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標前期的工作重點是什麼?

時間 2022-01-23 10:36:56

1樓:熹微

招投標前期

招標前要做好招投標工作最重要就是搞清楚誰在招,怎麼招,誰來投,投什麼。要做到心裡有數並做到仔細理解招投標檔案,緊跟招投標流程,關注每個環節,注意資訊收集,因招投標主體而異隨著招投標的流程開展工作。

準備充分,參與招投標的人員要充分認識到個人的責任與企業的利益密切相關,自己所做選擇的正確與否對公司的裝置、工程質量、成本等影響極大。要充分認識到招投標工作的嚴肅性,嚴格按照規定和流程、手續進行。各級參與人員特別是非專業人員要充分發揮應有作用。

對投標廠家的資質、能力、產品質量、信譽等要了解細緻、全面,確保所選擇廠家的代表性。提前明確招投標的內容和要求,做好各方面的準備,並做到廠家與招標單位的相互信任。需與其他單位、分公司溝通的要及時聯絡。

標書完善,規範招投標文字,標書內容要詳盡,關鍵性的內容要明確列出,如工程總量、裝置需求總量、裝置要達到的國際和國內標準、質量保證措施、付款要求、評標標準等,做到內容標準統一,使投標方具有操作性,並便於招標人員開展工作。

專案招標委員會的組成及招投標小組的能力要提高,招標委員會應由聘請工程、商務、外匯、法律等各有關方面的專家組成,負責解決專案招標中所遇到的各種問題,並具體指導招標工作。專業人員要對非專業人員進行通訊專業知識的培訓,以使其了解必要的專業知識;法律人員要對專業人員進行法律、規定、流程方面的培訓,財務、審計人員要對專業人員進行財務規定等方面的培訓,做到專業人員與非專業人員相互補充,共同提高能力與水平。

tocheck針對標書進行演算法優化,並提供文字糾錯功能,不放過蛛絲馬跡,為使用者發現疑似抄襲剽竊串標圍標等情況,幫助企業規避風險。

乙個HR每個月的工作重點是什麼樣的?

拿2月份的來說 重點事項有序推進,善世 善世服務外包 1 2月工資核算提前了解 由於春節假期比較長,每個公司的放假天數和假期計算方式都不一樣,所以比起往月的工資核算,HR更需要謹慎一點。有的員工提前請假回去過年,也有員工利用年假提前回去過年,還有一些員工可能由於疫情耽誤無法及時返崗的,還有在年假期間...

生活的重點是什麼?

應邀答題。生活的重點用馬斯洛的需求層次論可以給出非常明確的解釋 1 不同的人生活的重點有非常大的差別,但對於絕大部分人來說,生活的重點都可以概括成 維持現有需求級別並奮鬥下乙個需求級別 基本上,結合馬斯洛需求層次論的詳細定義,你可以從其它回答者的答案中大致推斷出他們所處的需求級別。當然,通過這個理論...

雅思閱讀備考的重點是什麼?

已登出 1 雅思閱讀的詞彙 必須在閱讀文章中記憶,每篇文章做完題目,要整理一下單詞,然後再運用到閱讀其他文章中去,這叫從閱讀中來,會閱讀中去。效果比較明顯。不要盲目地擴充大量單詞,要有針對性,針對雅思閱讀,要知道雅思閱讀常考那些詞。這可從廣泛接觸雅思閱讀文章中,對單詞有感覺。2 雅思閱讀的語法 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