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雙方都是輕微傷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1-23 07:59:54

1樓:法律諮詢師

屬於治安案件毆打他人案,自衛的情況,處罰咬人的一方,可以給予治安罰款或拘留處罰。醫藥費等費用可以通過法院起訴。

2樓:lyh421

1.可以進行治安調解!雙方自願原則,調解完就不處理了!

2.雙方或一方不接受調解,一起被治安處罰!

有個事情是這樣的,兩個血氣方剛的小伙因為打架進去了,人家首先就給治安調解,結果倆人不同意調解,都在指責對方先動的手!結果一起被拘留了幾天!

這時候考慮誰先動的手已經沒有意義了,還手就是互毆,治安調解是最好的選擇!

3樓:藍雅馨芳

你這個不算什麼大事,報警處理,會讓雙方協商解決的

4樓:弦聊執行

這種情況,公安機關一般調解解決,如果調解不了或調解後不履行,可以向法院起訴。對於人身損害賠償案件,法院在查明事實後一般會劃分責任,從你描述的情況看,如果就你的損失起訴對方,對方承擔主要責任,你承擔次要責任。如果就對方的損失起訴你,對方承擔主要責任,你承擔次要責任。

當然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的具體劃分要根據具體情況,由法官決定。主要責任從60%至90%,次要責任從10%至40%都有可能。

5樓:王國棟

這種案子,先由公安機關處理,互毆造成輕微傷一般是拘留罰款。

因人身損害賠償和財產損害賠償起訴到法院,法院根據公安機關的偵查材料確定雙方的責任比例,再根據雙方實際受到的損失相互扣減以後,依法作出裁判。

雙方打架,怎麼算是輕微傷,對方驗傷沒事,醫藥費誰出?

翁志輝律師 以司法鑑定為準,沒有傷不一定就必然不構成犯罪。要看具體的打架的起因,行為性質上是否符合尋釁滋事的特徵,尋釁滋事罪並不是必然需要有輕微傷以上才能構成犯罪的 通常情況下不構成犯罪的這種互毆案件,一般是做為治安案件進行處理的。雙方如果都有醫藥費,就要看過錯是不是很明顯。大多數要麼派出所調解下,...

打架對方輕微傷我可以拒絕賠償嗎

滄州王磊律師 1 法院判決是根據雙方過錯程度確定賠償責任,一般會按比例分責,雙方過錯程度相當可能確定責任比例為5 5,責任有大小,比例相應會有調整 2 你被拘留,可以向公安機關主張對對方進行處罰,但如何處罰,由公安機關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處理 3 如果法院判決,你不執行,將會被法院強制執行,名下財產會...

因打架導致對方輕微傷,現在被對方起訴,這種情況該如何處理?

江蘇鑫律聯律師事務所 輕微傷沒有達到刑事責任的處罰標準,現在對方起訴要求您承擔的是民事責任,首先您應與對方協商,能庭前調解的盡量調解,該賠償的賠償。如果對方不同意或者要價太高也不用怕事,積極應訴,提供您方可以提供的證據,態度誠懇,爭取獲得對您最有利的判決。 合肥律師蘇義飛 輕微傷不構成故意傷害罪,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