己感興趣的知識,你的室友依舊在開黑。

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知不覺差距就出來了。

7樓:土木打工人

先說課上,當你上課玩手機的時候別人在認真聽課,當你抄作業的時候別人卻在認真的寫作業。

再說課下,當你寢室沒有節制的打遊戲的時候,別人卻在用這時間豐富自己課餘生活,擴大交際圈,努力提公升自己其他技能,全面發展自己。

當然這是優秀的人,我卻是混日子的那個。

8樓:jawsrxw

有的人愛喝玩樂,有人自學考研究考托福。有人一旦清楚自己要什麼的時候才會知行合一

9樓:Future

有些人的大學生活是碌碌無為的,上了大學感覺萬事順意,只知道窩在宿舍打遊戲。而有明確目標的,就奔波在拿學分,考四級,考證書上面,時間一長差距就顯而易見。

10樓:半夏

最重要的是態度叭,周圍選擇躺平的不在少數,你可以選擇每天上課划水,沒課睡覺打遊戲,但總有人選擇上進,從一開始就定下了目標,努力是一直習慣,心踏實下來了,會發現自律真的不難,難的是堅持,尤其是周圍的環境很容易影響到自己。

11樓:陌影

上大學之後不像高中那樣有人管著都努力學習了,上大學個人感覺拉開距離很簡單的,只要你自制力比夠強大學四年可以用脫胎換骨來形容。給自己定乙個合適的目標。

上了大學,你們都是怎麼開始自律的?

大瓜子兒 自律這件事,其實我自己是沒什麼經驗的,只有兩件事。第一,運動。因為本身喜歡運動,所以大學的時候在課業沒那麼緊張的時候都會去運動。早上六點半起床,然後繞著校園晨跑,因為學校周圍都是山啊樹什麼的,所以空氣特別好,如果早上微微下了雨,出去之後就更好了,感覺空氣都是甜甜的。其次就是每週末去體育館打...

如何解答上了大學,才逐漸意識到人與人之間利益至上這是一種預設的態度?

大熊貓不含糖 上了大學還不至於,你在大學階段還會認識和結交一大波以友情為基礎的朋友,這大概是你最後比較容易交到真正朋友的階段 但是等你工作之後你就會發現,利益會越來越多影響到你和別人之間的交際,職場裡是很難有真心的朋友的,尤其是有利益衝突的時候 當然,不是說不能交朋友 只不過,我工作以後認識的人,我...

上了大學以後開始逃課不聽課是什麼心理?

伍一釋 大四了,所有人都在忙 考研上課去的人也少,沒人聽課 知道老師講的很好,可是真的沒人聽,而且課程也不簡單,落下一節課就跟不上了,索性不聽了 老師也學會了不跟我們有眼神交流,自己講 小麥 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大一逃課可能是覺得很酷吧,畢竟中學時代逃不了課,剛上大學的時候,身邊肯定有同學或者學長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