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問 為什麼火車的車廂是一節一節的 要如何回答?

時間 2022-01-23 08:21:35

1樓:鄧鴻吉創意發明基地

中國的鐵路峨延曲折,長達上百公里的鐵路可不是一條絕對的直線,必然有彎道的存在,只要有彎道,就必須分節,否則就相當於將長達幾百公尺的火車在道路上用力折彎,會使車身折斷,而車廂分節,有利於機動靈活,在轉彎時,車鉤會盡數收下連線產生的撞擊力,保證車輛的安全連線,同時發揮傳遞與緩和的作用,確保列車在調車和執行途中,保持平穩。

日本、法國、中國是當今世界高速火車技術發展水平最高的3個國家,中國鐵路經過6次大面積提速,最高時速達到250公里,這已是既有線上的最高速度。火車的造價昂貴,而使用,必定會伴隨著損壞,這時車廂分節的好處就體驗出來了,只需把有安全隱患的車廂拆除,換上新車廂便可以繼續執行,而不必因為一處損壞而整輛列車全部更換,大幅度的降低了維修保養的成本。

2樓:花間一壺酒

如果是我,我會給他鋪個軌道,然後用串起來的盒子演示。讓他自己感受。

3樓:

火車可以是一節一節的,也可以是一卡一卡的,看需要

至於為什麼火車可以一節一節而汽車不行,因為火車不需要控制方向,所以可以是一節一節的。

4樓:一介擼夫

因為轉彎和軌道的需要,否則怎麼送不是乙個目的地的小朋友啊,中國地大物博,按照地形的需要也是要拐彎的,火車不是一節節的拐不了彎

為什麼有些火車會有一節綠皮車廂?

十摩爾的記憶 要是在14年以前呢,你看到整列編組有一節綠車,那可能是混編的綠皮車。但是現在你看到的那些綠皮車,多數都是新刷的,因為鐵路總公司的一紙文書,最終所有普速列車,不分等級,一律刷綠,通過車身黃色腰帶條細微差距區分列車等級。 li dong 因為盛光祖下了一紙命令,全路客運列車,除D,G外,一...

為什麼一節課是40到45分鐘?

跟著黨走能打勝仗 每個人的注意力都是不同的,工作25min 乙個番茄鐘 集中精力工作25分鐘後休息5分鐘,視作乙個 番茄 哪怕工作沒有完成,也要定時休息,然後再進入下乙個番茄時間,出自弗朗西斯科的書籍 讓人過上高效率 無壓力的生活,把時間留給重要的事 重要的人。為什麼不用25min作為上課時間呢,我...

當孩子問 為什麼媽媽是女生,爸爸是男生 時,我要怎麼回答?

孤城 這個問題很有趣啊。對於孩子來說,世界可能是扭七扭八的,也有可能是顛倒的。但對於有了常識的大人來說就不是了。這個問題我換一種問法,或許你自己就知道答案了。 莫匪爾極 文 因果反了唄 因為生孩子的是女生所以娃叫這個女生媽媽 看看這個女子邊 配合女生生孩子的就叫男生 因為他是男生所以稱呼他爸爸 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