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舒所說 自愛,沉穩,而後愛人。思考了很久怎麼個自愛法?求解

時間 2022-01-24 06:45:26

1樓:

自愛,沉穩而後愛人,是關於愛的邏輯吧。

所謂自愛,就是懂得愛自己,珍惜自己,這其實要求的就是對自己的重視以及保護好自己。

沉穩,我想有一句流行的話就是愛是克制,而喜歡是放肆。只有懂得了愛有所為有所不為,才有資格擔負起這份愛帶來的一切,好的,壞的。

我想,愛也是一種能力,不是所有人,在所有時間都具備這樣的能力的,它是乙個人懂得自省後,擁有一定的人生經歷後才可以積累的能力。

2樓:唐僧

不作賤自己,不淪沉於慾望和倦怠,不懈追求成為理想中的自己,是謂自愛。

3樓:春寒酒暖

自愛,我理解就是肯定自己的價值,愛惜自己的聲名,約束自己的言行,滿足自己的合理慾望。

心理學裡有個名詞叫高自尊水平。大概就是這麼回事。

4樓:霧冷桂香

愛乙個人的前提是認可和欣賞,如果你無法做到自我認可和自我欣賞,你就無法做到自愛。

問題詳情裡提到,姑娘們說你不成熟。這個「不成熟」,其實有兩層意思。一是指你為人處世的不成熟,另乙個,應該是指經濟的不成熟。

這個,其實跟你是否「自愛」,沒有關係。

你該做的是:

一,努力提公升自己,好好做經濟建設,買車,買房,姑娘們自然就會覺得你「成熟」了。

二,找到那個不嫌棄你沒車沒房的姑娘,好好珍惜她,不要嫌她醜,不要嫌她窮。懂得欣賞乙個欣賞自己的女人,就是人生最大的成熟。加油!

5樓:Z之力

自愛者人恆愛之,自己對自己負責,不輕易相信別人,先考驗再下結論,不要輕易交出去,越自愛別人越愛你。

6樓:周雎

自愛《老子》說:自愛是愛護自己的身體,珍惜自己的名譽。

近代人理解為,自私的愛,更準確的是要自私的愛自己。

空間上來說,自愛是不將愛不顧一切的施予別人,而是給予自己相對多一些。

關係上來說,自愛是不讓自己心靈受創,但不是為達到保護自己的目的而走向極端。

認識上來說,自愛是對自己有良好的認識。

我們要有自己的思想,自愛廣義來說,是熱愛自己,簡單理解為,乙個連對自己的愛都不真誠無私的人,如何去愛別人,對別人的愛是無私,自愛亦然也是無私。

7樓:llf

真正的愛是個有難度的事情,不論愛人,愛己。首先,先搞清楚什麼是愛,然後從真正的尊重自己開始,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然後在不違法不違道德的情況下,滿足自己,然後等自己成熟到一定水平,並有能力愛別人的時候,去愛別人

8樓:

其實很簡單,做到兩條就行了,

第一是讓自己每年都能有個人形象和內在的提公升,形象可以靠運動和勤打理解決,內在就需要靠學習解決了,實在不知道學什麼,就去學外語學跟自己專業最鄰近的能考證的專業知識;

第二就是提公升收入,可以是公升職加薪,也可以是副業,只要不犯法,盡可能去提高收入,收入往往與乙個人能接觸的世界深廣度正相關。

做到這兩條,其他就會水到渠成,不尋自現了。

ps:男生嘛,還是少看點亦舒,多讀讀歷史和經濟

9樓:

這裡自愛,更多的是指愛自己。

投資自己,打造自己,最關鍵的不要一味地委屈自己。

談戀愛應該像談生意,合則而成,而不應該委曲求全。

與君共勉。

10樓:想想

不是大神,而是乙個與你有相似經歷的共鳴者,通過四年走出原生家庭的影響,通過十幾年慢慢努力,讓自己越過越好。

把自己的自愛歷程分享給你,不知道是否適合你;如果你覺得適合,你就自己嘗試努力一下;如果你覺得不合適自己,就把我的話當一陣風,隨他去吧。

我和提問者你一樣,原生家庭環境不太好,父母都不愛我,甚至仇恨我,動輒打罵我,導致我也有些缺愛,缺愛最大的後果就是:喜歡委屈自己,迎合別人;但是心裡有對自己委屈求全的不滿。

