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一位丈夫婚內給小三買了一套房,並且將房子登記在小三的名下約5年,能要回房子或取得小三的賠償嗎?

時間 2022-01-24 08:03:49

1樓:夏蒂阿瑞

為什麼出軌的丈夫贈與第三者房子、大額存款等,法院判決撤銷贈與合同,第三者返還財務?依據就是《民法典》663條。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合同編」這樣規定的:

1、第657條【贈與合同的概念】贈與合同是贈與人將自己的財產無償給予受贈人,受贈人表示接受贈與的合同。

2、第658條【贈與的任意撤銷及限制】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

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或者依法不得撤銷的具有救災、扶貧、助殘等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

3、第663條【贈與人的法定撤銷情形及撤銷權行使期間】受贈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

(一)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者贈與人近親屬的合法

權益;(二)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

(三)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

贈與人的撤銷權,自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撤銷事由之日起一年內行使。

二、法條解析:

1、贈與的財產沒轉移,任意撤銷贈與。撤銷贈與的時間應當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贈與已經撤銷,視為沒有贈與合同,雙方當事人之間不再存在贈與的權利義務關係。贈與是無償行為,只要贈與財產所有權沒有轉移,法律就允許贈與人撤銷贈與合同且不受除斥期間的限制。

但是,在一定的情形下,贈與人不得撤銷贈與:1)贈與合同訂立後,經過公證的;2)依法不得撤銷的具有救災、扶貧、助殘等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

2、財產已經轉移,法定撤銷贈與。法定撤銷與任意撤銷不同,必須具有法定理由,在具備這些法定事由時,權利人可以撤銷贈與。贈與人的法定撤銷事由規定為三種情形:

1)受贈人嚴重侵害贈與人或贈與人近親屬的合法權益。此處的嚴重侵害,含故意和重大過失兩種。2)受贈人對贈與人有扶養義務而不履行的。

3)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在附義務的贈與合同中,受贈人如果不按約定履行該負擔的義務,有損於贈與人利益的,贈與人可以行使法定撤銷權。

2樓:Sugar

可以要回的,夫妻存續期間給他人購買的房子,是用夫妻共同財產購買,可以要求丈夫和小三同時償還債務或返還房子。

3樓:籟兜兜

可以,你丈夫用的是你們婚內的共同財產買的,如果你們現在離婚了,這套房子應該視為沒有分割的共同財產,你至少能要回一半。建議找個律師諮詢一下,然後向法院起訴。

4樓:王偉浩律師

你問的,曾經有勝訴案例。建議你找律師詳細諮詢吧。

5樓:wukong6

得看證據,首先我得問你:

1、你憑什麼說是你丈夫買的房子,你有什麼證據。

2、要回房子,是你的意思,還是你丈夫的意思。

如果沒有證據,很難要回。

如果只是你想要回,那更是難上加難。

如何評價《妻子的浪漫旅行》中的四位丈夫?

抹茶星冰樂妹妹 哈哈哈,寒假在家沒事補了補這學期錯過的綜藝。話不多說,來說說我對四位hubby的看法。首先本人最愛,郭曉東先生。又真誠又樸實。和他同乙個年齡的娛樂圈男星早就乙個個比泥鰍還滑了。郭曉東身上還保留著他的乙份本真,太難得了。他就像我爸爸媽媽這一輩兒的,怯於在大家面前表現自己對妻子的愛,這麼...

夫妻感情一般,我愛丈夫多一點,丈夫沒有吃喝嫖賭,家務是甩手掌櫃,被要求二胎,不生二胎就離婚,如何選擇

小小花兒 跟老公結婚剛一年就鬧過兩回離婚,具體問題不談,最後在雙方家人的勸解下沒離成,賭氣和老公放狠話,要是不和我離婚,那你這輩子就乙個小孩,對他好不好全看你自己。說是賭氣,我也是認真說的,乙個小孩好帶也好離 魅夜 如果乙個男人跟我說不生二胎就離,那我想也不想直接離,怎麼滴,二胎比我還重要,我幹嘛不...

為什麼丈夫心中妻子不是第一位的?

火焱 我覺得你不能因為這生氣,這很正常,沒有什麼好奇怪的,而且,他能惦記孩子,這是好事,可能他也不是那種面面俱到的人,所以,他心裡有孩子,也就不要自尋煩惱,你若心裡不舒服,你可以跟他要你想要的,可以問他 你怎麼不關心一下我,我都想你了。這樣不挺好的嗎? 萌噠噠的小木木 作為生完孩子以後 我老公不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