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一生坎坷無光為什麼要堅持活著,我該怎麼回答呢

時間 2022-01-24 08:03:49

1樓:小敏

人一出生,就注定人生不容易,一路坎坷,酸甜苦辣了都要嘗透為止,人活著,為什麼一定要有光?!努力的做好乙個世間上獨一無二的你,乙個平平淡淡才是真的自己,多幸福啊?每一次的坎坷,都可以為以後更堅強的自己打基礎,這就是最真實的人生啊!

2樓:像一朵花一樣自在

因為死亡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人在身心內體驗到的所有煩惱將因脫離肉身而被更鮮明地感受到,因為那些煩惱感受是由人的心生起的,不是那具肉體生起的,它們會伴隨你,你並不能借死亡逃開它們,除非人已知道是如何將這苦難創造出來的並懂得如何重新再創造,除非你已穿越它們,除非你已找回那不生不滅本自清靜無染的本體存在。若非如此,結束並不能真正結束,很有可能,你的靈魂會掉轉頭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重新面對你這一生的人生課題以歷練成長和解決它們,也就是靈魂重新進入乙個新的肉胎,從頭再來,再經歷一次相同的人生成長之路,而目前看來這顯然並不是這個顯意識的你所樂意的。

3樓:ghy

每個人懷揣著同樣的寶珠,為什麼發出的光不同,找找自身原因吧!

4樓:dddddd

如果是我,我會說:我怕死。我擔小,惜命。

我恐高,不願意玩刺激的。我也經歷了絕望,就是吧。誒,我就是不願意死,我還沒活夠呢,沒有光,可是我在黑暗中生活的也不錯,畢竟有火嘛。

5樓:Haris

告訴他不用堅持了,死亡也是解脫,如果活著真的怎麼痛苦的話就離開吧,如果不打算死,那就先完整的了解他的情況,徹底知道前因後果在去思考能不能幫他。

6樓:無 言

應該回答:為了我自己,我還有很多該去的地方沒去,該玩的沒玩,該吃的沒吃,為什麼不能堅持活著呢?

7樓:來世願作風

你和他說你不也是一樣,你又是為了什麼?

8樓:Aoo

所謂希望

就是在沒有光的時候

在未來點一盞燈

如果沒走到未來

你永遠不知道那盞燈會不會亮

9樓:無所謂

不是的,每個人的人生都是閃閃發光的。光亮他存在於每一刻,存在於你對於失敗的接受,成功的努力,黑夜到臨時你每一秒的堅持。他存在於每一次你面對困難與挫折付出的努力與心力。

他也存在於生活中閃閃發亮的小細節處,只不過Sunny太亮,掩蓋住了一些光。但是在人生的最後,回顧過去,有遺憾,失敗,挫折,頹喪,甚至於黑暗,但這些存在也使得那些幸福,美好,感動,快樂驚喜那些正面事物更加亮眼,這些光與暗的交織不正是我們那波瀾壯闊但又平平淡淡的一生嗎?

10樓:潘立海

人身難得如大海盲龜

此生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生

11樓:0.0

如何定義坎坷無光?歷史發展潮流中又有多少人是順風順水,被大眾所記住的?難道那些沒被記住的人就沒有活著的權力?

坎坷是相對的,無光也是相對的,你可以比別人坎坷,也有人比你更坎坷,你對某些人可能是「無光」,可是在某些人心裡並不是「無光」。都不必太過妄自菲薄。

12樓:理性者

請不要向不怕死的人傳播怕死主義西鄉,這是醉鵝。你如果怕死可以相信,但是他如果不怕死,不應該相信。人有選擇告別世界的權力,無人可以剝奪,與其向其傳播怕死主義西鄉,還不如實實在在的幫助他解決困難,善良不是靠嘴來實現的。

13樓:若你那般

你可以反問Ta,歷史上有多少人功成名就、永垂千古?

事實上,大多數人都是寂寂無名的平庸之輩。那麼,這些人活著就沒有意義了嗎?活著就是為了光宗耀祖嗎?

誠然,活著是要追求遠大的理想和美好的目標,保持勇於拼搏的人生態度。但是,若完不成這個美好目標,人生便沒有意義了嗎?

不,人生的意義和價值在於做好自己、益於他人。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無愧於己,按照自己的本心去生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無愧於人,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發揮熱量,照亮周圍。

有一分熱,發一分光,就令螢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裡發一點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後如竟沒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這些是個人與己、與人的關係。

另外,還有人與自然,與上帝的關係。如果乙個人能與己、與人、與自然及上帝都能和諧相處,那他自然會感受到人生的樂趣和幸福。

在歷史長河中,乙個人的偉大成就如同一朵浪花轉瞬即逝。

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於個人而言,所有的人生成就都被侷限在短暫的今生,心有不甘。

於人類而言,所有的個人成就如沙漠之一粒,眾星之一顆,微不足道。

一言以蔽之,

人生的意義在於過好今生,心繫永恆。

剛看到問題的詳細內容,更新一下

我想說,有時候死去比活著更容易,活著才是真正的勇敢。正因為活著要面對許多痛苦,勇敢活下去的人才更值得敬佩。

14樓:軟軟的糖

為了終有一天可以發光閃耀,為了享受平凡的生活,有這麼一句話: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厭惡的現在是未來的你回不去的曾經 。所以,即使一生坎坷無光,也要堅持活著,只要努力走下去,就一定可以成為光!

如果有下輩子,你打算怎麼過完一生?

知趣的阿趣 既然都有了下輩子,那我希望是倒著活一生。第一步就是感受死亡,死而復生,然後把它拋在腦後,在敬老院睜開眼,照照鏡子,是乙個滿頭白髮 一臉皺紋 沒幾顆好牙的古稀老頭,逐漸白髮變灰髮 皺紋被抹平 牙齒蹭蹭往外冒頭,越活越年輕,一天比一天感覺更好,直到因為太健康被踢出去,走向社會。來到社會,開始...

如果有乙個牢籠,人的一生都在牢籠之中。但這個牢籠大到終其一生都無法到達邊界,可以說這個人是自由的嗎?

北海有魚其名為鹹 這個人是自由的 我認為自由與不自由取決於你的思考,如果你這輩子都不知道什麼是不自由,你就是自由的,這個牢籠中的人自由與否取決於他知不知道有這個牢籠。然而你也說了,這是一輩子無法觸及的邊境,姑且認為是連認識都無法觸及 所以我認為這個人是自由的 皮皮蝦我們回去 只要這個人不知道牢籠的存...

如果有乙個選擇「永遠的活著」或「過完一生死去」你會如何選擇?

想飛的小狐狸 我會選擇過完一生去死 如果一直活在人間,自己愛的人都會死在自己前面,越往後活越孤獨痛苦,而且世界變遷我無法適應,人間呆個幾十年就夠本了,等到在這裡玩夠了,就去那邊逛逛,等到那邊過的無聊了,再回來看看,或許更好吧 我在襄陽撿破爛 過完一生死去 永遠的活著,死亡就是乙個不存在東西,我會看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