我覺得這是不對的,卻無從下手改變;直到我遇到豆瓣小組「父母皆禍害」,在小組「小白菜」的幫助下,我開啟了自救之旅。

第一步,認識到「父母並不愛自己」,這並不是我的錯,而是他們的錯;正常的父母是愛孩子的,他們不正常,才會不愛我,責罵我打擊我;我只是投胎技術不好而已。

認識到他們並不愛我,可以有效減少他們對我自信的打擊,減少他們對我的傷害。遠離他們的傷害,有助於我樹立自信學會自愛。

第二步,在無視父母傷害後,開始樹立自信,學會自己欣賞自己,學會善待自己的缺點並接受自己的缺點;我覺得,這是學會自愛的開始。

學習自己欣賞自己。比如我覺得我很優秀,學習能力強,我就會自己對自己表揚一下;我做成一件漂亮的工作,也會對自己表揚一下;我堅持:無論別人是否會讚賞我,只要我自己覺得我自己做得不錯,我就會自己表揚一下自己。

我學會了欣賞自己的優點。

學會善待並接受自己的缺點。比如你在問題中,提出的「在舒適環境會懶散」;實話,我覺得這個缺點,很多人都有啊,包括我;我反而覺得,非常自律的人,才是鳳毛麟角,大多數人,都挺懶散啊;這很正常啊。

世界上就不存在完美無缺的人,每個人都有各種各樣的缺點,接受它就好啦,缺點是我們的一部分;乙個人就是既有優點又有缺點的啊。

只要這個缺點無傷大雅,非法律道德所不能容,我們完全可以善待我們的缺點;接受它其實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只要我把我該做的工作都做了,金錢到手;其他的時間,我懶散一點又何妨?我反正對於我自己懶散的認同度很高,我覺得:懶散點才好呢!工作之餘,懶散點,可以預防過勞死,哈哈哈哈~~

看!我欣賞自己的優點,又善待自己的缺點,所以我舒適度非常高!很少對自己不滿。

我學會了自己愛自己,自己疼自己,我覺得這就是自愛的源頭。

第三步,因為自信又自愛,自然不會太關注其他人對我的影響,很少有人能影響我心情。擺脫外部對我心情的影響,我時間就可以省下來幹點自己喜歡的事,充實自己。

充實自己之後,工作能力更強,自然收入就更高。能力強,收入高,社會地位也就跟著提高,別人自然會高看你了。

這就進入良性迴圈。你自信又自愛,工作能力強收入高,自然社會地位就高,那在其他人眼裡自然是「沉穩」的。

當你成為乙個別人眼中優秀的男人時,再去戀愛,就不會有人說你幼稚啦!

大家如何評價亦舒,你處於多大年齡讀亦舒的書?

便秘了 14歲第一本,風一樣的男子?不好看。18歲,喜寶等等。剛開始看一兩本還是可以的,畢竟亦舒和國內作家的背景不一樣,看到後面就有些厭煩了,以至於提起亦舒我就想起上海和香港,也不是不好,就是我這種鄉下來的實在是看不慣,膩歪。 喜寶 真正有氣質的淑女,從不炫耀她所擁有的一切,她不告訴人她讀過什麼書,...

怎麼評價亦舒的作品?

影子 瓊瑤,亦舒,三毛,還有安妮寶貝以及許多網文作者,他們的東西肯定是有可讀性的,能吸引讀者在閱讀過程中,但看完也就完了,你會把同一作者甚至不同作者做作出來的各種的情節混在一起 這些東西共同之處是作者的自戀情節,由這種情結投射作品的情節,滿足作者的yy。世人有 力 和 善 正義性 和 非正義性 這樣...

自愛是什麼,而乙個人如何學會自愛?

南方與北方 自己喜歡的東西買給自己。定期體檢。乙個人在午後喝著咖啡抱著筆記本看電影,記下那些電影裡引人入勝的情節。熱愛自己的家人,感恩自己擁有的。 從感情方面來說,我的每個前任離開我 我都是被負的 我都覺得他們浪費了可以幸福的機會哈哈哈哈哈哈。而且我從來都莫名自信自己值得更好的人,事實上這證明我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