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的本質到底是什麼?國人真的了解開源嗎?

時間 2022-01-23 07:26:07

1樓:大漠胡蘿蔔

可以看看開源早讀課專欄,持續關注開源相關的問題研究。

大漠胡蘿蔔:開源早讀課週刊:第2期

大漠胡蘿蔔:2023年7月讀書筆記

2樓:RustDesk

開源發展到今天,更貼近一種商業模式,沒有商業支援的開源專案很難維持下去。

誠然還有很多個人興趣推動的個人開源專案,絕大部分這樣的專案都禁不起時間的考驗,隨著貢獻者的學歷和工作變更而消亡,或者被吸收到其他大的專案中。少數出內拔萃的個人專案,有的會吸收到融資,有的會得到其他公司贊助,從而得到維持。現在已經出現了不少專業投資開源的風投公司。

前不久不是出了關於Babel維持不下去的新聞嗎,連這麼優秀的專案都會面臨資金短缺無法維護的危機,你還能相信用愛發電嗎。

我的開源專案rustdesk/rustdesk也是如此,如果再找不到成功的商業模式,自然很快就會消亡。

3樓:

開源原來的主要目的是防止知識壟斷,別的只是副產品。

4樓:

開源是程式設計師們的救贖,他將逐步優化未來的環境。讓需要的地方存在有效方案。降低重複工作,提公升工作效率。

5樓:maninhill

開源的本質:軟體用起來才有價值,軟體用起來才有改進的機會。

婚姻本質到底是什麼?

弈劍聽雨 我覺得婚姻的本質是家庭的經營。不算天災人禍的話,兩個人都用心經營,小日子越過越好。乙個用心,乙個不用心,日子就不太好過。兩個都不用心,就家庭破裂了。這其中最重要的是感情維繫和家庭責任感。感情深就不容易出軌導致感情破裂,家庭責任感強就不會做危害家庭的事 賭博 吸毒 高利貸等等 這樣的婚姻穩定...

遊戲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等待 是別人的關注,自己的快樂,拿人頭的快樂,當和朋友一塊玩時,贏了的興奮,輸了時的鼓勵,更多的是隊友的讚美和驚訝。還是自己缺乏認同 逐夢之影 之前我覺得遊戲就是娛樂,後來覺得遊戲不僅僅是一種娛樂,更是一種心理寄託,是人在現實體驗中的一種精神補充。現實中我們不期望戰爭,但是可以在遊戲中體驗一下戰鬥的...

生活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萬謙勇 生活的本質是生存和繁衍。低階的慾望放縱可以獲得,高階的慾望自律可心獲得,頂級的慾望煎熬才能得到。生活的本質是你要有目標,沒有目標,何談人生。 乳酸莙 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不用在乎什麼生活的本質生命的真諦,努力做好自己,做到你認為你能達到的最好就可以了。人生嘛,快樂積極就好 凌語野 ...